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缓解>《缓解焦虑的放松方法

缓解焦虑的放松方法

时间:2022-03-23 06:11:34 缓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缓解焦虑的放松方法

焦虑引起压力。很多人都有焦虑的时候。自己就能采用一些方法,以缓解焦虑。我研究过焦虑,发现下列六种缓解焦虑的简易方法。

1、运动

研究表明,任何运动都能让人感到自信和舒适。特别是有氧运动,能促进内啡肽分泌。内啡肽让身体感觉舒适。另一个松弛神经的运动是瑜伽。如果运动是缓解焦虑的方法,锻炼的理由就更充分了。以前我没有尝试过瑜伽,但现在有一个开始的好理由。

2、(深)呼吸

你应该尝试一下深呼吸技巧。慢慢通过横膈膜呼吸(就是用丹田之气),能缓解心烦意乱,并让人重新有了掌控感。当我感到焦虑时,肯定就会用该方法。为缓解压力,我采用深呼吸技巧;现在对付焦虑,我也照样用。

3、放松肌肉

缓解肌肉紧张,大限度伸展肌肉5秒钟。慢慢就放松了。你可以从放松脚趾开始,然后到脸部,让身体各个部分都得以放松。

4、别喝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是一种兴奋物质,如果感到紧张,喝咖啡会让人更紧张。应该换成绿茶。绿茶中咖啡因含量低于咖啡。绿茶中还含有胺酸,该物质能安抚大脑。我一直喝绿茶,所以这个一点都不难。

5、少喝酒

酒精刺激压力荷尔蒙分泌,所以每天饮酒不得超过一杯。我不喝酒,所以这点对我很容易。

6、快乐日记

写下所有好的事情。写下任何有趣或有益的事情。如果一直想着这些事情,那么就会让烦心事相形见绌。我要开始写这种日记,那么就可以记住好事情了。

这是。我真心希望这些技巧能帮助大家消除生活中的焦虑或压力。你是否有别的方法?如果有,欢迎一起分享。

缓解焦虑紧张的方法2017-04-22 06:52 | #2楼

从你所诉,你对自己要求可能比较高,这是好事,可以让自己做事更完善,更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但你可能经常看到自己的缺点多过优点,所以总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而无成就感。你因此怀疑自己的能力,怀疑自己能否胜任将来。所以不自信而无望。

你可能潜意识地要求自己,无论做任何事,都必须做得最好,不能犯任何错误。因为害怕犯错误,你会太小心,所以紧张。

希望以下几点建议能让你得到些缓解:

1。每天找出自己的三个优点,连找两个星期,或者,当失望于自己的缺点时,想想自己的优点,平衡一下。

2。有时,我们的缺点有可能是“特点”,如果你接受它,利用它。

3。我们是人,不能完美。无论怎么努力,都不可能不犯错误。基于你对自己要求高的个性,你做错事的机会就会少些。如果尽力了,事情仍旧不如所愿,那就是你不能控制的,就象不能控制天要下雨一样,顺其自然吧。

4。与其为犯错烦恼,不如想想能否改善,能否改变。如果不能,就吸取经验教训。

5。即使你没有尽力,没做好事,天也没有塌下来,容忍一下自己偶尔有意或无意所犯的错误吧。每天都是新的,都可以朝你期望的方向改变。

6。为自己小小的进步与努力喝彩。

7。操心将来,不如好好体会现在的“酸甜苦辣(其实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如此)”。当然,你可以努力去改变能够改变的,但也要学会接受不能改变的。

8。如果你非要操心,选择猜想好的你所期望的将来,并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不是更高兴吗?

8。如果“有原由”地烦恼,想想“诱因”是什么?去解决,或接受,或忘掉。

如果“无原由”地烦恼,把这些“心烦的包袱”坚定地扔进垃圾箱。如果再想,就再扔,绝不浪费自己的时间与精力。

9。放松疗法。每天抽出一小时或锻练(把心累转化成体累而释放)或做瑜珈(平衡身心),任何可以让你专注而忘掉烦恼的事情。

10。减少咖啡因(咖啡,茶,巧克力等)的摄入,可以减少紧张发抖。

11。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尤其是甲状腺功能等,看看有没有身体的疾病或药物引起心理的不适。

消除紧张情绪

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会使心理产生沉重感、压迫感、失落感、抑郁感和不安全感,从而可引起血压和血糖升高,易造成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系统疾病;另一方面,长期心理紧张也会使人的植物性神经系统功能失调,降低人的免疫抗病能力,从而引起诸如胃肠溃疡、便秘、腹泻、偏头痛、神经性厌食、神经衰弱等各种疾病。为消除学习中的紧张不安,现介绍一些简单易性且行之有效的心理疗法:

大笑

当你大笑的时候,你的心肺、脊背和身躯都得到快速锻炼,你的胳膊和腿部肌肉都受到刺激。大笑之后,你的血压、心率和肌肉张力都降低了,从而使你放松。

做深呼吸

当焦虑时,人的心跳加快,呼吸变得短而急促。但是如果做缓慢的深呼吸,你几乎立刻就能静下来。方法很简单,通过鼻子慢慢地吸入空气,使胃和胸腔扩张,然后从鼻子呼气,同时默默地说“放松”。在工作的时候抽出一、二做深呼吸,稍经实践后,紧张时刻你就能自如地进行深呼吸了。

“六秒钟健康法”

基本方法:抓住所有地一点点空余时间(哪怕只有6秒钟),这时什么也不要想,赶紧收紧自己的腹部,收拢下巴,扭动自己的身子,打个哈欠。只要能把这几个动作连贯起来,还能收到增进健康之效。

意守丹田法

学习者先静下心来,排除杂念,两眼似睁非睁,似闭非闭,把注意力集中在下丹田(腹部脐下3厘米),想象着在丹田有一股气。接着用腹式呼吸法慢慢进行呼吸。吸气时想象着丹田这股气由腹部逐渐上升到胸部,再上升到头部,直到头顶“百会穴,百会向后、向下顺着脖子、脊梁下行,直到“会阴”(指骨盆的下方,左右两腿之间的区域,后部有肛-门,前部有外生殖器),再向前、向上回到丹田、这样一呼一吸,周而复始,反复进行。由于集中了全部注意力,就能使学习者渐渐达到排除一切杂念、心静神宁的境地,从而收到消除紧张、自我松弛的功效。

洗温水浴

水温为38.5度左右的浴水最能使人放松,温水因加速血液循环和放松肌肉而使人安静,使身体变暖甚至可以引起生物化学变化,从而提高睡眠质量。为加强温水浴的镇静效果,需要结合一种渐进的放松形式,即首先彻底放松你的胳膊,沿着你的胳膊,通过你的肩膀和脖颈,最好达到你的头部。让它温柔的作用力进入你身体的紧张部位,接着再从你的脚开始,慢慢达到你的全身。

【缓解焦虑的放松方法】相关文章:

如何缓解孩子的分离焦虑06-14

高考前缓解焦虑的小技巧09-27

缓解幼儿入园焦虑的对策02-27

缓解新入园分离焦虑05-31

缓解疼痛的方法04-19

缓解面试紧张的方法04-12

面试缓解紧张的方法04-12

缓解牙龈肿痛的方法03-20

缓解中考压力的方法06-07

有效缓解脚痛的按摩方法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