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计划>《在爱的教育活动中培养幼儿的自信心计划

在爱的教育活动中培养幼儿的自信心计划

时间:2022-04-23 01:52:45 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在爱的教育活动中培养幼儿的自信心计划

  我们经过小班、中班两年的自信心的培养,孩子们已有了很大的进步,交往能力增强了,动手操作能力增强了,自信心也逐步的树立了,在大班一年里,我们将在爱的教育活动中来培养幼儿的自信心具体计划是这样;

在爱的教育活动中培养幼儿的自信心计划

  一、趋向

  1、爱家系列

  (1)“我爱我家”、活动,从而培养在家庭生活中孝敬父母、关心亲人、热爱劳动的道德习惯。

  (2)结合探究性课程,通过小小调研中心开展以“让世界充满爱”为主题的调查活动,使孩子体会到建立一个平等、和谐的家庭,是要靠每一位家庭成员相互理解和尊重,才能实现,同时也使孩子体验到家庭的温暖和重要性。以及整个世界都要充满爱。

  (3)结合“重阳节”开展“我想对父母说……”系列活动,并组织孩子通过主题集会进行交流,从而加深父母与子女的沟通和感情。

  (4)学习“如何合理使用压岁钱,”制订一份“压岁钱消费计划书”,从而倡导爱心消费,培养现代金融意识,体会父母赚钱养家的不易,学好当家理财的本领。以及献爱心活动。

  2、爱家乡系列

  (1)开展“请你为家乡打分”的活动,通过孩子的观察、以孩子的视角了解句容的昨天、今天、明天,体会句容改革开放后在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日新月异,切身感受党的正确领导,做一个自豪的句容人。

  (2)开展“小小看句容,捕捉美丽瞬间”的摄影活动,请家长用相机摄下一幅幅反映句容发展、人民生活变化的照片,直接感受句容的迅速发展。

  (3)利用家乡的土特产,名胜古迹,进行向幼儿宣传家乡、认识家乡,萌发对家乡的热爱。

  二、实施步骤:

  1、策划、筹备阶段

  (1)利用网络和图书馆收集有关爱的教育的相关故事,歌曲,图片

  (2)打印宣传资料等;

  (3)制定好活动计划、时间、地点,负责人落实到位;

  (4)确立宣传口号:

  “学会关爱,学会做人,塑造幸福人生!”

  “回报他人,回报社会,共创和谐世界!”

  2、准备阶段

  (1)、欣赏有关爱教育的图片。

  (2)、向每位学生家长发一份《告家长书》,向他们宣传我们幼儿园的爱心教育活动,从而加强家长与孩子互相的沟通。(负责人:)

  (3)班级录音机定时地播放《感恩的心》、《妈妈的吻》。(负责人:)

  (4)在班级内拉一条“与爱同行,学会关爱”的横幅。(负责人:)

  3、启动阶段

  (1)赠书《爱的教育》。

  (2)“让爱飞扬”师幼艺活动。

  通过活动激励孩子“爱”从自身做起,“爱”从身边传递。

  爱的传递:

  把你想对老师说的话悄悄的告诉老师;请将写给老师的话献给老师。

  爱的畅述:共同朗诵诗歌——《师生情》。

  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爱班爱师爱家”竞答活动。各组派一名代表到台前抽签答题,依次回答。

  4、活动推进阶段(寻找身边需要感恩的事或人)

  (1)开展以“寻找了不起的……”为题的活动

  要求:每位孩子与家长必须完成,然后在班内初评的基础上,每班至少交两篇征文。征文要求打印稿,16k纸,题目宋体三号,加粗;下面注明姓名,宋体小4号;正文宋体小4号,行距1.5倍。征文字数为600左右,幼儿要会描述。

  (2)开展进行“……让我如此感动”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要求:每位孩子必须参加,且精神饱满,感情自然流露。

  比赛时间:月日

  (3)开展一次“爱的帐本”家庭收入支出情况”调查

  要求每个孩子在三月份中,对整个月的家庭收入支出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家庭的经济状况,切身体会父母工作的辛劳和父母养育子女的不易。

  (4)压岁钱要求:以“学会关爱,快乐做人”为主题做好献爱心活动。

  (5)制作“爱心”卡

  要求:主题鲜明,图文并茂等.

  负责人:

  (6)开展征集活动

  要求:各班推荐5条以“爱”为主题的格言警句,

  负责人:

  (7)学唱“爱心”歌曲《》

  要求家长老师在学期中段教孩子会唱《》。

  5、实践阶段

  (1)开展“我与小树同成长”植树活动

  要求每一个同学主动植一棵树,养一盆花,保护一片绿地,自觉成为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自愿者。

  (2)父亲节、母亲节举行“感谢父亲、母亲”系列活动,开展六个“一”:

  为父母亲做一道菜

  为父母亲洗一次脚

  为父母亲献一次花

  献给父母亲一句祝福的话

  为父母制作一张贺卡

  (3)为父母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可让他(她)感动的事

  (4)开展主题队活动

  结合课外实践活动,开展“缅怀革命烈士,感恩幸福生活”为主题活动。

  (5)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6)开展“落叶私语——树叶粘贴画活动”

  用片片落叶拼出对幼儿园的热爱,对父母、朋友的思念,对老师、同学的感谢。

【在爱的教育活动中培养幼儿的自信心计划】相关文章:

语言教育中如何培养幼儿倾听习惯04-21

在美术活动中如何培养幼儿的创新意识03-12

幼儿常规培养计划05-07

2022幼儿常规培养计划03-12

《爱的教育》活动方案04-20

幼儿安全教育活动计划05-06

★幼儿安全教育活动计划05-06

幼儿园教育活动计划02-28

家庭中如何培养幼儿的良好行为习惯03-14

教育开展活动中的创新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