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辞退和移交>《公司辞退员工的办法

公司辞退员工的办法

时间:2022-05-18 09:43:44 辞退和移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司辞退员工的办法

一、公司如何辞退兼职员工

公司辞退员工的办法

对于兼职员工的处理上,《劳动合同法》第39条规定: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或者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二、公司在辞退兼职员工时应该注意什么

用人单位在适用该条规定与员工解除劳动合同时,应当注意几个问题:第一,用人单位应当对员工的兼职行为进行核实,并留存相关的证据。如果没有证据可以证明员工兼职,就不具有适用该条款的事实基础。第二,确定员工具有兼职行为,并对完成本单位工作任务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用人单位可以依据此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但从用人单位的举证责任角度考虑,“严重后果”是一个模糊的概念,要根据用人单位的具体情况和劳动者兼职的具体行为来综合判断。第三,存在兼职行为,但用人单位无法就兼职行为给本单位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进行证明时,可以适用“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规定。可以给劳动者一个合理的期限,要求该期限内提交停止兼职工作的证明,如果在限期内拒不改正,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篇二:

一、如何解雇员工

关于如何解雇员工问题。根据员工的个人原因作出的解雇决定和解雇不同,它以员工的不良表现,过错和无法胜任工作为理由。进行此种解雇的企业应该提出确切和真实的理由,否则就是滥用解雇权。

首先,任何解雇都不能以性别,宗教,政见,参加罢工,工会活动和种族理由作为依据,否则即被视为对员工的歧视和对员工权利的侵犯。

其次,所有因个人原因而进行的解雇都必须说明理由,以可证明的严重事实为依据,而不能以个人印象和主观的判断为准。

第三,企业应根据事件的后果和影响作出具体分析,在考虑企业的正常经营和员工的实际责任后作出决定。解雇应是不可避免的解决方案。

因个人理由进行的解雇并不需要证明员工的过错。无法胜任工作,经常缺勤也可成为解除工作合同的理由。但未造成严重后果的无故缺勤,疏忽大意和工作失误应作为简单过错处理,企业不应以此为理由而解雇员工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公司辞退员工的办法。

【公司辞退员工的办法】相关文章:

公司辞退员工通知书02-22

辞退员工通知11-16

公司辞退通告03-15

公司辞退通知03-03

梦见被公司辞退04-05

公司辞退员工通知书7篇02-22

公司辞退员工通知书(7篇)02-22

怎么让公司辞退孕妇,公司要辞退孕妇应该怎么赔04-02

【热门】梦见被公司辞退04-07

梦见被公司辞退【精】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