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紫薯红米全谷餐营养价值

紫薯红米全谷餐营养价值

时间:2022-09-25 01:51:16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紫薯红米全谷餐营养价值

物质是普通白米的数倍,而包含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 等和钙、钾、铁、锌等微量元素,更是丰富的宝藏。五谷杂粮是膳食纤维的主要来源,而许多五谷杂粮拥有大量能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等疾病的不饱和脂肪酸,因此几乎能够提供人体必需的大多数营养素,可说是最具营养价值的食物群。五谷杂粮是饮食中的基石。所以,从古至今皆有相关学者不断研究五谷杂粮所含营养素,并将之融入中国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的食疗中,更可与其他食材、药材搭配,以增强对人体的益处。

紫薯红米全谷餐营养价值

中国人说:“民以食为天”,从身体健康来讲,饮食是健康的基础,要合理膳食,中医认为“药食同源”,不同颜色的食物即可以治疗不同的疾病,而且可以保证自身血“质”良好。例如心功能不好的人可多食红色食物;肝功能不好的人可多食绿色食物;脾功能(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可多食黄色食物;肺功能不好的人可多食白色食物;肾功能不好的人可多食黑紫色食品。专家表示,七种颜色包括赤橙黄绿青白黑,食物的色彩越丰富,营养也越均衡。现代人食疗养生时很多都觉得用保健才有更好的效果,其实食补远远好于药补,食物或许没有药物的效果快,但是却更健康。

山间兴谷全谷餐系列产品历来重视中医药学中的五色养生理论,紫薯红米全谷餐产品,更是将传统食疗养生与中医五色养生理念完美融合,它以紫薯和红米为主要原料,搭配包括大豆、黑豆、红豆、绿豆、眉豆、糙米、燕麦、大麦、小麦、荞麦、黑米、薏米、白芝麻、核桃等14种豆类谷类和坚果类植物性天然食材,经低温烘焙和破壁研磨等工艺精制而成,这款产品构思巧妙,配比合理科学,涵盖了中医药学中五色养生理论中的谷物色彩,营养均衡,冲调口感顺滑细腻,谷物香味浓郁,色、香、味俱佳,老少皆宜,是五谷杂粮同类产品中难得的珍品,可以作为一种全新的美味享用,还可以作为馈赠亲朋好友的时尚礼品,包装更是匠心独运,美观大方,清新高雅,无论杯装单品还是盒装礼盒都洋溢着健康快乐的味道,让您真切感受到全谷餐带来的时尚与健康!

紫薯红米全谷餐的营养价值2017-05-08 22:32 | #2楼

紫薯又叫黑薯,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紫薯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c、b、a等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10多种天然矿物质元素。其中铁和硒含量丰富。而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特别是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可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癌细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细胞的分-裂与生长,预防胃癌、肝癌等癌病的发生。

紫薯富含纤维素,可增加粪便体积,促进肠胃蠕动,清理肠腔内滞留的粘液、积气和腐-败物,排出粪便中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保持大便畅通,改善消化道环境,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紫薯含有大量药用价值高的花青素,法国科学家马斯魁勒博士发现花青素是天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花青素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被誉为继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第七大必需营养素。花青素是目前发现的防治疾病、维护人类健康最直接、最有效、最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剂,其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花青素具有小分子结构,是惟一能透过血脑屏障清除自由基保护大脑细胞的物质,同时能减少抗生素给人体带来的危害。

中医认为,“紫薯气味甘甜平和,益肾之余,更能开脾健胃,生新血而去死血,真变白之灵药,养颜之神品也。”曾有医学研究证实,紫薯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对女性来说,更是补血、抗衰老的重要食物。

红米含有丰富的淀粉与植物蛋白质,可补充消耗的体力及维持身体正常体温。它富含众多的营养素,其中以铁质最为丰富,故有补血及预防贫血的功效。而其内含丰富的磷,维生素a、b群,则能改善营养不良、夜盲症和脚气病等毛病;又能有效舒缓疲劳、精神不振和失眠等症状。所含的泛酸、维生素e、谷胱甘滕胺酸等物质,则有抑制致癌物质的作用,尤其对预防结肠癌的作用更是明显。

红米其米色粉红,糯性,米粒特长,有香气,含有不同的微量元素,用红米酿成的红米酒倍受女性青睐,因为它呈现红葡萄酒一样的红色,味道柔和、喝过后余味良好。实验证明,红米具有升高血浆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提高机体抗氧化能力的作用,对防治as和其它慢性病也具有重要意义。这一发现对通过正常饮食途径提高体内的抗氧化水平,防治因氧化状态升高引起的慢性病有着重要的价值。

五谷杂粮除了是中国人的主食、果腹的良伴、活力的主要来源外,对人体也有许多益处。在中国居民膳食结构金字塔食物结构图中,面包、谷类、米和面食占了食物比例的50%~60%。五谷杂粮中的营养素非常丰富,其中的纤维素与矿物质是普通白米的数倍,而包含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等和钙、钾、铁、锌等微量元素,更是丰富的宝藏。五谷杂粮是膳食纤维的主要来源,而许多五谷杂粮拥有大量能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等疾病的不饱和脂肪酸,因此几乎能够提供人体必需的大多数营养素,可说是最具营养价值的食物群。五谷杂粮是饮食中的基石。所以,从古至今皆有相关学者不断研究五谷杂粮所含营养素,并将之融入中国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的食疗中,更可与其他食材、药材搭配,以增强对人体的益处。

中国人说:“民以食为天”,从身体健康来讲,饮食是健康的基础,要合理膳食,中医认为“药食同源”,不同颜色的食物即可以治疗不同的疾病,而且可以保证自身血“质”良好。例如心功能不好的人可多食红色食物;肝功能不好的人可多食绿色食物;脾功能(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可多食黄色食物;肺功能不好的人可多食白色食物;肾功能不好的人可多食黑紫色食品。专家表示,七种颜色包括赤橙黄绿青白黑,食物的色彩越丰富,营养也越均衡。现代人食疗养生时很多都觉得用保健才有更好的效果,其实食补远远好于药补,食物或许没有药物的效果快,但是却更健康。

山间兴谷全谷餐系列产品历来重视中医药学中的五色养生理论,尤其是有一款紫薯红米全谷餐产品,更是将传统食疗养生与中医五色养生理念完美融合,它以紫薯和红米为主要原料,搭配包括大豆、黑豆、红豆、绿豆、眉豆、糙米、燕麦、大麦、小麦、荞麦、黑米、薏米、白芝麻、核桃等14种豆类谷类和坚果类植物性天然食材,经低温烘焙和破壁研磨等工艺精制而成,这款产品构思巧妙,配比合理科学,涵盖了中医药学中五色养生理论中的谷物色彩,营养均衡,冲调口感顺滑细腻,谷物香味浓郁,色、香、味俱佳,老少皆宜,是五谷杂粮同类产品中难得的珍品,可以作为一种全新的美味享用,还可以作为馈赠亲朋好友的时尚礼品,产品包装更是匠心独运,美观大方,清新高雅,无论杯装单品还是盒装礼盒都洋溢着健康快乐的味道,让您真切感受到全谷餐带来的时尚与健康!

【紫薯红米全谷餐营养价值】相关文章:

紫薯的功效紫薯的好处紫薯的营养价值03-25

紫薯的营养价值03-24

紫薯营养价值03-25

南瓜薏仁全谷餐营养价值03-24

紫薯的营养价值及做法03-24

紫薯及红薯的营养价值03-25

紫薯营养价值高03-25

紫薯粉的用途及营养价值03-24

紫薯的营养价值有哪些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