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宝宝常识:什么叫做马牙呢?

宝宝常识:什么叫做马牙呢?

时间:2023-03-30 08:40:08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宝宝常识:什么叫做马牙呢?

  马牙是长在宝宝牙肉上的小点

宝宝常识:什么叫做马牙呢?

  马牙是在宝宝牙肉(上腭中线两侧、齿龈边缘)上生长的白色或黄白色的小泡或小点。很像新长出来的乳牙,但是马牙大多数婴儿在出生后4--6周时,普通婴儿百日外即不患此病,可以很好的与乳牙区别开来,俗称“马牙”或“板牙”,马牙不是病,是一种正常生理景象,不会对宝宝成长发育造成大的影响,普通会在宝宝出生后的几个月内消逝。

  马牙,医学上叫做上皮珠,上皮珠是由上皮细胞沉积而成的,马牙普通没有不适感,个别婴儿可浮现爱摇头、烦躁、咬奶头,甚至拒食,这是因为局部发痒、发胀等不适感引起的,是正常的生理景象,不是病,“马牙”不影响婴儿吃奶和乳牙的发育,它在出生后的数月内会逐步脱落,有的婴儿因养分不良,“马牙”不能及时脱落,这也没多大妨碍,不需求治疗。马牙并不是真正的牙。它的大小、外形以及内部结构都不像牙齿,也不能行使咀嚼功能。马牙不是病,它是牙齿发生过程中伴发的景象,并不是人人都长。婴儿吮奶过程中牙床和乳头摩擦,经过一段时间后“马牙”便会自行脱落。

 

【宝宝常识:什么叫做马牙呢?】相关文章:

住宅中的风水常识有什么呢04-05

客厅装修风水常识有什么呢04-04

幼儿饮食保健小常识是什么呢04-09

保护牙宝宝教案09-10

护牙必知常识09-22

关于宝宝护牙必须知道十个健康小常识03-06

3个月婴儿护理常识是什么呢04-09

婴儿大便颜色常识 宝宝大便什么颜色正常03-09

什么叫做职业规划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