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花园亭社区人武工作汇报材料

花园亭社区人武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3-03-23 04:25:55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花园亭社区人武工作汇报材料

2011年社区的人武工作在街道人武部和社区党委与社区居委会及社区工作站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时期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总要求,提高规范化建设质量,努力使人武工作跃上新台阶,为社区的两个文明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花园亭社区人武工作汇报材料

一、加强领导,组建社区人武机构

为推动城市社区民兵组织建设,在社区居委会建立和完善人民武装机构,统一设立人民武装办公室。其主要职责包括:编组建立民兵组织,并适时开展活动;抓好民兵队伍的组织建设,进行年度组织整顿,开展经常性国防教育,提高民兵的国防意识;完成军事训练任务,组织民兵担负战备值班,抢险救灾,配合公安部门维护社区治安;做好兵役登记工作,完成新兵征集任务;做好社区国防潜力调查工作,完成各类统计;开展双拥优抚和社区共建活动;发动民兵、预备役人员带头参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战时协助上级军事部门,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参战支前,保卫家园。

二、真抓实干,人武工作出成效

1、民兵整组:今年三月按照要求抓好民兵整组工作,做到有计划,有组织,宣传工作到位。按街道规划的时间、任务、要求、及时完成了整组任务。同时做到人员的素质,年龄层次的搭配。退伍军人3人编入基层民兵组织,以确保我社区民兵队伍结构合理、素质提高。

2、民兵训练:按照上级计划要求和人数参加区、街道组织的民兵训练。同时组织好本社区的民兵自行训练,组织民兵参加“学雷

锋”、成立“青年突击队”,配合公安部门治安值勤行动等重大任务。对基层民兵在参加训练的基础上,组织好治安巡逻,战备值勤做到有一个快速反应能力和机动值勤任务的民兵队伍。按要求做好本社区区域内的应急计划。做好值勤工作,人员按时集中,值班做好记录及交接任务手续。

3、国防政治教育:国防教育以随机教育为主,按照要求,平时完成上级所安排的一切任务。同时做到按照上级所部署的政治教材,对基于民兵每年进行二次政治教育,对普通民兵一年做到两次教育。按要求每年做到两次的政治考试,来提高广大民兵的政治思想觉悟。

4、民兵营规范化建设工作:按照上级要求重点做好软件的资料建设。做好“五个夹子、各项内容齐全”在硬件建设上社区配备民兵活动室、书柜、资料等来达到区、街道对社区规范化建设达标要求。

5、做好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根据兵役登记和有关规定,做到适龄青年的登记率核对率达到90%,应征青年的目测初检率达80%,同时对体检合格的青年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政审材料,保证兵员的质量,并同时做好现役军人的优抚政策,关心其家庭的生活,使他们在部队安心服役。

2011年本社区的人武工作在上级部门及领导的支持与关心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我们将在2012年更好地工作,争取为社会进步尽自己一份力量。

花园亭社区

2011年12月

花园社区长效工作汇报材料2017.82017-03-25 14:04 | #2楼

花园社区位于金口街南部,辖区范围东起金湖大道金口供电所到金江小区,西至金水河,南至武汉市保安培训中心,北至滨江大道,辖区内共有11个企事业单位,一所学校,有金岭路、金槐路、后山路、花园路、金江路等十七条背街小巷,十个居民小组,居民总数1240户,2868人。社区辖区总面积2793亩,其中养殖水面233亩,铁板洲芦苇场800余亩,社区共有五个经济实体,年经济收入总值17.8万元。

近几年,我们花园社区党支部按照上级要求,联系社区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不断研究新形势下,社区工作的新特点,合理利用辖区内的资源优势,不断加强社区长效管理力度,凝聚了广大的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建设活动,实现了社区资源共享,建设工作共抓,文明社区共建,社区环境共管的良好发展局面,有效的推进社区工作跨上新的台阶。先后被授予“市社区建设工作先进社区”、“市一级社区居委会”、“市文明社区”“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随着形势的变化发展,社区基层原有的工作形式、活动方式和社区管理模式显得不相适应,社区这个初始化的自治载体,面临很多新现象社区党支部筹措资金3.5万元,购置电教设备、微机管理设备,设立活动室、社区居民学校,开展活动做到“五有”,即:有场地、有器材、有计划、有记载、有档案。并且,采取多样化形式,充分的调动了社区居民的积极性,发挥了他们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让他们体会到:我是社区的一份子,不任在何时何地,都要为社区长效管理和发展出谋献策。充分发挥社区下岗党员的积极性,让他们充分认识到应该做到人下岗,共-产-党的精神、党的作风不下岗,努力为他们寻求再就业,再上岗的机遇。通过 1

《花园亭社区人武工作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多方努力,花园社区党支部创建了“双建双带”基地,筹措资金50多万元,开发长江野生鱼,成立“金口八一渔业食品有限公司”,聘用了下岗党员代修友同志负责公司生产,并安排下岗职工再就业38人,年创利税10.5万元;通过社区党员服务站介绍了两名党员在武汉市合资企业上岗任职。

为了实现社区共建,让辖区单位、社区党员、社区群众有效的参与社区管理与创建,我们设立了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监事会、理事会,并成立辖区单位党组织党建联席会,社区重大事项提交联席会决定,形成一种共驻共建新型社区工作机制,拓展了辖区单位、党员、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社区管理的双向反馈机制,例如,社区道路建设工程,经社区单位联席会研究和居民代表会通过,公开招标,定立合同,再施工建设的工作程序。有效调动社区社会力量,减轻社区组织的工作量,并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赞同。

通过共同建好责任区,由社区党员对自己所在楼栋或责任区的环境卫生、社会秩序、治安巡逻、形势任务宣传、民事调解等工作负责,充分发挥党员在创建文明社区美化社区环境,协调邻里关系等工作中起到积极作用,通过这一举措,发挥了党员在社区的模范作用,引导社区居民人人参与社区管理,使一些社会矛盾和邻里纠纷在萌芽状况,就得到了及时妥善的解决。活动的开展,真正联系群众,凝聚了人心,真正从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真正和群众心连心,达到了共建文明社区的目的。

在社区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社区的环境有明显的改善,许多社区单位都积极投入到社区义务植树绿化,保护草坪和搞好环境卫生创建文明小区活动中。为达到“创建”、“达标”、“长效”一体化,不反弹的目的,社区制定 2

了有效的管理措施,居民组长同是环境监督员,也是维护环境的责任员,社区同时成立了卫生站,由支部委员任组长的5人专班,4名专职清洁工,负责社区内的卫生清洁。并向居民公示卫生责任区,责任人由社区居民共同参入管理,社区与卫生站签定合同,由社区每年拿出壹万多元,来确保社区环境卫生,初步实现环境物业抽象化的管理。彻底改变了过去的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行路难的问题,实现了社区背街小巷,道路整洁干净,绿化遍社区的真正的“花园“社区。赢得了居民群众一致好评,增强居民自我参入的意识,体现了“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目的。使居民居住安心,工作外出放心,出门环境舒心。

为了解决社区困难家庭的问题,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社区成立了五人的低保工作小组,并且建立健全了一整套低保工作制度。确保了社区困难户的生活,现以列入最低生活保障的居民有123户,初步实现了应保尽保,建立健全了各类档案。为了确保社区低保工作的公正公平公开,社区成立了社区干部和居民代表共7人组成的社区低保评议小组,将每一户申请低保的家庭都在低保评议会上进行公开评议,并且每期上报的困难家庭户都在户外公开栏上进行了公布,让居民参与评议,确保社区低保工作公开公平化。

随着形势的发展变化,社区建设已受到群众越来越多的关心和支持。每年春季,为保持社区环境,社区单位:金口小学、振兴机电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都能积极协助居委会,定期或不定期清理责任片段道路两旁的杂草及卫生,并开展植树造林、绿化社区的活动,保持环境整洁。

贴在社区办公楼墙上的“坚持以人为本,提高优质服务”是我们社区工作的宗旨。社区党支部、居委会每年度“两委”班子

工作民间测评制度,群众反映问题登记册,双向反馈登记册,使我们的工作能及时得到民-意,及时整改,及时处理回复群众反映的问题。针对居民群众反映多反映大的事项,及居民-联名报告的事项,进行认真讨论,列入社区工作日程的工作机制。近几年,针对居民反映的关于社区内花园路、后山路、金槐路等,道路难行的意见,社区支部通过社区单位联席会、居民代表会,达成采取“自筹一点,辖区单位支持一点,群众出一点”的办法,共筹集资金达一百多万元,修建了社区内所有路巷。给居民创造了一个路面整洁,路巷卫生,环境优美的社区居住空间。密切了社区与群众的联系,社区干群溶为一体,同出谋,同建设,同发展,同受益的新格局社区。社区的各项机制的规范、工作的落实,得到了居民群众及社区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普遍赞扬。

我们社区的长效管理工作,使社区建设得到了有效的发展,但离社会发展速度,居民群众的需求,时代进步的要求还远远不够,当前主要面临的是社会化、社区化下岗再就业,招商引资,发展高新科技等方面,奠定基础还要加强,有待我们去努力,建设更好更美的环境,让更多的业主来社区投资发展,共同建设社区,拓宽社区再就业门路,使社区居民群众有工作能力的人,都能上岗,在岗位上各尽其能,社区经济繁荣,环境优美,人人安居乐业是我们社区工作追求的目标。

金口街道花园社区居委会

二OO五年八月十日

【花园亭社区人武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竹亭乡社会综治工作汇报材料09-22

社区工会工作汇报材料11-01

社区信访工作汇报材料05-17

社区物业服务工作汇报材料09-22

安全社区建设工作汇报材料09-22

柴火市社区民族工作汇报材料09-22

社区特色党建工作汇报材料05-17

充分就业社区工作汇报材料09-22

新区社区群众和信访工作汇报材料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