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职场>《真正聪明的人为什么从不去社交

真正聪明的人为什么从不去社交

时间:2023-08-15 15:12:13 职场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真正聪明的人为什么从不去社交

  很多时候,真正使我们劳累的并不是工作本身,而是“无效的社交”。

  真正聪明的人,为什么从不去社交?

  什么是“无效社交”。

  下面的场景可能是个代表:你跑到一个聚会上,和一群陌生人微笑着互相问候,充满礼貌的话语,互相交谈,干杯,加微信,留下电话号码,但三天后,你就记不起对方是谁了。

  仔细想一下,我们的时间和精力大部分都被这种无效社交占用了。所谓人脉就是钱脉,是当今最大的荒言。

  真正厉害的人不是自己能吸引多少人,能影响多少人。自己不厉害,认识再多厉害的人也没用。而这种通过社交只能让你越来的人越没信心底气,越来越不自信,变得更加浮躁、焦虑。

  所以:你自己的水平决定了你的生活水平。你可以和同级的人在同一个圈子里。与其花大量时间与他人交朋友,不如努力提高自己。将你的特长发挥到极致,自然就会把别人吸引过来,然后满足自己的需求。这就是求人不如求己的真正内涵。

  有时,为了扩大所谓的联系,我们在桌子上吞咽,盲目地去取悦和适应,这样的结果是最好的脾气给别人,最坏的情绪给家庭和父母。得罪别人,就会失去自己的利益,所以我们不能;和得罪亲戚,他们不会伤害你的,那么成本接近于零,所以我们不合情理。你的家人最懂你的不容易,所以才去忍你、让你、纵容你。

  这个社会只会越来越现实,谈感情太假了,不如直接谈利益。既然每个人都是奔着目的而来,为何不能打开天窗说亮话?直奔主题,合则来,不合则去。况且真正成功、聪明的人都会和别人保持一定的距离,他们一般不会真正的跟人交心。

  未来最宝贵的是时间,不要随便耽误别人的时间,不要随便浪费自己的时间。一点闲暇时间,不要去社交了:很多年没有见过突然的邀请你,一定是有地方想用你。

【真正聪明的人为什么从不去社交】相关文章:

真正爱你的人经典语录12-23

如何成为真正有职业素养的人才03-21

职场的社交礼仪11-14

职场社交礼仪11-02

社交礼仪教案11-08

社交礼仪常识03-26

社交礼仪花语03-25

社交礼仪常识06-08

社交玩笑的技巧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