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二胎>《生二胎可不可以休产假

生二胎可不可以休产假

时间:2022-03-25 08:12:26 二胎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生二胎可不可以休产假

只要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均可依法享受相应的产假等福利待遇。一般单胎顺产为90天,难产或多胞胎各相应增加15天。有些地方有晚育假,但不适合二胎, 生育二胎不是晚育,晚育假三十天和其配偶的晚育护理假三天无法享受。各地可能有不同,可咨询所在地计生委。

根据劳动法有关规定,享受产假期以不违反计生政策为前提,如果不违反计生政策,可依法享受产假期等待遇。这些法条有:

《劳动法》第62条规定,女职工生育享受不少于90天的产假。

《妇女权益保障法》第26条规定:“ 任何单位均应根据妇女的特点,依法保护妇女在工作和劳动时的安全和健康,不得安排不适合妇女从事的工作和劳动。妇女在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受特殊保护。 ”

《女职工保护规定》第8条,女职工产假为九十天,其中产前休假十五天。难产的,增加产假十五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十五天。

女职工怀孕流产的,其所在单位应当根据医务部门的证明,给予一定时间的产假。第15条女职工违反国家有关计划生育规定的,其劳动保护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计划生育规定办理,不适用本规定。

【生二胎可不可以休产假】相关文章:

休产假申请05-28

休产假申请13篇05-28

休产假申请(13篇)05-28

休产假申请14篇05-28

休产假申请书02-21

休产假期间的工资04-25

休产假申请汇编13篇05-28

休产假请假条范文05-06

提前休产假申请书12-15

休产假申请书15篇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