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学校内控追加预算管理办法

学校内控追加预算管理办法

时间:2022-03-25 00:48:34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内控追加预算管理办法

当外部环境、国家政策或不可抗拒的力量等客观因素,使预算编制所依据的假设条件发生变化并影响到预算执行时,需要进行预算调整。为强化预算约束,规范单位临时预算追加,《预算法》和预算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学校内控追加预算管理办法

一、追加预算的内容

追加单位年初预算之外的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交通费、会议费、杂支费等一般公用经费的支出预算;追加单位年初预算之外的购置费、房屋维修费、等专项经费的支出预算;追加区直部门、追加发生特大自然灾害及突发公共事件需增加的支出预算。

二、追加预算的原则

(一)不可预见原则。年初预算安排中没有预计到的国家及省、市出台重大政策,当地政府、教育局重大决策,重大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引起的确需动用财政资金的,予以核定追加。

(二)需求与可能原则。结合本校财政状况,按照轻重缓急,予以核定追加。

三、追加预算的审批办法及程序

1、单位对预算调整严格进行审核把关,不符合预算调整条件的,予以否决。

2、不符合预算调整条件的,予以否决。

预算调整方案欠妥的,应当要求相关业务部门研究改进方案,修改后再履行审核审批程序。

学校内控预算执行管理办法2017-05-09 22:02 | #2楼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预算执行管理,促进预算执行的,有效性和均衡性,提高预算执行效率,保障全年预算任务完成。我校制定本办法。

1、建立预算执行管理责任制度。按照预算管理的要求,把预算执行的管理责任明确和落实到到位。

2、应当加强内部制度建设。按照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强部门内部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预算和财务管理规章制度,提高部门预算执行管理水平。

3、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按照综合预算的编制原则。

4、编预算,切实提高预算到位率。要切实加强项目库建设和管理,完善项目信息,规范信息填报,做好入库项目的审核、论证、立项、遴选及排序等工作。未列入项目库的新增项目必须事先进行充分论证,提出项目实施方案和预算安排、预算。

5、严格控制预算调整事项,严格控制预算执行中的追加事项,除落实。

6、实行预算执行计划管理制度。

7、实行预算执行定期报告制度。

8、实行预算执行通报和警报制度

【学校内控追加预算管理办法】相关文章:

学校教学团队管理办法04-16

学校加班制度管理办法04-06

学校外聘人员管理办法04-16

学校聘用人员管理办法04-19

学校安保人员管理办法04-19

学校交通安全管理办法04-25

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04-25

学校采购内控管理制度01-02

学校后勤人员管理办法04-19

学校财务内控管理制度_学校财务内控管理制度汇编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