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后勤管理食堂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后勤管理食堂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时间:2022-04-15 21:19:16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后勤管理食堂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食堂员工岗位职责制度

后勤管理食堂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学校食堂一切遵守“学生利益至上,食品安全为天”的基本原则,全体员工必须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作教学后援的思想,忠于职守,恪尽职责。

一、食堂主厨工作职责:

1、食堂主厨为各食堂具体事务管理安排的第一责任人,对学校食堂管理人员负责。

2、主厨负责安排本食堂员工的具体工作任务,协调好食堂全面工作。

3、主厨负责本食堂员工出缺勤的管理和登记,严禁弄虚作假,否则,追究主厨经济责任。

4、主厨及时造出本食堂物品采购计划,报给食堂采购人员。采购计划的编制必须考虑学生喜好,市场行情,食堂用量,花样多变等具体情况,既能提高学校食堂的品位和档次,又能体现勤俭节约的原则,保证食堂利润。

5、主厨对食堂安全工作负直接责任。食品的储藏保管,清洗加工等全过程中,主厨都要关注安全事项,遵守食品加工的安全要求。

6、各组长和全体员工,都必须服从主厨的安排和调度,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互相配合,完成好主厨安排的临时事务。

7、主厨同时也是本食堂的厨师,同样要完成炒菜的任务。

8、主厨抓好食堂卫生工作,划分好员工卫生责任区域,并及时督促员工搞好卫生,同时组织好每周一次卫生大扫除。

二、生活组长职责:

1、生活组长具体负责本食堂能按时开餐的一切事务。

2、认真组织好洗菜、切菜工作。把好原材料质量关。发现有腐烂、霉变、过期等问题的食品原料,坚决销毁不用,切实注意食品安全。

3、提前十分钟作好开餐准备。每日三餐均要提前十分钟,组织好全体员工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开齐开好全部窗口。

4、生活组长提醒和监督各位卖饭菜员工打好卡,严禁卖饭不打卡的现象发生。否则处以饭菜价值的十倍罚款。

5、生活组长组织对员工的卖饭菜业务指导,包括饭菜量的供给,菜的价格等方面业务指导。

三、卫生组长职责:

1、负责本食堂卫生管理和卫生打扫全面工作,安排各位卫生工作人员的卫生责任区域和卫生任务。

2、认真组织抓好就餐前、后餐厅卫生打扫和维护工作。

3、全力以赴抓好开餐时餐桌卫生打扫。每有学生离席,随时抹好餐桌,以备学生继续就餐。

4、组织好每周一次卫生大扫除。

5、提前三五分钟开好电视机,学生就餐后,关好电视机。

6、注意食品卫生安全,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四、员工工作职责:

1、全体员工在主厨、组长统一安排调度下开展工作。

2、全体员工互相协作,互相帮助,不拉帮结派。

3、加强责任心,对本职工作尽职尽责,不拖后腿。

4、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5、加强食品安全意识,注意个人卫生。

6、全体员工积极参加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健康体检,获证后方可上岗。

7、禁止员工打牌赌博。

食堂工作人员岗位职责2015-09-05 21:19 | #2楼

1、准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有病有事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工作时间不随便离开食堂,穿工作服不能在校园内走动。

2、要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思想,认真钻研业务,不断提高饭菜质量,很好地完成本职工作。

3、严格执行食堂各项规章制度,各人职责明确,职责范围内的事认真做好并把好卫生关。

4、检查学生用餐情况,及时反馈,提出改进措施,保证用餐的质量。

5、同志间相互关心,互相爱护,工作中相互帮助,勇挑重担分工不明确时要听从安排主动去做。

6、食堂工作人员人人有责,搞好食堂卫生工作,确保食堂内环境,餐具卫生、安全。

7、完成学校及食堂管理人员布置的其他工作。

8、食堂后门除进原材料和倒垃圾时开,其余时间一律上锁。 

9 、制止非工作人员进入食堂。 

10、节约用水用电。

【后勤管理食堂工作人员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食堂工作人员岗位职责05-04

后勤食堂管理制度05-06

食堂管理岗位职责03-10

后勤管理岗位职责05-23

企业后勤食堂管理制度05-06

公司后勤食堂管理制度05-06

食堂工作人员管理制度04-26

食堂工作人员岗位职责20篇05-05

食堂工作人员岗位职责15篇05-04

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岗位职责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