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映山小学汇报材料

映山小学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19 08:57:44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映山小学汇报材料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是教育的主题。努力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是每个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职责。作为校长更要努力成为教育专家型的领导者,现结合我校情况,汇报一下我校常规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所开展工作的一些做法:

关于映山小学汇报材料

一、学校情况简介,加强组织建设

1、 映山小学是一所民办学校,座落在风景秀丽的映山庙脚下。校园环境优美,有篮球场、运动场、微机室、乒乓球室等。现有6个教学班、115名学生、4名在编教职员工。其小学高级教师2人,小学一级教师2人,大专学历以上的教师2人。另外有6个代课教师,学历普遍达到大专以上。

2、 学校以“办人民满意学校,创优质教育品牌”为办学目标,秉承“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面向全体,发展个性,实践创新,培养能力,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工作思路,以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为主要办学特色,坚持走素质教育之路,大力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形成了“育人为本,素质为重,关注质量”的办学模式。

3、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建设,成立常规管理领导小组,制定并完善学校内行为常规、教师教学常规等管理制度。在工作中要形成 “爱国文明,求实创新”的校风、“严谨扎实,灵活

求新”的教风,精练多思”的学风,“爱国团结,勤奋守纪律”的班风。

二、培养优良师风,提高师资素质

1、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成立领导专班,确立以人为本,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的观念,明确工作分工,服务、育人意识,并且班子成员能处处以身作则。同时校长带头上好课,做好老师的榜样。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

2、 狠抓师德建设。我校每周一进行政治和业务学习,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师十不准》及学校的有关制度等学习落实到实处,帮助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质量观、师生观。

3、 抓师资。我校注重教师的教育教学理论的学习,通过教学课题研究活动,互相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教学能力。

三、开展多种活动,营造育人氛围

1、课间活动。

(1)利用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课间活动的教育与指导;

(2)对低年级进行课间活动教育;

(3)三、四、五年级的课间特色活动(跳绳、拔河);

2、主题活动。本学期学校组织学生开展 “大家唱,大家跳”活动,“校园集体舞”比赛活动等,通过活动,学生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学生的习惯得到了培养,学生的意志得到了磨练。

四、强化管理,和-谐发展

1、班主任工作。 班主任工作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总结。中午坐班对学生进行辅导,同时负责课间学生纪律,每周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学校每月就工作中的一个重点进行总结,并拿出具体工作措施,工作做到了有的放矢。

2、安全工作。为达到“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能平安”的要求,我校要求全体教师严格按照路队教师到岗值日,做好学生路队的护队和送队工作。严禁学生骑自行车上学。定期给学生讲安全知识,使安全教育深入人心。

3、体卫工作。要求教师认真上好体育课和健康教育课。做好“两操”,确保学生每天阳光运动一小时的体育活动。在卫生方面,每天值日教师、学生专班检查打分,重在保洁,每周进行一次总结,并拿出措施,使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食堂、代销店食品卫生杜绝“三无”,做到“防四害”,同时定期检查。

4、加强养成教育、养成良好习惯。我校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为主线,以行为规范的教育为突破口,通过强化《守则》、《规范》学习和教育,使“升旗敬礼“讲普通话”,“课间做有益游戏”等习惯成为学生日常的自觉行为。使校园达到净化、绿化和美化的要求。

五、提高教学质量,创优质教育品牌

我校在认真执行学校常规管理规定基础上,认真做好素质教育的教学管理体制,规范教师的日常教育教学工作。

1、从源头抓起,打好基础。提高教育质量抓好一年级是关键,

本学期为了抓好一年级教学,组织专人专班教学,同时每周进行一次专题教学研究。

2、抓教学常规管理,规范教师激励机制。建立健全各项常规管理制度,抓好落实。我校在做好各项常规管理工作的基础上,侧重对教师作业批阅,上课,坐班,学生辅导几个方面的检查,注重教师的教学结果,同时健全各项制度,重抓考勤,坚持每天四次全员考勤签到,确保教师在校时间,要求教师早读、写字坐班辅导从而保证早读、写字课不流于形式。制定合理的教师考核办法和教师奖惩办法(本学期期末调考,教学成绩优秀者,我校侧重奖励代课教师),做好教师的评价工作,以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同时把评价结果与绩效工资挂钩起来,年末合理分配,坚决不搞平均主义,这既是对教师的一个鞭策,也对教学质量的提高起了促进作用。

《关于映山小学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3、加强教研工作。本学期我校积极开展“课内比教学”活动,校长、领导班子带头讲课,通过互相研讨交流,共同提高教学水平。另外平时还开展闲谈式的教研活动,让教师在拉呱中去探讨教育教学方法,从而提升课堂教学水平。让教师在教学中研究,在研究中总结,在总结上提高。

4、日巡制。学校校长、教导处每天对教师教学工作进行督查,特别是上课情况,帮助教师规范教学行为。

5、月查制。教导处和教研组对教师备课、学生作业批改进行检查,坚持检查,点与面相结合,重点加强对教师教学常规、教学“六认真”的落实。找出存在的问题,推广成功经验,帮助教师规范教学

行为,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6、加强家校沟通。学校开展“访万家”活动,通过开家长会、家访等主动与家长联系,了解学生在家的作业完成情况以及对教师的评价等,从而达到共同帮助学生,改进教师的教学方法、工作态度,从而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总之,只要我校全体教师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相信不久,我校教学工作一定能取得辉煌成绩!实现跨越式发展!以上汇报工作的几点,敬请领导批评指正。

------汇报人:赵松桥

2011年11月29日

周村小学关于实验室图书室汇报材料2017-03-27 12:06 | #2楼

一、基本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素质教育,实施新课程理念,培养学生自主探究的能力和勇于探索、创新的意识,我校长期以来注重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支持下,做到了实验室管理规范化、实验教学规范化,努力做到最大限度地发挥实验室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作用。为开拓学生知识层面,投资数万元建成高标准图书室、阅览室,极大的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现将此工作向领导们汇报如下。

(一)、仪器室、实验室

1、我校现有实验室一间,使用面积达86平方米。室内设有50个座位的实验台,价值1.2万元。能满足实验教学需求。

2、仪器室一间、使用面积80平方米,共有仪器橱20个,其中科学仪器161种2435件,数学仪器67种1204件,共价值8.7万元。

2、实验教学所需要的仪器、药品、标本和教具挂图基本能满足教学需要。

3、我校注重实验室文化建设,通过标语、名人头像等途径,让墙壁说话,让环境育人。

4、配套设施齐全。实验室防火、防毒、防盗设备齐全,日光灯、灭火器、等使用正常,多年来,学校没有出现任何实验室工作事故。

(二)、图书室

学校建有图书室、阅览室一个,面积120平方米,图书室藏书9350册,人均册25.4册,总价值8.6万元。图书利用率达100%

二、管理和使用

(一)实验室的管理和使用

1、实验教学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手段,是提高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多年来,我校十分重视实验教学工作,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抓好实验教学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一是建立以分管教学教导主任为组长,有关实验教师为组员,负责牵头抓好全校的实验教学教研工作。我校把实验教学研究作为一个主要内容来抓,积极开展集体备课,互相听课、说课、评课等活动,并通过公开课、示范课及专题研究,积极开展学校实验教学研究。二是重视并抓好实验教学工作。教师均能按照课程标准的要求,根据教学进度和实验目录做好教师演示实验和学生分组实验,正确填写实验报告单,演示实验、分组实验开出率均达到达到100%。基本上达到“人人动手,个个会做”的要求。三是开展自制教具的评选活动,鼓励师生开动脑筋,自己动手制作教具。

2、实验室配备了专职实验教师和管理人员,学校明确实验员的教学服务职能,对他们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全体实验室老师也自觉按照学校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保障了实验教学的正常进行。

3、学校对主要实验仪器药品及配套设施的管理有明确的规定,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同时定期进行检查,保证了学校设备的完

整和稳定,多年来,除正常损耗外,无物品丢失现象发生;对危险品的管理采用单独存放,确保不发生事故。

4、学校按规定将各项规章制度统一上墙,并认真执行。

5、做好实验器材、标本、模型、挂图等的保养工作,对实验器材和药品按要求分类存放,并在仪器柜外张贴橱目卡。

6、对实验室的器材、标本、模型、挂图等物品进行登记造册,做到帐本与物品一一对应,并定期清点。

7、对教师教学中损坏的仪器做到及时登记,并根据损坏情况进行赔偿。

8、做好了教学仪器、教学挂图、标本模型等物品的借出登记工作,并要求及时归还。

9、每学期结束前对实验器材进行维修,仪器报废须经教导主任和校长签字同意后再履行报废手续,并及时从帐本上清除。

(二)、图书室管理和使用

我校图书室由专人管理,制度都按规定上墙,学校有严格的借阅制度和损坏赔偿制度。每天8小时正常向师生开放,保证借阅畅通。所有图书都按要求登记造册,并归类存放,目录清楚。采取多种形式对教师和学生开展外借、阅览工作,同时本学期调整学生借还书的周期,增加借阅量,保证让学生能看上书、看好书,师生阅览室的开放准确定时。教师每学期读一本好书,并留有读书笔记。学生可以将借阅的图书以班为单位进行统计,然后在进行借阅,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打算

在上级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经过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功能室建设已基本达到要求,通过自查,我们也认识到还存在着不足之处。一是由于资金短缺,实验室、图书室的技术装备还未达到先进的要求。二是由于管理人员缺差问题,有些管理还不到位,我们恳切希望各位领导通过检查,多提宝贵意见,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争取使其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定州市周村小学

2011年10月17日

【映山小学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小赭山社区基层党校汇报材料09-22

长宁小学汇报材料09-22

石子山立交桥监理例会汇报材料09-22

小学安全检查汇报材料06-25

夏宋小学汇报材料09-22

小学特色班级汇报材料09-22

实验小学德育汇报材料09-22

小学特色建设汇报材料09-22

度假区小学汇报材料09-22

岭底小学汇报材料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