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学校领导值班查岗制度

学校领导值班查岗制度

时间:2022-04-17 21:35:05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领导值班查岗制度

一、为确保学校内部安全,加强学校作风效能建设,建立由一名学校领导班子带班的值班、巡查制度。

学校领导值班查岗制度

二、值班、巡查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不得擅自离岗,有事要请假,替班人员要履行值班、巡查人员职责,早7点半、午1点半前必须到位。

三、值班人员应切实维护学校内部秩序,确保学校安全,具体履行以下职责。

1.检查、督促学校内部治安保卫制度和治安防范措施的落实;

2、对教师到校情况进行考勤。

3、做好上下学期间的学校门口的治安和学生疏散情况。

4.发现治安、消防隐患及时督促、落实整顿,重大隐患及时报告学校,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5、检查学生的安全情况。

6、不定时的对教师课堂教学、办公纪律、教师值班进行督查,并及时反馈。

7.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做好值班、巡查记录,做好交接-班手续。

刘家馆子镇中心小学校

隆胜学校领导值班巡查制度 22015-10-07 14:49 | #2楼

为做好值班巡查工作,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确保学校财产及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制订如下制度:

1、值班、巡查人员必须加强自身建设,具有严格的组织性、纪律性、政策性及强烈的责任感。

2、学校校门口由门卫24小时值班;节假日由一名行政领导带班,并安排专人守校值班。

3、学校在中午、下午放学后的休息时间与夜间等时段,应安排巡逻人员对学校重要部门和要害部位进行巡查。

4、上课期间禁止社会上的车辆进入校园。

5、每天上放学、晚自习开始前与结束后等时间,学校安排值日行政领导、值日教师、保卫人员在学校门口值班巡查,引导学生有序出入校园,对可疑人员严加询问和监控,严防不法分子伤害师生。

6、值班、巡查人员由政教处统一管理,保卫处具体组织。政教处对值班巡查人员进行安全防范教育,及时督促、检查执行情况。

7、值班巡查人员必须忠于职守,履行职责,经常巡回检查;值班、巡查期间不准办其它私事,有事必须请假,不早退、不迟到,不脱岗。

8、生活指导教师必须晚间住校(学校男、女生管理教师各2名住校),就寝前要清点每间学生寝室的人数。生活指导教师要定期排查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并及时向校领导汇报。

9、值班巡查人员按规定时间交接-班,并做好值班、巡查记录。

10、遇到突发事件,值班巡查人员应及时处理并向学校领导汇报,一旦发生重大情况应及时报警。

隆胜学校 2015年3月

开发区中心学校领导值班制度2015-10-07 10:46 | #3楼

一、学校领导实行值班制度是加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措施之一,它有利于学校领导深入实际,及时了解情况,搞好信息反馈,从而加强学校的正常秩序的管理。

二、学校领导实行每周一至周日轮流值日制度和节假日带班制度。

三、值班领导全天候、全面负责学校当天各项日常管理,具体包括:

1.根据校情每天早晨七点到校检查当天校容校貌,辅导教师到岗到位情况,督促有关班级、有关人员做好当天应做的工作;

2.协同德育处处理校园内当天学生和教师中发生的偶发事件;

3.维护校园内当天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阻止无故闯入校园内的车辆、人员;

4.巡视校园内学生课间纪律情况及早读、课间操、眼保健操情况;

5.两次放学时监查并维护学生离校时的秩序,中午要有一人在校门口维持秩序;

6.写好当天值日记录。值班人员必须实事求是做好值日情况记载,做到一天一次反馈,按月进行汇总。

四、值班领导每次两人。要求坚守岗位,履行值班职责,搞好交接-班。若有特殊情况不能值班需经学校批准,并安排他人代替。 五、必须保证按时交接-班,如遇重大问题无法当场解决,须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必要时应提醒接-班领导注意。

六、当班领导不得在值班前及值班过程中过量饮酒,更不得擅自脱离值班岗位。如有特殊情况(出差或有事),请提前与办公室取得联系,以便及时调整,确保学校24小时有领导值班。

七、值夜班领导负责检查每天的早自习,夜自习的师生自习情况及出勤情况,负责检查住校生的自习、住宿情况以及学校的防火、防盗情况,待学生宿舍全部熄灯后,方可进入值班室。第二天,须及时向有关领导、科室通报存在的问题。

八、所有值班领导必须坚持早、晚在(值白班期间和每月第一周)校门口迎送、检查学生,做到按时、严格。

九、值班人员负责领导学校的保卫人员及宿舍值班人员做好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及学生宿舍的管理工作。

十、因值班人员无故脱岗所造成的事故及损失,追究值班人员责任。

十一、学校对学校领导值班情况进行一月一小结,每学期进行汇总,作为考核奖惩学校领导履行职责的依据之一。(支部负责)

开发区中心学校党支部

2012.9.

校长室

学校领导假期值班制度2015-10-07 14:24 | #4楼

一、实行领导轮流带班制度。

二、值班人员按值班顺序,24小时不空岗。

三、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要坚守岗位,不擅自离岗,确保安全。

四、值班人员并认真填写值班日志。

五、值班人员要经常巡查校园内的安全稳定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六、值班人员特别要加强夜间巡视工作,确保学校财产不受损失。

七、值班工作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八、值班人员要24小时开机,督导值班保安人员加强巡逻,保证通讯联系畅通。

安皋二中学校领导值班制度2015-10-07 21:10 | #5楼

一、学校校级领导实行每周一至周日轮流值日制度,值日班次如下: 星期一 熊长洲 星期二 崔钦东

星期三 任建安 星期四 孔德京

星期五 裴晋贵 星期六 王世金

星期日 姚振军

二、值班任务

1、第天早上5:30交-班.

2、值班人员检查当天教师、学生的出勤情况并在校院内巡视学生的活动情况.

3、处理校园内当天学生和教师中发生的偶发事件;

4、晚上放学后负责清理教室滞留学生,督促学生按时就寝,清点住宿学生是否到齐. 5、巡视校园内学生课间纪律情况及早读、早操、课间操情况;

6、当天四放学到大门口护送学生安全离校;

7、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做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8、写好当天值日记录。值班人员必须实事求是做好值日情况记载,做到一天一次反馈,按月进行汇总,作为教职工考核和结构工资发放的依据之一。

学校领导值班制度2015-10-07 11:39 | #6楼

学校值班人员在值班过程中,肩负着保卫学校财产安全和处理紧急、突发事件的重任,工作职责具体要求如下:

一、必须保证按时交接-班并且认真、如实填写各值班记录,如遇重大问题无法当场解决,须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必要时应提醒接-班领导注意。

二、当班人员不得在值班前及值班过程中过量饮酒,更不得擅自脱离值班岗位。如有特殊情况(出差或有事),请提前与学校取得联系,以便及时调整,确保学校24小时有领导值班。

三、值夜班人员还负责检查每天师生的出勤情况,负责检查学校的防火、防盗情况。

四、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持早、晚在校门口迎送、检查学生,做到按时、严格。

五、值班人员负责领导学校的保卫人员做好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及学生的管理工作。

六、因值班人员无故脱岗所造成的事故及损失,追究值班人员责任。

岚头镇中心完小

2015年2月28日

织金七中学校领导值班制度2015-10-07 10:47 | #7楼

一、学校领导实行值班制度是加强安全工作的重要措施之一,它有利于学校领导深入实际,掌握情况,及时了解情况,搞好信息反馈从而加强学校的正常秩序的管理。

二、学校领导实行每周一至周五轮流值日制度和节假日带班制度。

三、值班领导全面负责学校当天各项日常管理,具体包括:

1.检查当天校容校貌,督促有关班级、有关人员做好当天应做工作;

2.处理校园内当天学生和教师中发生的偶发事件;

3.维护校园内当天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阻止无故闯入校园内的车辆、人员;

4.巡视校园内学生课间纪律情况及早读、课间操、眼保健操情况;

5.两次放学时监查并维护学生离校时的秩序;

6.写好当天值日记录。值班人员必须实事求是做好值日情况记载,做到一天一次反馈,按月进行汇总,作为教职工考核和结构工资发放的依据之一。

四、值班领导每次两人,一名校级领导,一名中层干部。要求坚守岗位,履行值班职责,搞好交接-班。若有特殊情况不能值班需经学校批准,并安排他人代替。

五、学校对学校领导值班情况进行一月一小结,每期进行汇总,作为考核奖惩学校领导履行职责的依据之一。

学校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2015-10-07 21:54 | #8楼

1、 学校从周一到周日实行值班制度和领导班制度,带班领导及值 班人员,要按时到岗,坚守岗位,认真负责。

2、 值班人员要督促检查各有关部门的工作情况,并巡视校园内的 教学秩序和工作秩序情况,严肃校风校纪,注意学校安全。

3、 带班领导应注意听取有关部门及值班人员的汇报,及时解决和 处理偶发事件。

4、 带班领导要解决全天的接访工作,及时处理上级、有关部门的来电来函及通知和文件,值班人员要认真详细地填写值班记录,并经带班领导审阅签名。

5、 因故不能值班的,自己找人代替,若无故不值班者,应受到批评,如发生偶发事件不能及时处理和解决,影响教学秩序,按工作失职处理。

学校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及值班表2015-10-07 22:56 | #9楼

为了提升学校的整体管理水平,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此制度。

一、带班、值班领导:

中心校班子成员。

二、工作范围:

1、上、下学高峰疏导。

2、师生违纪行为的制止和记录。

3、校舍、设备隐患排查。

4、突发事件的通报、协助处理。

5、早、晚自习巡视、检查。

5、住校生寝室人员清查。

三、值班时间

从前一日下午5:30第二天下午5:30

四、具体要求:

1、每日带班领导和值日教师要24小时负责学校安全和各项事务的处理,带班领导要分配好值周教师的工作,明确职责,夯实责任。

2、做好校园巡视,发现设备隐患要及时通报。

3、要及时制止学生的违纪行为,较严重的违纪行为通知负责处室人员做好处理

4、在两操及各项集会、放学、午休时,带班领导,值日教师应提前到岗,在校门口和在楼梯口组织学生安全有序上下楼梯。严防学生三餐时拥挤,防止踩踏事故发生。

5、在午休时,应督促学生按时入睡,做好住宿生人数的检查登记,严禁学生在午休时外出,严防学生逃学或其它不安全的事。

6、做好重点部位的检查和巡逻,检查学校大门和后门是否及时上锁。

7、学生放学后及时检查教室、办公室及功能教室是否关好门窗。

8、每日对外来人员要进行严格盘查,严防有危险倾向的人员入内。

9、每日督促打扫卫生,确保室内外整洁,重点巡查食堂、厕所、卫生区、教室的清洁卫生。

10、准确填写值班日志。

付庄乡中心学校

学校领导干部值班制度2015-10-07 23:56 | #10楼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全方位管理,使之制度规范化、经常化、保证教育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为师生提供一个稳定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同时为加强值班领导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公仆意识,学校实行领导值班扣分班制度。

一.扣分办法:每人每学期共100分,按照扣分事项进行扣分, 学期结束时按照所在分数段进行奖惩。

二.扣分事项

1. 值班时间:06:30---21:30。值班领导必须06:30到校开楼门,下夜自习后10分钟后锁楼门,进入寝室督促学生休息,确保全校学生全部进入寝室休息9:30方可离校。任何人不得迟到,早退,缺岗(如有事,自行调班后向校长报告)。(2分)

2、班领导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对教育、教学、管理、安全保卫、偶发事件等日常工作实施全方位检查、监督。对校园要反复巡查,确保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防学生人身受到伤害、防校外人员私自进校园、防学生打架斗殴、防学生上下楼拥挤、防学生食物中毒、防火防盗、防触电、餐厅防烫伤及时处理偶发事件、防事故发生。(5分,如发生严重事件扣10---15分)

3、班子领导值班要做到六到位:一是课间操到位,二是早、午、晚学生开饭时间到位,三是学生午休到位,四是学生晚睡查宿到位,五是早午晚放学楼梯值班到位,六放学后大门口一名领导成员到位。(每项次扣1分)

4. 值班成员必须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并及时发现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收集意见,整理并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和解决方案。(3分) 5. 值班成员在检查相关工作过程中,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处理不了的要及时上报。(2分)

6.值日组长分工不明确,造成值班混乱。(2分)

7.第二天8:00之前把值班结果在政教处登记并在板报上进行公 示。(2分)

8.负责检查全天教师到岗上课情况,检查上自习学生人数,如发现教师未到岗要及时通知安排。(2分)

9.未尽事项,另行补充。

三.奖惩办法

1.学期结束时分数较高者,学校将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

2.处罚办法

(1)提出批评教育、口头警示。

(2)酌情扣发职务补贴。

(3)学校出面做工作,劝其退出领导班子。

(4)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出整改措施。如仍无明显变化,学校将 进行换岗甚至撤职。

(5)值班领导不到岗或值班时没有尽职尽责而造成重大事故或重大损失的,学校有权追究值班领导的经济责任和刑事责任。

黄圩镇中心学校领导值班制度2015-10-07 16:10 | #11楼

一、学校校级领导实行每周一至周五轮流值日制度,值日班次如下:

星期一 钱 龙

星期二 黄飞燕

星期三 巩成明 董学丰

星期四 张 瑜

星期五 张保飞

二、值日任务:

1.检查当天校容校貌,督促有关班级、有关值班人员做好当天应做工作;

2.协助值班人员处理校园内当天学生和教师中发生的偶发事件;

3.维护校园内当天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阻止无故闯入校园内的车辆、人员;

4.巡视校园内学生课间纪律情况及早读、课间操、眼保健操情况;

5.督查值班人员两次放学时维护学生离校时的情况;

6.督查值班人员写好当天值日记录。

7. 值日当天到校时间应比值日人员提前20分钟,离校时间应比值日人员推迟20分钟。

平邑兴蒙学校行政领导值班制度2015-10-07 19:56 | #12楼

学校领导参加学校的值班工作,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领导了解学校各方面工作信息的重要途径,是实现由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的转变,使教育教学管理能够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的实施,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行政领导值班制度。

一、常规工作

1 、学校实行领导带班制度,每天安排四名行政领导实施 24 小时值班,负责全天各时段的全部工作。

2、中午放学11:4012:10,下午放学17:3018:20值班领导两人在校门口维持学生放学秩序,保证学生安全,避免发生突发事件;两人到餐厅检查学生就餐秩序,并巡视走读生离校和住校生午休就寝情况。

3、晚自习放学时(小学20:00,初中20:50),值班领导检查学生的秩序和纪律,督促安全值班员按时到岗并搞好楼梯疏散,确保不出现拥挤踩踏事故;一人在综合楼区,一人在宿舍楼前,另外两人在东初中教学楼区,检查教学楼前、宿舍楼前违纪学生,督促宿舍管-理-员搞好学生晚就寝纪律。

4、夜间值班领导不定时巡逻,及时发现各部位的安全隐患。对保卫科、男女生公寓值班人员加强监管,发现离岗、睡岗,及时制止,并如实记录,以便学校及时处理。

5、值班领导对课间操质量、早读组织情况及秩序做好督查并将检查情况做好记录。

6、值班领导全天三个时段至少有一个时段抽查教师上课及坐班情况,对空岗、空堂的教师要如实做好记录并及时通报。

7、值班领导值班期间要做好校园各个方位的巡逻,仔细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应急处理并及时反馈上报,否则在值班期间发生重大安全隐患,学校将逐级追究责任。

8、作好值班期间突发事件的处理:(1)学生发生意外伤害事件或突患疾病的,及时拨打120并送医院救治,并第一时间通知班主任和年级主任;(2)群殴或校外人员、不法分子进入校园寻衅滋事、偷盗等案件发生,值班领导应与门卫一道大胆斗争,制止事态的发展。并及时拨打110报警;(3)其他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理。

二、值班检查的注意事项

1 、值班领导要坚持“学生在哪里活动,值班管理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多在校园或教学区走动”的原则,值班人员对相应的地段进行全面的检查和指导,对发现的问题,能处理的要及时处理,重大问题不能处理的要及时汇报校长。

2 、值班期间,要加强对各个特殊时段(课间、午休、就餐、晚就寝等)、重点区域(学生宿舍、餐厅、操场、荷花池、假山、校门口等地点)内学生活动情况的指导和检查,要组织全体值班人员深入到学生的活动之中,全过程跟踪,全方位指导。

3、课间操时间,值班领导要到现场检查,做好记录,协助有关人员抓好课间操质量,确保学生课外活动安全。

4、值班领导值班期间每人至少查出一名违纪学生,值班组至少发现一处安全隐患,否则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处罚。

5、值班期间,要坚守工作岗位,做到个人手机 24 小时不关机。

6、第二天早读结束时根据《行政领导值班检查记录表》的检查情况整理张贴反馈,以便各班级老师及有关科室和年级及时获得信息,加强管理,及时整改。反馈情况送交校长及科室负责人并做好张贴,各年级主任每天课间操时间到办公室查看值班反馈情况并做好及时处理。一旦发生事故,对未发现未反馈的追究值班领导责任;对反馈后不及时整改的,追究科室及年级主任责任。

三、请假与考评

1、无重要事情,值班人员不得请假。如确需请假,带班领导必须向校长请假,并自行找其他领导调班;其他值班人员要向带班领导请假,并自行找其他人员调班,保证值班正常进行。坚决杜绝空岗现象。

2、无故不参加值班检查,以旷工论处,每天罚款30元。夜间值班不到岗就寝的,罚款50 元。一旦发生盗窃及安全事故,将追究夜间值班领导责任。

3、在值班检查工作中,玩忽职守造成事故的,扣除本学期安全奖,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4、在值班过程中发现、消除重大隐患及危急事件的有功人员,学校给予精神和物质上的奖励。

5、每个检查组成员在值班检查中,必须在各个部位、各个时段及时到位,并完成检查任务。

6、学校领导要对各值班检查组的工作进行督查。

四、本制度自2012年9月3日起执行。

【学校领导值班查岗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领导值班制度04-21

学校领导带班值班制度01-28

学校领导带班值班制度3篇01-29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餐饮值班制度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