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通知

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9-24 05:29:54 先进性 我要投稿

关于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

关于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有关工作的通知

根据、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关精神和学校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现就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的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抓好三个环节

1、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11月18日—11月 28日) 在分析评议的基础上,党员和各级党组织要对照党性分析材料,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反思,并逐条展开,制定整改措施。党员的整改措施要由支部书记审核;支部书记的整改措施由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审核;机关处(室)党政主要负责人的整改措施由分管校领导审核;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行政负 1

责人的整改措施分别由校党委书记、校长审核。

各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要分别制定整改方案,并在一定范围内讨论通过。整改方案要具体可操作,要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考虑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既有近期目标,又有中长期安排;既考虑解决问题的必要性,又考虑解决问题的可行性,实事求是,尽力而为,不提过高的目标和不切实际的口号。要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的重点。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指导其分管和联系的二级党组织、机关处(室)制定整改方案,并最终审核;各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指导各党支部的整改方案的制定并最终审核。各二级党组织的整改方案要在一定范围内以适当方式公布,接受群众建议和监督,认真进行修改,修改后报学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进行整改前,党员要向支部公开承诺,支部向二级党组织公开承诺,二级党组织向群众公开承诺。公开承诺要做到“四公开”,即公开整改的问题、整改的措施、整改的目标要求和整改时间。

2、认真进行整改。(11月29日—12月8日)

党员按照经审核的整改措施进行整改。党组织要引导党员把保持党员先进性的要求与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将整改任务进行分解,明确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间,并对整改情况跟踪督查。要做到边制定整改措施、方案边整改,边总结、公布整改情况边整改,把整改提高与促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 2

题,要马上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向群众说明,逐步整改;对需要综合治理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整改;对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问题要建立保障机制,防止反弹。各单位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建设高水平重点大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按照整改方案的要求,一项一项地落实整改措施,一个一个地解决好突出问题,让广大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整改的成效。

3、向群众报告整改情况。(12月9日—12月18日)

各二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公布整改方案后,要主动吸收群众合理意见;并及时公布整改进展,主动吸收群众参与;及时公布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党支部要在适当时候组织党员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交流党员个人的整改情况,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深化整改。

整改提高阶段结束后,要在一定范围内将整改情况向群众进行公布。要组织一次群众满意度测评,对多数群众不满意的需及时“补课”。同时各单位要认真进行一次“回头看”,集中力量解决应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督导组适时进行督促检查。

二、明确工作要求

1、讲求实效抓整改。要实事求是,紧密结合我校改革发展的实际,切实加强教育,引导党员和群众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在统一思想上见实效,在转变作风上见实效,在服务群众上见实效,在推进“群众满意工程”上见实效。

2、着眼长效抓整改。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先进性教育与抓好经常性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着眼长效,研究治本之策,把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要对原有制度作一次系统检查,属于有制度而没有坚持执行的,要制定有力的保障措施抓落实;制度与新的形势任务要求不适应或不完善的,要加以健全和完善;需要规范但没有明确制度规范的,要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3、立足“满意”抓整改。充分听取群众意见,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党组织和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学风、校风、工作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行梳理,分轻重缓急,抓住重点问题,认真加以整改。凡是承诺整改的问题,要说到做到,取信于民。

《关于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有关工作的通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4、把握政策抓整改。要正确掌握有关政策,对不能较好地履行党员义务、不完全符合党员条件的党员,要区别情况,做好教育转化工作,要通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和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存在的问题,增强改正问题的信心和决心;要注意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他们,激发他们的内在动力,促使他们尽快转化为合格党员。

三、加强组织领导

1、明确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工作,特别是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做到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及时发

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进行总结、反馈。同时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整改措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求党员做到的,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好。通过领导干部带头整改,发挥表率作用,推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扎实开展。

2、加强督促指导。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督导组要加强对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督促和指导,掌握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认真研究解决,防止出现松懈情绪,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3、加强舆-论宣传。要充分运用报刊、网络和电视等媒体,大力宣传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大力宣传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做法和先进典型,充分展示我校师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要把整改提高与促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整改进一步促进党员素质的提高,促进学风、教风和工作作风的转变,促进各项制度的建立和落实,促进学校的全面发展。

附件:湘潭大学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日程安排表

湘潭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2017年11月18日

关于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通知2017-04-27 16:26 | #2楼

离退休党总支、直属各党支部:

为扎实做好我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根据中央和省、及其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的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做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重要性

认真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是巩固和扩大学习动员阶段成果,打牢整改提高工作基础,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在分析评议阶段,党员和党组织要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每个党员都要听取意见,自我剖析,接受评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党组织都要采取有效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党支部要提出对每个党员的评议意见。这一阶段的工作政策性强,党员关心,群众关注。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这一阶段工作的重要性,正确掌握政策,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二、重点抓好七个环节的工作

1、广泛征求意见。党组织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根据本单位具体情况,合理确定征求党员党员和群众意见和范围,采取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对党员和党组织的意见。每个党员都要求主动征求和听取群众的意见。党员领导干部还要主动征求分管部门或单位和意见;领导机关要主动征求下级机关和单位的意见;直接服务社会的部门和单位还注意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党组织对征求到的意见要认真汇总、梳理,分别整理出对党员个人、党组织和本单位领导班子的意见。除属于人身攻击、发泄私愤的外,原则上要如实反馈。对党员的意见,由党支部负责同志反馈。对党支部及其负责人的意见由上一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反馈。市、县区直部门只设机关党支部的,其党支部及其负责人的意见,由部门党组或党委负责同志反馈。对领导班子集体和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的意见由督导组组长在与上一级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后反馈。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意见,由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征求督导组组长意见后反馈。

【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通知】相关文章:

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03-23

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03-23

关于做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通知03-23

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小结03-23

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计划方案03-23

先进性教育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意见03-23

保持先进性教育整改提高阶段总结03-23

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实施方案03-23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总结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