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安监二股二季度行政执法工作计划

安监二股二季度行政执法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22 09:26:51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监二股二季度行政执法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做好二季度行政执法工作,根据局年度执法计划和一季度执法情况,特制定二季度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计划。 

安监二股二季度行政执法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科学发展观和安全发展理念,依法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以贯彻国发23号文件和《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为主线,强化执法监管,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严格维护-法律法规的权威性与严肃性,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和生产经营单位的合法权益。

二、执法及安排

1、 在一季度行政执法的基础上,继续做好非煤矿山地下开采企业的复工复产验收工作; 2、 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经营秩序整治;

3、 进一步做好工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健康的监督管理工作及职业危害申报工作;

4、 对北部乡镇各砖厂进行行政执法检查。 执法时间和企业安排见附表

三、执法内容

执法检查的内容。按照国家安监总局令第24号第八条规定的十九项重点检查。

四、执法要求

1、 认真执行执法计划。要认真开展监管执法分析和隐患排查,根据监管执法工作和安全生

产状况的阶段性情况,提出时效性、重点性、合理性、实效性,保证计划的严肃性,努力做到执法到位。

2、 正确履行职责。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人员实施监督检查任务时,必须廉洁自律,忠于职守,坚持原则,秉公执法。依法严厉查处各种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并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3、 遵守行政执法法定程序。在现场执法检查时,发现事故隐患应及时处理,发现违规违章行为应当立即纠正,实施行政处罚必须遵守法定程序,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理,并将检查处理情况做出书面记录。

安监二股

二0一一年四月六日

【安监二股二季度行政执法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安监部门员工工作计划05-07

安监科值班制度04-22

安监生产整改方案05-19

执法部门行政执法工作计划05-05

2017年第二季度行政执法工作计划03-20

安监员交接-班制度04-22

安监站安全检查制度04-18

安监站站长述职报告05-06

煤矿安监科值班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