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食物药物瓜子的营养价值食用禁忌

食物药物瓜子的营养价值食用禁忌

时间:2022-03-25 00:32:22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食物药物瓜子的营养价值食用禁忌

英 文 名:

食物药物瓜子的营养价值食用禁忌

Melon seed

所属分类:

其他种类

别 名:

葵花籽,南瓜子

营养成分:

瓜子本身营养就蛮高,维生素、蛋白质、油类含量都属佼佼者。每天吃一把瓜子对安定情绪、防止老化、预防成人疾病有益; 能治失眠、增强记忆力;预防癌症、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

食物详情

适宜人群:

适宜高血脂症,动脉硬化,高血压病;蛲虫病。此外,民间尚有用来治疗血痢的。

不适宜人群:

高血压患者不宜食用。

选 购 宜:

1、观色听声。瓜皮表面光滑、花纹清晰、纹路明显、底面发黄的,是熟瓜;表面有茸毛、光泽暗淡、花斑和纹路不清的,是不熟的瓜;用手指弹瓜听到“嘭嘭”声的,是熟瓜。2、看瓜柄。绿色的,是熟瓜;黑褐色、茸毛脱落、弯曲发脆、蜷须尖端变黄枯萎的,是不熟就摘的瓜。3、看头尾。两端匀称,脐部和瓜蒂凹陷较深、四周饱满的是好瓜4、比弹性。5、用手掂。 6、试比重。投入水中向上浮的,是熟瓜。7、看大小。8、观形状。

选 购 忌:

颗粒不饱满、有异味的不宜选购。

烹 调 宜:

生嚼,炒食,研末,或煎汤。可以作为甜点等其他食物的配料,增加食物的味道。

烹 调 忌:

无。

食 用 宜:

炒熟者性燥热,不宜多食。

食 用 忌:

瓜子含盐分太高,容易引发高血压,而高血压是万病之源。长期嗑瓜子瓜子壳会大量的带走人们的唾液,而大量的缺乏唾液会对人的生命健康都是有威胁和害处的,炒熟者性燥热。

储 存:

为了防潮,防止瓜子变质,应密封保存。

推荐食谱

瓜子酥

原料:

植物食用油50克,低筋面粉50克,糖粉50克,全蛋1颗,生葵瓜子仁50克,盐适量。

做法:

生葵瓜子仁放入一只耐热玻璃盘中,均匀的铺开.放入微波炉中用中火转1分钟,取出用手翻动一次(不翻动的话,瓜子仁受热不均,容易烧焦) 接着再用中火转1分钟即可. 01.全蛋打散后,加入糖粉搅拌均匀. 02.分两次加入食油搅拌均匀. 03.分两次加入低粉,盐搅拌均匀. 04.加入熟的葵瓜子仁 05.拌好的面糊 06.用中式汤匙装平平一匙的面糊,放在烤盘上.(长帝的烤盘不平,,,太伤脑筋了..到最后有的饼液会流到一块..建议用平的烤盘烤) 07.烤箱预热175度,上层15分钟.烤好后马上取出烤盘,乘热用耐热的塑胶刮板把饼从烤盘上刮下来.(否则凉了就取不下来了) 08.烤好的饼,放凉半小时就可以吃了

瓜子的营养价值2017-05-09 12:41 | #2楼

瓜子是植物的种子,含有大量的油脂,故葵花子还是重要的榨油原料。葵花子油是近几年来深受营养学界推崇的高档健康油脂。葵花子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优质蛋白、钾、磷、钙、镁、硒元素及维生素e、维生素b1、等营养元素;其所含丰富的钾元素对保护心脏功能,预防高血压颇多裨益;葵花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有防止衰老、提过免疫力、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葵花子中所含植物固醇和磷脂,能够抑制人体内胆固醇的合成,防止血浆胆固醇过多,可防止动脉硬化;葵花子还有调节脑细胞代谢,改善其抑制机能的作用,故可用于催眠。

葵花子是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硅的主要食物来源之一。硅被称为“美容无机盐”,它对秀发生长和精神调节有利,可使皮肤不致太松软,使眼睛明亮,还可促进指甲生长,并能使其坚韧。葵花子还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其中的亚油酸和亚麻酸是皮肤和毛发新陈代谢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常食葵花子有一定的补脑健脑作用。实践证明,喜食葵花子的人,不仅皮肤红润、细嫩,且记忆力强,言谈有条不紊,思维敏捷,反应较快。

南瓜子含南瓜子氨酸、维生素b、维生素c等。性平,味甘。可驱虫,消肿。可治绦虫、蛔虫、产后手足水肿、百日咳、痔疮等。

研究发现,经常吃南瓜子和南瓜叶、白洋葱、姜、西红柿等食物,再加上适当的体育锻炼,保持正常的体重,不抽烟和不过度饮酒,将会有助于提高男性精子质量。因为南瓜子中含有丰富的锌,补充锌元素不但可以促进睾-丸激素的分泌,还可以增加精子数量。其所含的维生素c也有提高精子质量的作用。所以,吃南瓜子很有好处。每天吃些南瓜子能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

南瓜子中还含有大量的磷,如果人们常吃南瓜子,吸收其中的磷,可防止矿物质在人的泌尿系统凝结,使之随尿排出体外,达到预防肾结石的目的。

西瓜子其中所含脂肪的数量与花生相当,但其蛋白质含量高于普通坚果,并富含多种矿物质,特别是铁、锌等元素含量高,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零食。根据我国食物成分表数据显示,每百克炒西瓜子仁含蛋白质32.7克,脂肪44.8克,每天吃上一小把,既可以补充蛋白质,也可补锌、补铁。

中医认为,西瓜子味甘,性平,生食或熟食均可清肺润肠、和中止渴。然而炒得太过的西瓜子也有燥热的作用,因此以选择湿瓜子较好。西瓜子还含有一种皂苷样成分,具有降压作用。可惜瓜子在加工中往往加入太多的盐分,对降低血压不利。建议高血压患者购买未加工的瓜子,一自己煮熟食用。

【食物药物瓜子的营养价值食用禁忌】相关文章:

食物药物百合的营养价值和食用禁忌03-16

各类食物的营养价值04-10

蘑菇的营养价值与食用功效04-21

槐花的营养价值及食用方法04-21

食用菌简介及其营养价值03-21

春季养生建议 时令蔬果的食用禁忌05-03

白露节气的传统食物及禁忌03-28

鸡蛋的营养价值以及正确的食用方法05-09

植物性食物的营养价值04-28

食物蛋白质营养价值的评价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