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大合唱总结

时间:2022-03-21 11:00:23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五四大合唱总结

为迎接“五四”,院团委下达关于“五四大合唱”大赛的文件。作为团委直属的生活部,成为了这次的主办方,由于这次是文艺活动,当然少不了文艺部的参与。本次工作总结如下:

五四大合唱总结

一、 活动概况

1. 本次活动同学们的热情很高,积极参加:不怕苦,不怕累,每天晚上坚持从7:00到9:00在土木楼练习唱歌。本次活动除了必唱歌曲“共情团员之歌”,我们还选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最终在教练和同学们的共同们的共同努力,不负众望,获得了三等奖的头名,为我院争得了荣誉。

2.本次活动,每天由我部成员负责音响设备,一直坚持到最后一天。同时,我部成员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3. 活动中我们的工作存在一些问题,记录散漫,为此我们需要检讨,及时改正。

二、 活动成果

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同学们之间的大学生活,陶冶了情操,提高了艺术修养。同时推动了我院的文明建设,增进了我院的凝聚力和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

三、活动时间:2011年5月4日

四、活动地点: 皖西学院操场

五、活动流程

1、活动前的准备工作

(1)生活部成员通知同学们活动的时间和地点

(2)从学生会主席那拿来了音响设备

(3)下载备选歌的歌曲,打印歌词,并保证人手一份

(4)购买纯净水

2、活动内容

(1)通知我院同学到土木楼集合练习

(2)邀请了大三专业音乐的教练进行指导,由生活王强负责

排列阵型

(3)商量探讨要参加比赛的歌曲,并进行试唱,同学们热情高涨

(4)鼓励各位参加大合唱的同学回到宿舍后进行练习,以争取在院

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5)接下来的几天同学们不懈的练习

六、经验收获

(1)通过这次活动丰富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2)同学们不懈的努力获得了回报,荣获了“三等奖”

(3)增强了我院的凝聚力,提升了大家的团队意识

最后,我们圆满地结束了这次活动

五四大合唱总结.2017-04-05 09:08 | #2楼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彰显我院青年学子的精神面貌,传扬五四精神,继承五四优良传统,增强我院学生的爱国热情、振兴中华的责任,我院举办了以系为单位的五四百人大合唱。

五四大合唱总结通知张贴在系楼后,同学们都踊跃的报名参赛,经过专业老师的千挑万选,选出了我们法律系的优秀歌手,并作了合理的声部人员分配。开始我们选唱了《风雨同舟》,虽然这首歌唱起来比较有气势,但训练一段时间后发现这首歌简单、训练成效也不大,再加老师更换等原因,最后决定选唱我们的获奖歌曲《祖国吉祥》和《把一切献给党》。训练过程其实是比较辛苦的,每天早上6点起床,从6.30开始唱到7.30,然后下午又从6.30打持久战唱到10点钟,同学们也坚持不懈配合老师训练。我们文艺部成员既充当组织、协助老师的角色,同时又参与进来为系里做贡献,真是忙得不可开交、苦不堪言,副主席高洁、关亦乔和部长管慧玲也总是饿着肚子,克服感冒、嗓子发炎等不利条件帮我们练声,真可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经过一个多月的漫长而艰苦的训练,终于天道酬勤,我系于5月24日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体现出我们法律系的凝聚力,令人激动不已。当看到高洁与关亦乔拥抱流下心酸而又高兴的眼泪和同学们喜形于色时,心酸顿时涌上心头,感觉这段时间的辛苦都值得,真是苦尽甘来啊,相信这将会成为我以后美好回忆的!

本次五四大合唱能够在院里取得辉煌成就,我觉得原因是多方面的:

第一,领导重视。团支部书记范永杰老师比较重视,每天进行鼓励和监督。

第二,老师和负责人努力。系里特地请了专业老师给大家专业训练;负责任认真负责,安排合理。

第三,同学们给力。同学们能够积极配合,热情洋溢,为系里争光。

第四,《把一切献给党》的声部唱歌分配合理,音调起伏具有柔和美,令人享受、陶醉。

第五,《祖国吉祥》比较有气势,两首歌能形成鲜明对比,领唱老师歌声优美,再加形式新颖,有创意,唱歌同时伴有优美的舞蹈(全院15支队伍唯一有伴舞),可属一大亮点!

能够取得优异成绩说明我们还是挺棒的,但金无足赤,其中也存在着不少问题值得反省深思:

第一,纪律问题。没人扮演黑脸角色,这一点应该安排其他学生会部门专门维持秩序。

第二,低声部较弱。开始练歌时,老师先教男女高,此时男女低没事干,在一旁避免不了跟着一起学,另外对高声部训练和纠正比较多,导致低声部对低音不熟悉,意志不坚定跟着高声部唱,高声部强势低声部弱势可想而知。希望在下次的活动中多加重视低声部,给予单独训练,强化低声,使高声部跟低声部完美

结合。

第三,旋律不熟。训练时要求脱稿过快,有的同学没把谱子牢记于心,只是跟着周围人或者自己感觉唱,事倍功半。

第四,效率低。在最后阶段,应让各声部负责人对钢伴进行录音,便于进行直接单独训练,以免像咱这次一样聚在一起循环练习,看上去一天练习时间特多,其实真正练习时间不多,浪费了时间和精力。

总之,在老师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和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下,我系取得了优异成绩,令人欣慰。

【五四大合唱总结】相关文章:

《黄河大合唱》教案03-07

大合唱比赛评分标准05-18

国庆大合唱的开场白05-05

五四支教期末总结05-26

庆五四活动总结(精选10篇)04-07

小学生大合唱评分标准05-18

五四的寄语04-26

五四青年节的活动总结03-21

五四青年节活动总结06-11

五四青年节活动总结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