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先进个人考核标准

先进个人考核标准

时间:2022-05-06 21:48:07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先进个人考核标准

HJ(人)字 004号 营销部:

为全面了解、评价公司员工的工作成绩,提高工作效率,有效地激励表现优秀的员工并树立公司模范,让大家融入企业文化,从而达到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的双赢目的,特进行月度优秀员工评选。

一、奖项设置月度优秀员工3名。具体指标分配如下:

二、优秀员工参选基本条件

1、试用期员工、正式员工、储备干部并已达到月考核三星级标准;

2、爱岗敬业、诚信务实、工作勤奋努力、脚踏实地、做事积极主动认真,能按时、高质量的按公司目标定额或超额完成本月工作任务;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及技能;

3、有团队合作精神,与同事工作主动沟通配合;服从组织安排调配并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安排;模范执行企业各项管理规章制度。

4、任职期间没有受过重大处分;认同公司的企业价值观,深受同事的尊敬与信赖;并能以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指导调控自己的职业行为。

5、维护公司形象利益,说话举止文明,工作行为规范,待人谦和礼貌,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精神饱满,乐观进取。

6、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能主动、热情、微笑、耐心地为顾客提供服务,满足顾客服务需求;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和沟通能力,能妥善处理工作中的各种矛盾纠纷。

7、团队成员富有激-情、对工作热忱、士气高昂;合作意识强,团结友爱,互相合作;并能与其他部门保持良好关系;

8、上班时间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领导同事及顾客笑容多见而真诚者;工作面前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以微笑面对困难与挫折,积极进取。

三、本制度由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和修订

四、本制度自文件下发之日起开始实施。

1

优秀员工考核表

部门: 职能: 姓名:

2

2015优秀员工考核制度(修订)2016-07-12 10:55 | #2楼

为了加强公司管理,培养员工综合素质,提高公司整体素质,公司对每一位员工实行绩效分考评制。每人每月加基础分5分。如年终绩效分低于30分,无资格晋升行政级别。如年终绩效分低于15分,给予开除处理。具体评分考核制度如下:

1、考勤:每月计算个人出勤率,出勤率100%的+15分;95%以上的+10分;90%以上的+5分;85%以上不加减;80%以上的高层外-5分;70%以上的高层外-10分;70%或以下的高层外-20分。连续2个月70%以下的,直接予以开除处理。

2、加班:以打卡时间为准,每加班半小时+0.5分,每次最多加+5分。不足一个小时但超过15分钟按半小时算,不足15分钟忽略不计。

3、考勤签单:每月经理级签请假单5天以上的,超过一天扣1分;每月总监级签请假单10天以上的,超过一天扣1分;每月副总级签请假单12天以上的,超过一天扣1分;公出考勤单不在此列。

4、通告奖惩:公司以书面形式公开提出表扬个人或几个人的每次每人加10分。收到客户、客人公开表扬信(锦旗)表扬个人或几个人的每次每人加10分。公司以书面形式公开提出批评个人或几个人的每次每人-10分。收到客户、客人、同事有效投诉的每次每人-5分。情节严重,受到记过以上处分的每人每次-20分,并处以经济处罚。

5、合理化建议:对公司现行规章、制度、流程指出不足或错误且情况属实合理的每次加1分,拿出相应有效改进方案的每条加5分,被公司采纳并实施的加10分,并酌情给予经济奖励。以书面形式上交获批为准。

6、活动:在公司组织的比赛、个人评比、培训评比获得前三名且比赛没有特殊说明的分别加参评个人或参评团体共30、20、10分,参加的全部+1分。协助组织活动的全部+3~5分,活动策划(+10)者并组织(+10)者+20分。部门组织的活动申报且实施后也可酌情加分(原则上按上述标准减半)。

7、学习:公司组织的活动、学习、培训、交流等,参会人员每次+5

分,有迟到早退的只+3分,主持学习的+10分。由公司指派的外部培训学习活动,每次+10分,培训学习后有书面心得体会的+5分,培训学习后组织部门或同事分享的+10分。工作会议(学习)要求参加的人员迟到-2分,请假-3分,缺席-5分。

8、纪律:对外出现有损公司的形象的行为或言论,经核实每人每次-10分;在公司内部同事之间散布谣言,煽动负面情绪的,经核实每人每次-10分;工作时间内,在办公区域抽烟、睡觉、看电视、玩游戏、网购、聊天以致怠工的每次-3分;严重影响同事正常工作的每次-5分;在公开场合不服从直接上司工作安排或恶意顶撞的每次-5分;侵吞公司资源、资金、物品的每次-10分并赔偿并处罚款;办公区域争吵、打架的每次-10分并处罚款;蓄意破坏公司或他人财物的每次-10分并赔偿并处罚款。以公司核实为准。

9、违法犯罪:有打架斗殴,骗偷抢,酒驾、贪污、赌博等国家机关公认的违法乱纪犯罪行为的,不管是否受到国家有关部门处罚,直接予以开除处理。

10、形象:每月由公司抽查3~5次,不按规定着装每次-3分、不按规定佩戴工牌每次-3分、不按规定整理内务每次-3分。个人办公区不合格者(卫生、桌面、归档、结束工作等)每项每次-3分。

11、卫生值日:每天轮岗值日、检查卫生并上交检查表,轮到值日的未打扫或未参与检查的每人每次-5分,请人代替的不减分。

12、人员变动:介绍新人面试+2分,新人转正+5分;直接下属转正+5分,辞职-5分,调岗-5分,升职+5分。

13、工作日志:员工每月主动上交检查一次,按规定认真填写+10分。

员工总评分每季度统计评选一次,每年度也统计评选一次,每期结果将于公司季度总结会(年会)公布,并作为当年(季)度公司优秀员工评选最重要依据!季度优秀员工仅评选前两名当选(第一名奖励1200元,第二名奖励800元),季度评分只计算当季度的评分;年度优秀员工评选前三名当选,均有神秘大奖奖励!

本规定2015年1月1起执行。

贵州天悦旅行社有限公司

2015-1-1

优秀员工考核制度2016-07-12 16:31 | #3楼

1.目的

1.1为规范销售部考核工作,激励销售人员的工作热情,提高本部门工作绩效,确保销售任务顺利完成,特制定本制度。

2.适用范围

2.1全体营销中心人员

3.职权

3.1考核小组由公司副总经理、运营中心、财务部、营销中心经理等主管领导共同组成考核小组,具体负责销售部考核评估工作。

3.2职责

3.2.1营销中心负责考核的组织实施、考核结果统计分析等工作。

3.2.2考核小组负责销售部绩效考核过程监控、考核评分等工作。

3.2.3总经理负责销售部绩效考核结果的审核,以及绩效考核申诉的最终裁决。

4.关键词语解释

5.程序及内容

5.1考核周期

5.1月度考核。要求次月28日前完成考核(节假日顺延)。

5.2考核内容及标准

5.2.1销售部考核主要从业绩考核和管理考核两方面展开,具体的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详见附表1。其中,销售业绩考核是部门考核的重点,占绩效考核总权重的70%。

5.2.2部门绩效满分为100分,按考核得分不同分为以下四个等级。

(1)优秀,得分为90分以上。

(2)良好,得分为75~89分。

(3)一般,得分为60~74分。

(4)不合格,得分为59分及以下。

(5)连续两月不合格的,视具体情况,经总经理批示,予以调岗或者教育、辞退。

5.2.3销售文员负责考核结果的计算和汇总工作,依据考核结果计算标准及相关规定,在每月28日前

完成汇总及统计工作,并将考核结果上报营销中心经理审核。向相关部门要取相应数据。

5.2.4总经理审核通过后,对考核结果予以公示,并依据公司绩效考核管理规定,发放绩效奖金。其发放标准详见附表2。

5.3考核申诉处理

5.3.1如对考核结果存在异议,可在得知考核结果7个工作日内向营销中心提出考核申诉,超过申诉

期限的,公司将不予受理。

5.3.2营销中心接到申诉后,上报总经理,进行调解处理。 6.相应表格 附表1

附表2.

优秀员工奖励表

附表三

客户经理考核样表(每月一份)

附表四,店长考核样表

营销部优秀店员评选考核制度

1.考核目的

1.1为客观、公正地评价专卖系统导购员的工作,为导购员薪资调整、职位晋升等提供科学依据,特制定本方案。

2.职权 2.1考核主体

2.1.1专卖系统导购员的直接主管负责工作考核。

2.1.2考核方案制定好后,报营销中心批准,经批准后执行。

2.1.3如直接主管有不公平、不公正,歧视、包庇同事者,将严厉处置。坚持杜绝人情分。 2.1.4考评的过程将体现在店长的考评成绩单里。 3.适用范围

3.1公司直营专卖店所有店员。 4.关键词解释 5.程序和内容 5.1绩效考核指标

5.2绩效考核结果应用

5.2.1绩效考核总分为100分,依据考核分为划得分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及很差五个等级,具体应用如下表所示。

导购员绩效考核结果应用状况表

优秀员工考评办法2016-07-12 11:39 | #4楼

为了激励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充分激发各部门(集体)的工作热情,鼓励员工不断进取,创造部门之间“比、学、赶、超”的气氛,达到评比先进、表扬先进、学习先进、奖励先进、提高工作效率及业绩的目的。经企业研究决定,今年企业将开展评选“季度优秀员工”、“季度先进集体”的活动,为此特制订本办法。

一、先进集体的评选

(一)评选范围:企业各部、室

(二)评选原则: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三)评选及奖励方式:

1、采取各部门互荐、自荐企业审定的方式。

2、当选的先进集体由企业发文通报表彰,并颁发先进集体流动红旗,直至下季度新先进集体诞生。

3、根据企业和各部(室)实际情况给予先进集体发放适当奖金,由部门负责人分配使用。

-1-

(四)先进集体评选数量:每季度评一个部门

(五)评选办法:

1、各部门应按照《先进集体评选标准》自行上报评选材料,并将书面材料递交人事管理部。材料应重点说明突出业绩或典型事例。

2、由人事管理部组织“评定小组”进行讨论,根据各部、室的实际工作表现,结合互荐、自荐意见评议审定先进集体。

3、人事管理部负责通报表彰及先进集体档案的记录工作。

4、原则上每季度第一个月的1-5日各部门提报评选材料,5-10日评定小组进行审定,15日前完成表彰通报。

5、本年度三次被评为先进集体,原则上可优先考虑当选年度先进集体。

6、先进集体评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凡不达标时,季度先进集体可不予评选。

(六)评比标准:先进集体评定的基本要素主要从培训学习、工作态度、团队协作、工作完成率等方面考虑,具体标准如下:

1、注重培训及学习,能按时按培训计划对员工进行定期或适时培训,部门员工自觉遵守《员工行为规范》、《员工绩效考核管理规定》及企业各项规章制度。

2、建立和健全部门各项管理制度,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实施,部门风气正,纪律严明,整体工作氛围好,形成了强有力的工作集体。

3、部门员工团结进取、作风扎实、爱岗敬业,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得到企业领导的肯定及好评。

4、部门员工按时出勤,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部门员工无惩 -2-

罚记录。

5、工作计划完成率为100%。部门员工工作有激-情,忠于职守、勤奋务实,积极主动地完成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执行力强。

6、在工作中与各部门沟通顺畅,积极主动配合其他部门工作,具有较好地友好协作精神。

7、在工作中有所创新,创造新的工作方法、工作思路等。

8、部门办公秩序良好,定置管理规范,卫生长期保持整洁状态。

9、积极参加企业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

10、部门员工整体素质高,部门负责人能力强、业务精、会管理。

11、对企业经营管理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建议,为提高经济效益、服务质量或管理水平作出了贡献。

12、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评为季度先进集体:

(1)三人以上的部门,当季部门员工请事假累计超过5天或迟到、早退10次(含)以上的;三人以下(含3人)的部门,当季部门员工请事假累计超过2天或迟到、早退5次(含)以上的。

(2)当季部门员工有违犯企业规章制度,累计受到经济处罚2次(含)以上或书面通报的。

(3)工作计划未完成的。

二、优秀员工的评选

(一)评选范围:凡入职满三个月以上且已转正的员工

(二)评选原则: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三)评选要求:

1、优秀员工评选原则上应以各部门基层员工做为主体。

2、优秀员工入选应能够获得本部门多数员工的认同。

3、评选过程中应注重对突出事迹的收集和验证。

(四)评选及奖励方式:

1、采取部门民-主评议、投票或部门负责人提名。由“评定小组”根据推荐员工的实际工作表现研究审定。

2、当选的优秀员工由企业发文通报表彰,并佩带优秀员工奖章(流动奖章)直至下个季度新优秀员工诞生。

3、季优秀员工每人每季可获得奖励300元,人事管理部负责通报表彰、奖金发放及优秀员工档案的记录工作。

4、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给予外派学习的机会,并优先考虑晋升。

(五)优秀员工评选数量:原则上每季每部门一名

(六)评选办法:

1、各部门按照评选标准采取民-主评选或由部门负责人提名,将评选结果填写《优秀员工推荐表》后报人事管理部。上报材料应突出典型事迹或优秀表现,并由部门负责人签名确认。

2、原则上每季度第一个月的1-5日为部门优秀员工提报日,5-10日评定小组进行审定,15日前完成表彰通报。

3、优秀员工材料记入员工个人档案,并作为评选年度优秀员工的依据,本年度连续三次被评为季度优秀员工,原则上可优先考虑当选年度先进员工。

4、优秀员工的评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创新和业绩(效益)的原则,凡不达标时,季度先进员工可不予评选。

(七)评比标准:优秀员工评定的基本要素主要从职业品德、专

业能力、工作态度、工作业绩等方面考虑,具体标准如下:

1、注重企业文化及制度的学习,自觉遵守《员工行为规范》、《员工绩效考核管理规定》及企业各项规章制度。

2、尊重上司,服从领导安排及管理,高效、准确地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团结同事,协作能力强,爱岗敬业。

3、按时出勤,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

4、工作有激-情,忠于职守、勤奋务实,积极主动地完成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执行力强。

5、在工作中善于总结、勤于计划、沟通到位。

6、在工作中有所创新,创造新的工作方法、工作思路等。

7、维护企业形象,爱护企业财物,保护企业利益,保守企业秘密。

8、积极参加企业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

9、对企业经营管理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建议,为提高经济效益、服务质量或管理水平作出了贡献。

10、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评为当季优秀员工:

(1)当季请事假累计超过2天或迟到、早退3次(含)以上的。

(2)当季有违犯企业规章制度,受过经济处罚或书面通报的。

三、评定小组:

成立评定小组是确保评选活动能够更加客观和公平。

评定小组成员为:企业负责人、书记、相关顾问

小组的职责:负责先进集体及优秀员工评定工作,安排评选各项具体事宜,审议各提名部门或个人是否符合评选条件,综合评定绩效情况并给出结论。

四、人事管理部将对在实践中发生的不适宜的做法,适时进行必要的修订。

五、 本办法自2015年4月1日起试行。

附:《优秀员工推荐表》

二O一O年三月一日

主题词:考评 办法

审稿:孙永惠 校对:杨双玲 青岛裕源集团公司 2015年3月1日

年 季度优秀员工推荐表

部门:

优秀员工考评管理制度2016-07-12 8:49 | #5楼

1、 目的:充分激发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

2、 范围:所有员工。

3、 责任人:公司办、各部门负责

4、 考评程序

4、1考评原则

以员工的工作业绩及综合素质为基本依据,客观、公正。

4、2考评类型、对象、时间及组织实施

4、3考评权重比例

4、3、1公司从工作业绩、工作综合素质两个方面对员工进行考评,不同部门的员工,其考评标准的权重不同,具体由各部门负责人根据本部门的工作特点确认部门人员的考评权重,并报公司办备案。

4.3.2员工考评总得分=业绩分=综合素质

4.4考评表

由公司办制定有一定通用性的《综合素质考评参考表》,各部门可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包括德、能、勤、绩方面制定本部门的综合素质考评和业绩考评表,确认后的考评表送公司办备案。

年终考评成绩通知员工本人并由公司办存于员工个人档案中,除公司办主任和各部门负责人以上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查阅。

4、5综合素质比例:领导考评(40%)、同事互评(30%)相关部门服务对象的考评(30%)的比例。具体各部门可根据工作实际情况与公司办讨论后对考评比例作相应调整。 4、6考评方法

4、6、1综合素质考评方法

4、6、1、1生产线班组长(含)以下员工采用两两配对比较法,被同事评为“比自己综合素质表现好的同事”者,每票计两分;被同事评为“和自己综合素质表现一样的同事”者,每票计一分;被同事评为“比自己综合素质表现差的同事”者,每票零分。(附件1) 4、6、1、2科级以下员工采用综合素质考评表考评。(附件2)

4、6、1、3科级(含)以上员工采用综合素质考评表考评。(附件3)

4、6、2工作业绩考核方法

4、6、2、1根据部门业绩考核表制定考核标准

4、6、2、2员工自考:员工根据岗位,对考核表中工作内容自我评估。

4、6、2、3直接主管考核:直接主管依据考核内容的完成情况进行复考。

4、7考评评价

4、7、1考评结果的等级评定:

考评结果年度合并按员工考核总分,划分为“优秀”、“良好”、“达标”|“不达标”四等级。

4、7、2考评等级比例控制:

4、7、2、1为减少考评的主观性及心里误差,部门(部级)划分按公司组织机构图,考评结果实行部门比例控制,部门内分层次进行(如:操作工、主操、班长、副主任) 超过十个人的部门,在向公司办报送考评结果时,按下面比例:(10%人员比例采用四舍五入法)

优秀人数:不超过本部门员工总数的10% 良好人数:不超过本部门员工总数的10% 达标人数:占本部门员工总数70%左右 不达标人数:约占本部门员工总数10%

十人以下的部门,按考评方法进行考评;考评后,由公司办确认合并部门,分管领导组织评价。

4、7、2、2年度考评列入优秀或不达标者,必须提供具体的事实依据。

4、8考评面谈

4、8、1一月二十五日前,各直接主管完成被考评人的考评面谈,就考评事项、考评结果及改进交换意见。生产车间职工的面谈比例由部门负责人确定。

4、8、2面谈内容记录于面谈记录表上,经直接下属署名后,由各部门统一上交公司办存档。(附件4)

4、9考评申诉

4、9、1对考评结果如有异议,可直接向公司办申诉。

4、9、2考评申诉时必须提供具体的事实依据。(附件5) 4、10考评与奖罚

公司将考评结果与人事决策、绩效工资和奖金分配相挂钧,原则如下: 4、10、1优秀员工:原则上奖励比例上调,并在机会适当时,进行职务晋升。 4、10、2良好员工:原则上奖励比例上调。 4、10、3达标员工:不作调整。

4、10、4待改善员工:列入末位淘汰对象。因部门工作需要,可考虑留用,但奖励比例下调。

员工(车间主任以下)综合素质考评表

年 月 日

员工考评面谈记录表

员工(车间主任以上)综合素质考评表

年 月 日

员工绩效评估申诉表

填写日期: 年 月 日 接收日期:年 月 日

【先进个人考核标准】相关文章:

大学生村官考核标准考核标准05-02

先进个人评价标准04-21

校长考核标准05-02

卫生考核标准05-02

酒店考核标准05-02

店长考核标准08-10

绩效工资考核标准05-10

绩效考核标准05-17

绩效管理考核标准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