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学校学籍管-理-员工作职责

学校学籍管-理-员工作职责

时间:2022-04-19 05:08:25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学籍管-理-员工作职责

学籍管-理-员职责

学校学籍管-理-员工作职责

一、做好学籍管理工作

1、参加新生招生、入学报到注册工作。

2、新生入学,按班级建立学生学籍卡册(检查相关资料)。

3、认真执行《北京市中学学籍管理规定》,经主管领导同意后,认真做好学生休学、退学、转学工作,对上述学生及毕业生的去向及有关情况应有详细记录。

4、按时审核学生成绩册,学生卡片的填写情况。

5、按时填写毕业证书,整理毕业生、肄业生的有关资料,按要求作好归档工作。

6、随时办理毕业生的查档、开具信笺等工作。

7、作好学期、学年的统计及报表工作。

二、建立和保管好学生档案

1、学生总名册:班级、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民族、家庭住址、家长姓名、入学时间、毕业时间、毕业后去向等。每册第一页要进行综合统计,包括总人数、男女总人数、少数民族学生、农户非农户学生数。

2、教师教学档案:教师基本情况,到校、离校时间、学期学年所任课程、教学情况总结、研究课、教案、讲评情况。

学籍管-理-员职责2015-10-28 22:32 | #2楼

1 .严格按照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学籍的规定,做好学生的学籍管理工作。

2 .按照《学生学籍管理条例》和市县教育局基教科有关学生学籍管理的规定,办理学生休学、转学、留级、退学和注册等手续。未经学校领导同意,不得擅自转出或接收学生档案,档案异动应有正常手续。

3 .建立健全并管理好学生的学籍档案,填好在校生的学籍表,组织班主任每期填写相关内容:做到每个学生每学期都有操行评语、学习成绩、奖惩、出勤等方面的情况记录,字迹清楚,记录准确。

4 .负责有关学生学籍情况的统计报表、资料的收集 ,如班主任评语,考试成绩、考勤情况,奖惩情况等,并记入学生学籍卡。

5 .负责建立学生档案,学年初整理各班学生登记表,并及时做好学生流动情况统计。收集学生有关资料,归类存档。

6 .负责学生注册及学生证的签发工作。负责编制学生名册,开学、期中、期末及时向学校领导和上级反映学生变动情况。

7 .统计好学生班级数、学生数、体育达标率、合格率、优秀率、留级率、转退(休)学人数等各类数据。在主任的指导下,具体经办编班、转学,出具证明等工作。

8 . 负责建立学生档案,收集学生有关资料,归类存档。 负责学生毕业证书办理和发放工作。 负责做好毕业生升学情况名册,做好毕业生去向记载及学生休学、停学、复学、退学、转学等手续。

9 .协助教导处领导负责招生的报名工作及有关档案资料的搜集、整理、验证。

10.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学校学籍管-理-员工作职责】相关文章:

学籍管-理-员工作职责05-18

学籍管-理-员工作05-17

学籍管-理-员工作小结05-18

学校仓库管-理-员岗位职责05-06

学籍管-理-员工作总结05-18

学籍管-理-员工作计划05-18

仓库管-理-员的工作内容及职责05-06

员工宿舍管-理-员职责05-18

仓库管-理-员(内勤)职责05-06

学校寝室管-理-员总结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