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乡镇宣传工作一季度总结及二季度计划

乡镇宣传工作一季度总结及二季度计划

时间:2022-09-22 09:26:21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乡镇宣传工作一季度总结及二季度计划

一、新闻宣传方面。通过与各媒体沟通,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行多方面宣传。

乡镇宣传工作一季度总结及二季度计划

1、市电视台对我镇春光食品进行专题报道,对我镇三万活动进行多次报道。

2、县电视台对我镇“三万”活动进行多次报道,并拍摄专题片。

3、县电视台对我镇计划生育工作进行报道,多次对我镇群众健身舞进行报道。

4、黄冈日报、鄂东晚报对我镇“三万”活动、群众健身舞活动、植树节活动进行多次报道。

二、群众文化活动。通过精心组织,群众参与的数量与质量都有大幅提高。

1、全镇二十个村成立女子舞蹈队,并购置配套道具。

2、镇综合女子舞蹈队成立,并在全县比舞中取得优异成绩。

3、总路咀村、卢家榜村、居委会舞蹈队以及馨和舞蹈队在三八期间均进行了文艺汇演。

4、春节期间,举行文艺汇演。

5、总路咀镇男子篮球队不断壮子,并在第一季度举办参与友谊赛五场次。

三、宣传队伍壮大。通过宣传发动,通讯员队伍不断壮大,且水平不断提高。

1、由年轻干部、大学生村官以及新闻爱好友组成的宣传队伍如今已有近10人。

2、推选李新华等三名优秀通讯员参加宣传部组织的新闻写作培训。

3、汪天才等通讯员写作的多篇通讯稿在黄冈日报等主流媒体上刊登。

四、其它方面。

1、宣传部安排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2、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有序进行。

3、农民画家外出采风活动积极开展。

4、中心组学习稳步推进。

四月份工作安排

继续深入推进以群众广场舞为招牌的各项文化、新闻宣传思想工作。

1、开展一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

2、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3、继续擦亮群众舞蹈这块招牌。

4、积极引导农民画家创作。

5、积极开展篮球赛等文体活动。

6、开展一次机关干部文体活动。

二〇一二年四月五日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乡镇宣传工作一季度总结及二季度计划】相关文章:

一季度总结二季度计划03-20

一季度总结及二季度计划03-20

一季度总结和二季度计划03-20

一季度总结二季度计划改03-20

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二季度计划03-20

一季度工作二季度计划03-20

一季度汇报二季度计划03-20

一季度安全总结二季度安全计划03-20

人教科一季度总结及二季度计划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