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黑豆的营养价值黑豆的作用及做法

黑豆的营养价值黑豆的作用及做法

时间:2022-03-24 23:26:12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黑豆的营养价值黑豆的作用及做法

随着社会的发展,更多的人学会了饮食养生,俗话说病从口入,日常的饮食对我们很重要,我们要注意饮食习惯,多吃营养价值高的食物,有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每天的运动,导致身体里很多营养流失,饮食就是最好的补给,给人体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维生素等,选对食物对我们至关重要,大家都知道豆类食品的营养价值极高,下面给大家介绍其中的一种:

黑豆营养分析:

1、黑豆营养全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有活血、利水、祛风、解毒之功效;

2、黑豆中微量元素如锌、铜、镁、钼、硒、氟等的含量都很高,而这些微量元素对延缓人体衰老、降低血液粘稠度等非常重要;

3、黑豆皮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来源,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环境下,抗氧化效果好,养颜美容,增加肠胃蠕动。

黑豆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适宜脾虚水肿、脚气浮肿者食用;适宜体虚之人及小儿盗汗、自汗,尤其是热病后出虚汗者食用;适宜老人肾虚耳聋、小儿夜间遗尿

者食用;适宜妊娠腰痛或腰膝酸软、白带频多、产后中风、四肢麻痹者食用;

2.小儿不宜多食。

黑豆食疗作用:

黑豆性平、味甘;归脾、肾经;

具有消肿下气、润肺燥热、活血利水、祛风除痹、补血安神、明目健脾、补肾益阴、解毒的作用;

用于水肿胀满、风毒脚气、黄疸浮肿、风痹痉挛、产后风疼、口噤、痈肿疮毒,可解药毒,制风热而止盗汗,乌发黑发以及延年益寿的功能

黑豆的营养价值与食用功效2017-05-08 20:03 | #2楼

黑豆的营养价值

黑豆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胆固醇的代谢、降低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且黑豆的纤维质含量高,可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所以是不错的减肥佳品。

黑豆浆不像黄豆性冷,喝多了也不会拉肚子,而且还有治疗风湿、抗衰老等效果。 黑豆浆,全麦面包,可以称之为营养减肥早餐的黄金搭档了,要减肥的美眉们可以吃得舒坦放心。

黑豆的食用功效

黑豆对年轻女性来说,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e族和b族维生素含量最高,维生素e的含量比肉类高5~7倍众所周知,维生素e是一种相当重要的保持青春健美的物质。

黑豆皮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来源,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环境下,抗氧化效果好,滋阴养颜美容,增加肠胃蠕动。

黑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ve也是一种抗氧化剂,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减少皮肤皱纹,对祛除色斑也有一定功效,保持青春健美。黑豆中粗纤维含量高达4%,常食黑豆可提供食物中的粗纤维,促进消化,防止便秘发生。

“黑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肾虚的人食用黑豆可以祛风除热、调中下气、解毒利尿,可以有效地缓解尿频、腰酸、女性白带异常及下腹部阴冷等症状。

黑豆对健康虽有如此多的功效,但不适宜生吃,尤其是肠胃不好的人会出现胀气现象,但加热之后,部分营养成分又会被高温分解掉。建议黑豆做豆浆食用,会补充体内所需的微量元素。

【黑豆的营养价值黑豆的作用及做法】相关文章:

绿豆的营养价值与作用05-17

红曲功效与作用营养价值03-08

鱼肚的营养价值与功效作用06-20

鲳鱼的营养价值功效与作用03-31

蔬菜的营养价值与保健作用05-17

羊油的营养价值及羊油的做法和吃法03-16

辣椒酱的功效作用与营养价值05-10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与保健作用06-02

马兰头的食疗作用和营养价值04-21

锅巴的做法是什么它又有什么营养价值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