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推动内控体系建设促进管理能力提升

推动内控体系建设促进管理能力提升

时间:2022-09-25 02:26:57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推动内控体系建设促进管理能力提升

9月26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动员大会,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部署要求,大力推动内控体系建设,夯实管理基础,促进实现集团公司战略目标和可持续发展。

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有关领导,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纪检组组长李金生,总会计师吴艳华,总经理助理赵晓晨,总法律顾问巴日斯,总工程师杨海成、吴劲风出席会议。会议由吴艳华主持。

会上,吴艳华首先传达了国资委主任王勇、副主任孟建民对中央企业内部控制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李金生解读了集团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总体方案内容。

马兴瑞在会上作重要动员讲话。他指出,集团公司要按照国资委要求,大力推进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集团公司基础管理;要在吃透国家文件和集团公司总体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扎扎实实做出效果,做到管用、实用、好用。

马兴瑞结合集团公司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就如何抓好内控体系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实施内控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发挥领导作用,倡导全员参与,明确职责分工,在现有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再次对其进行梳理,查找管理缺陷;二要建立健全风险评估机制,以达到对科研生产、投资经营、企业管理各环节全过程的风险评估;三要加强对企业领导干部的内部管控,规范选人用人机制,各级领导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在经营管理、投资运营等方面加强自我约束,建立起规范完善、行之有效的的内控体系。

目前,国资委就中央企业建立规范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已提出了明确要求。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有关领导表示,希望集团公司在推进内控体系建设的过程中,坚持建设、培训、检查、改进,形成闭环管理,不断规范经营管理,不断提升企业管控能力和盈利水平。

第1页 共1页

集团管理提升活动领导组要求推动内控体系建设2017-05-09 18:14 | #2楼

5月19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召开管理提升活动领导小组会,传达学习国资委中央企业强化基础管理工作现场会精神和国资委领导对中央企业内部控制工作的重要批示,并就如何提升集团公司基础管理水平提出要求。

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副总经理雷凡培,副总经理、纪检组组长李金生,总会计师吴艳华,副总经理袁洁,副总经理张建恒,总经理助理赵晓晨,总法律顾问巴日斯,总工程师孙为钢、李锋、吴劲风,总经济师齐国生出席会议。

马兴瑞指出,开展中央企业管理提升活动是国资委着力推动央企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集团公司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好国资委提出的各项措施和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全力推动集团公司的管理水平向国际一流迈进。

马兴瑞还强调,全面启动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是国资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也是管理提升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他要求各单位将内控体系制度建设和内控实际运作相结合,用实践成果来检验制度的有效性和落实情况,为集团公司全面提升企业科学管理能力和水平奠定基础。

李金生就如何推动集团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指出,要从四个方面推动这项工作:一要出台内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二要在原有规章制度体系建设的基础上,对现有的内控制度进行梳理、修改和完善;三要对内控流程进行梳理,包括岗位职责、关键风险点及主要业务等;四要对内控体系进行评价,促进内控体系持续改进和优化。

【推动内控体系建设促进管理能力提升】相关文章:

内控体系建设工作总结03-25

对企业内控管理体系建设的思考03-25

企业内控体系建设与企业HR管理改进03-25

内控体系管理规定03-25

基于财务风险管理的内控体系建设03-25

内控体系学习心得03-25

风险管理引导内控体系03-25

提升内控管理03-25

如何提升团队管理能力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