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解决方法>《孩子不爱吃饭的解决方法

孩子不爱吃饭的解决方法

时间:2022-03-20 15:32:01 解决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孩子不爱吃饭的解决方法

一、不要过分担心孩子不吃东西,只要他的身体健康,没有伤痛的征兆,没有问题,他饿了自然要吃。

孩子不爱吃饭的解决方法

二、可以叫孩子帮助计划及准备饭菜。

三、孩子的食物除考虑各种营养外,应注意丰富多样和易消化,尽量做到食物品种多且具有色香味,使孩子闻到就产生想吃的欲望,同时,菜切细些,米饭不要太干。

四、孩子进食时,千万不要哀求或恐吓哄骗孩子吃某些食物,这只会使孩子更执拗。

五、平时应定时地给孩子进食,并保证孩子吃一定量的蔬菜和水果,注意不要过饱,有伤肠胃。

六、进食时,要以坚决又和蔼的语气告诉孩子,这些就是今天要吃的食物,你自己选择,不爱吃就没有了。

七、别给孩子零食,少吃甜食及肥腻油煎的食品,冷饮制品少吃,饭前半小时不宜给吃任何东西。如果孩子真正很不喜欢某种食物,就别强迫他硬吃。

八、不要强求一定要吃多少为标准,尤其不要认为是“高级营养品”便强制孩子非吃不可。要保持孩子愉快的进食。

九、进食时不要借助冷饮巧克力可乐等零食引诱孩子,这样只会令那些有益的食物在孩子心目中没有地位。

十、不要在孩子面前议论孩子吃的饭量,更不要谈论孩子爱吃或不爱吃什么,别给孩子许愿,对孩子不要百依百顺。

十一、要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静的进食环境。

十二、吃饭时气氛要轻松愉快。

十三、孩子进食前,应将所有玩具收起,不能让孩子边吃边玩,或边吃饭边看电视。

十四、不要让孩子以为只有他肯吃,父母就高兴。这样一来会对孩子形成压力,且易致偏食或过胖

宝宝不爱吃饭的解决办法2017-03-27 21:07 | #2楼

不少家长为孩子不好好吃饭而着急,而孩子也为大人逼着他吃饭而厌烦.这样一来,吃饭问题成了年轻的父母伤透脑筋的一大问题.什么原因使这些孩子不愿吃饭呢?其实,真正由于局部或全身疾病而影响消化功能、使食欲下降造成厌食的幼儿实属少数,而大多数幼儿是由于喂养不当和不良的饮食习惯引起的.

那怎么办呢?就是要把已经颠倒了的饮食习惯重新纠正过来,养成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具体说有下列几条:;

1、是不要把0食当“主食”:已经这样做的,要纠正过来.5t+ o' b5 w% h4 m/ n

2、是花样翻新,诱导食欲:给儿童吃的食物,要注意新鲜和品种多样化,不仅仅蛋类、肉类,还应有各种蔬菜瓜果,实践证明,饭菜多样化、艺术化、色香味俱全、是刺激儿童食欲的好方法.53、是要顺其自然:对已经有厌食习惯的孩子,遇到他不肯吃饭时,不要大惊小怪,而要不动声色地把食物拿开,孩子少吃一点或不吃一餐,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这时仍要注意不随便给0食吃,孩子饿了,下餐饭自然会吃得好了,切不可再搞强迫或哄骗了.

4、是饭前要保持愉快的情绪:愉快的情绪有助消化液的分泌,从而增进食欲.可在饭前给孩子看些有趣的画报,听些音乐,讲些笑话或者邀请其他孩子一同进餐,千万不要边吃饭,边训斥孩子,这会影响孩子的食欲.

5、是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随便给孩子吃0食,数量和次数应予以限制.尤其饭前两小时内,一定不能给0食吃.吃饭也要定时,孩子每餐吃的量要大致固定下来,避免养成有时多吃、有时少吃或不吃的不良习惯.

【孩子不爱吃饭的解决方法】相关文章:

吃饭礼仪常识之请客吃饭礼仪12-27

吃饭礼仪常识12-27

吃饭礼仪常识08-12

吃饭餐桌礼仪02-20

商务吃饭餐桌礼仪04-20

女士吃饭礼仪常识04-05

吃饭敬酒礼仪常识05-22

吃饭接待礼仪常识12-27

接待吃饭礼仪常识12-27

古代吃饭礼仪常识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