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五四演讲比赛总结

五四演讲比赛总结

时间:2022-09-22 20:16:19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五四演讲比赛总结

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五四青年的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习惯,净化校园育人环境,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促使学生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人生观,促进良好校风、班风和学风的形成。我部开展了“当代青年的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比赛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全体师生的支持下,演讲比赛于4月25日晚上在3号教学楼31205教室如期举行,

五四演讲比赛总结

此次比赛得到了全院各班同学的热烈响应和支持。比赛当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吴萍老师、副院长姚银花老师、王建中教授、学生会团总支副书记王莉敏老师等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参加比赛的十三位选手都是从各班赛选出来的精英,她们以各自的风格演讲了有关“当代青年的使命”的内容。其中,杨智慧同学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本次演讲比赛的冠军,唐家顺、冯渝同学获得亚军,朱念、杨兵、王集同学获得季军。

比赛结束后,副院长姚银花老师就比赛情况作了点评,她对选手的能力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演讲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通过这次演讲比赛活动,我们看到了作为一个当代青年的重要性,也看到了当今社会当代青年的种种现象。此次比赛在各部门的配合下,基本上达到了预期效果。但由于经验的不足及各方面的原因,这次活动还是存在

许多不足之处。

首先,这次活动的通知发得不够详细,宣传力度不够,以至于选手上台演讲时有些同学带着稿件不能脱稿。因为没有准备时间进行彩排,选手的某些肢体语言没有很好地发挥出来。其次,由于学院的音响设施不是很好,所以在演讲的过程中出现了声音突然没有的情况。再次,由于时间的仓促,我们没有准备中间休息时间和做些娱乐活动,没有给同学们带来很好的效应,不过,选手的演讲还是没有让同学失望,给同学们带来了一阵阵的掌声和一次又一次的高-潮,取得了比较好的效应。

此次工作失误的产生,暴露了我们部门在工作分工方面的不细致及考虑问题的全面性的欠缺。我们在以后的工作开展中应以此为鉴,部门内部的协调性及配合的程度都应加强,这样才能更好地做好我们的工作,开展好各项活动。

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

2011年5月6号

五四演讲比赛总结2017-04-05 06:03 | #2楼

为配合我院的两大主题活动的展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浓厚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展现我系学生的风采,中文系团总支·学生会举办《学风、文明、自律——从我做起》演讲比赛。

在举办本次活动之前,我们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并进行了宣传,使同学没们都了解到此次活动的目的以及参加此次活动的意义。在此次的准备工作中,我们也碰到一些困难,如规则制定,演讲时的要求等。通过大家的一起努力及老师的帮助下,我们解决了这些困难完成了活动之前的准备工作。在宣传工作方面我们系团总支和学生会一起努力,使每位参加本次活动的选手与观众都做到遵守会场纪律,不起哄,不喝倒彩,对于每位选手的比赛都给予掌声鼓励。

我们中文系学生会和团总支通过相互之间的配合使得比赛顺利的进行,在比赛中我们对场上选手的发言时间进行了严格的控制,同时认真监督评委打分,使评委的打分符合评分标准,使得整个评分过程变得公平公正,各位参赛选手在场上的表现也是十分的出色,基本都做到口齿清晰、激-情昂扬、仪表大方,演讲的内容也均紧扣“学风、文明、自律——从我做起”的活动主题,富

有号召力及教育意义,而在场下观众和等待中的参赛选手也做到了保持会场秩序,对于每位演讲完毕或将上场的选手都给予热烈的掌声鼓励。这次比赛中我们还邀请了本系书记及辅导员作为嘉宾出席,这也使得本次演讲比赛提升了一个层次,各个选手也都尽自己的全力从各个方面来阐述应如何提高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并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从自身出发来阐述“学风、文明、自律”,也使得各个选手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在比赛的尾声书记对于参赛选手进行表扬鼓励,并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同时也对我们的工作加以了肯定。

通过此次的比赛,我们看出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如对于我们工作的熟悉程度还不够,彼此之间的交流配合不够默契,与其他部门的协调不够等等。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我们将会去不断学习、创新,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在弥补我们工作不足之处的同时,寻求新的突破,做出我们部的特色和风格,我们也要做到让广大同学信任我们学习部是可以为他们学习提供帮助的学习部门,在这里也请各位老师放心,请系领导放心。

中文系团总支·学生会

2011年五月六号

【五四演讲比赛总结】相关文章:

五四演讲比赛活动总结03-21

五四演讲比赛总结稿03-21

五四演讲比赛方案03-21

迎五四演讲比赛工作总结03-21

五四演讲比赛准备方案03-21

迎五四演讲比赛方案03-21

五四演讲比赛活动方案03-21

五四演讲比赛筹备方案03-21

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活动总结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