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绩效考核 加分上限

绩效考核 加分上限

时间:2022-05-17 09:37:24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绩效考核 加分上限

为进一步规范机关站所干部管理,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促进勤政廉政,提高工作效能,根据《公务员法》和有关规定,结合塔尔拉克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业绩考核原则

1、组织考核与群众测评相结合;

2、公开、公平、公正;

3、注重打基础的实绩、利长远的潜绩;

4、鼓励真抓实干、坚持原则的干部,批评虚报浮夸、有“好人主义”思想的干部。

二、业绩考核对象

除乡党委书记、乡长之外的全体机关站所行政事业在编干部,均适应本方案。

三、考核内容(总分100分,加分上限为100分,超过不累计。)

在绩效考核中,坚持领导与群众相结合,奖罚并举,注重干部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的全面发展。

机关、站所干部绩效考核包括干部综合考核和测评两方面内容,综合考核由个人考核和单位工作考核两项内容组成。考核总分为100分。

考核工作每季度举行一次,在下季度的第一个月10日之前考核完成,将考核成绩交党委会审核,考核结果作为发放绩效工资依据,并报组织部及人事局备案。

(一)干部综合考核(总分100分)

1.工作能力和态度(10分)。

态度端正,服从领导指挥和工作安排,本职工作积极主动,能按时保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记满分;对领导安排的工作不积极主动,办事拖拉、懒散,不认真履职,不能及时完成分派工作等情况的,每次扣1分,扣完为止。如造成严重后果的,直接在季度考核中评为不称职。

2.学习情况(5分)。

机关干部工作期间要加强学习,积极参加机关组织的集中学习,并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同时,积极开展自学,每季度要求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不得少于1000字。尤其要突出抓好“双语”学习,“双语”考核列入季度考核重要内容之一,每季度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不定期开展抽查,未按要求做好会议记录及学习笔记的,酌情扣分。此项工作由分管党建工作的乡党委副书记牵头负责。

3.考勤情况(20分)

(1)请假(6分)。工作时间机关、站所干部一般情况下不准请假,如遇特殊情况需请假,半天以内,经本单位负责人同意并由分管领导批准方可,请假时间在1天以上(含1天)一律要有书面请假手续,必须由乡党委书记或乡长签字批准方可,请假手续由纪委存档,每月通报一次。1天以上无书面请假手续的一律作旷工处理,旷工一天扣2分。严格去向告知制度,工作时间机关站所干部外出必须向分管领导报告,并保持通讯畅通;如未按要求说明的,每出现1次扣1分。违反规定,情节严重的,季度考核直接为不称职。此项扣分无底线。

(2)签到(6分)。所有机关、站所干部每天必须在规定时间到会议室签到(休息日除外),如因参加会议或其他公务活动不能签到的,应由分管领导向打考勤人员说明情况。迟到、早退一次扣2分,旷工一次扣4分,扣分无底线。考勤由乡纪委负责。此项扣分无底线。

(3)值班(6分)。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值班安排表的统一安排,遵守值班纪律,保持通讯畅通,每迟到或早退一次扣1分。所有值班男干部原则上必须在值班室内值班,未在值班室值班的,每次扣1分;无故不值班一次扣3分。由综治副书记负责考核,此项扣分无底线。

(4)会议(2分)。要求参加的会议不能无故请假、缺席,如有特殊情况必须提前向主要领导请假经批准后方可,否则按缺勤处理。缺席一次扣1分,迟到或早退一次扣0.5分。由会议召集人负责每次会议考勤,此项扣分无底线。

4.廉洁自律情况(15分)。

工作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公务员法及单位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的,记满分。工作时间在办公室内玩电脑游戏、下棋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每发现一次扣2分;参与打牌、赌博的,在绩效考核中直接评定为不称职;如被上级检查通报的,季度考核不称职。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年度考核不称职;在工作时间中,因喝酒而影响工作的,酌情扣分,被举报有索拿卡要行为的,一经查实,年度考核不称职,情节严重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由乡纪委书记负责此项工作,此项扣分无底线。

5.包联工作(5分)。

包联分为宗教人士包联、重点人员包联、信访户包联等方面,包联人员能够按照相关要求,对所包联对象经常联系,及时掌握其动态,确保所包联对象不发生任何违法犯罪行为,不发生非法宗教活动,不发生越级上访现象。一般时期发生案件的,在可控范围内的,发生一次扣2分;发生不可控案件的,季度考核不称职;节假日、重要会议等特殊时期发生案件的,年度考核不称职。此项工作由人大主席负责,此项扣分无底线。

6.信息工作(10分)。

主要以《塔尔拉克乡2011年信息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为主,对机关、站所干部进行考核。机关领导干部每周至少向金色轮网站及各类新闻媒体报送2条以上信息。按照信息管理办法,1个月未上报信息的,扣3分,一个季度未上报信息的直接扣10分,按照完成任务量的多少进行相应的扣分。对超额完成任务的,按照基本任务量进行相应的加分,加分上限为10分。

7.服务群众(10分)。

积极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切实方便群众办事。要认真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去向告知制,扎实提高工作效率,年内未发生办事推诿、拖拉现象发生,群众满意度高,服务窗口单位所有干部记满分。因部门工作不力造成服务对象投诉的,每次扣该单位所有干部5分;造成服务对象上访的,该单位所有干部此项为0分。由乡纪委负责考核。

8.包村工作(15分)。

驻村领导干部参与该村经济发展、社会维稳,协助推进“四知四清四掌握”工作机制工作开展情况的10分,以包村领导干部对该村群众知晓率为准,由乡党委负责进行抽查,以20人为准,100%记5分,90%记3分,80%记1分,80%以下记0分。2次以上抽查均在80%以下季度考核不称职。其余5分以村级考评得分为准,按照排名分别记5分、3分、1分、0分;未驻村的,按驻村平均分计算应得分。由乡党委根据负责考核。

9.卫生工作(5分)。

保持办公室清洁卫生,维护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各单位对所划定的清洁责任区能够经常开展卫生清理,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的,计满分。考核小组经常开展抽查评比,对卫生情况不合格的,予以通报批评,每次扣1分,并督促及时完善好。连续三次抽查不合格的,对该办公室所有干部进行通报批评,该办公室干部该项工作计0分。该项考核由分管卫生工作的副乡长负责。

10.工作创新(5分)。

工作效果明显,得到上级认可,在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县范围内推广或得到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县表彰的,在计满分30分的基础上,分别加50分、30分、20分、10分。工作未按上级部门的要求和乡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落实,被上级部门否认,给予通报批评、警告或否决的,该单位所有工作人员视情况扣分,负责人加大扣分力度。此项考核由分管党建工作的乡党委副书记负责。

(二)测评考核(10分)

1.测评内容及测评标准。

每次考核需由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召集各村、村委会主任、有关单位负责人、全体机关站所干部参加民-主测评大会,对机关干部一季度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进行民-主综合测评。

德:主要指政治思想、工作作风、职业道德、品德修养等。

能:主要指从事本职工作所必须具备的政策水平、组织工作能力、解决处理问题及协调能力等。

勤:主要指事业心、责任心、工作态度、勤奋敬业精神及出勤情况。

绩:主要指本职工作完成情况,完成工作时限、数量和业绩等。

廉:主要指遵守廉洁自律制度情况。

测评按得票高低分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其中优秀占参加考核的机关、站所干部的15%。

2.定等评定。

每季度进行一次考核,干部综合考核分数在90分以上(含90分)的为优秀;考核分数在80分至89分之间的为称职;考核分数在70分至79分之间的,为基本称职;考核分数在69分以下的,为不称职。

考核等次评定,均由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机关站所干部绩效考核分值提出等次初步方案,最后经党政班子联席会议最终决定。

四、组织机构

机关干部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组  长:李忠平

副组长:买买提·再东、汪开河、吐尔逊·居马

成  员:依明江·库尔班、魏永纪、买买提·达吾提、吐尔逊纳衣·艾山、周峰、库尔班·加帕尔、阿巴拜科日·阿卜杜克热木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乡党政办,办公室主任由汪开河同志担任,办公室主要负责绩效考核日常工作。绩效考核综合测评结果统计由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具体负责。绩效考核工作情况及结果于该项工作结束后在全乡范围内进行通报。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绩效考核 加分上限。

【绩效考核 加分上限】相关文章:

绩效考核加分05-17

绩效考核加分项03-29

绩效考核加分项目05-20

绩效考核加分申请05-20

工作绩效考核加分标准05-17

绩效考核亮点加分实施细则03-28

品管部绩效考核加分项05-14

面试的加分技巧03-25

绩效中的上限与下限是什么意思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