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二胎>《全面放开二胎对白酒行业有何利好

全面放开二胎对白酒行业有何利好

时间:2022-03-25 08:02:06 二胎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全面放开二胎对白酒行业有何利好

我国30多年来一直推行的独生子女之策在十八届五中全会后正式宣布终结,会议决定,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小孩,一方面也积极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的行动,这和白酒行业有什么联系呢?

据报告统计分析,现阶段全国符合全面两孩政策条件的夫妇大约有9000多万对,其中60%育龄妇女超过35岁,40岁上下的各占一半,城乡比重差不多。未来几年,出生人口会有一定程度的增长,最高年份预计会超过2000万人。

专家预测,新生人口的增加促进了用酒的增长。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会有越来越多的新生儿诞生,这将进一步刺激各种满月酒、生日宴、升学宴以及婚宴市场。为酒水的市场提供了更多的发展空间。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0年中国白酒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每年有近2600万对新人走进婚姻的殿堂,这也就意味着每年全国大概有2600万场宴席,每场婚宴平均消费5件酒(30瓶),每瓶平均价格在50元(保守估计),那每年的婚宴用酒消费额将近40亿。其中还不包括生子宴、满月酒、寿宴、升学宴(谢师宴)等喜宴消费。近期内新生人口对白酒行业的影响还有限,18年后等到他们成人,后期的影响将会是巨大的。

【全面放开二胎对白酒行业有何利好】相关文章:

放开二胎的意义04-07

二胎放开计划生育11-06

公积金贷款有何规定04-26

辞呈与辞职有何区别05-18

二胎公司辞退05-17

白酒行业市场调研报告05-18

白酒行业市场营销策略05-18

绩效考评有何优缺点09-01

传统薪酬制度有何缺陷12-17

高管辞退有何补偿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