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绩效考核

时间:2022-05-17 20:31:50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开展绩效考核

关于开展2014年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4-11-10

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

今年以来,在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干部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各单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我县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切实做好2014年绩效考核工作,经报请同意,计划于11月10日开始由县绩效考核办组织,县直有关单位牵头,对2014年工作开展绩效考核。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11月11日至14日,赴党务群团口、农村经济口考核;

2、11月15日至23日,赴城市经济口、精神文明口考核;

3、11月24日至27日,赴机关政法口、街办考核;

4、11月29日—12月6日,由县绩效考核办组织县直有关单位赴乡镇考核。(具体时间安排附后)

二、考核内容:

1、县直单位考核内容以《墨玉县2014年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任务目标分解表》为主,根据《墨玉县贯彻落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督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对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进行重点考核,同时对创先争优活动、“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参与街办社区星级化创建单位和服务单位进行单列考核。

2、乡镇考核以、政府在2014年扩大会上与乡镇党委政府签订责任状考核为主,同时对创先争优活动、“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单列考核。

乡镇党委负责对乡镇四办一部进行归口评价,主要从各办部履行工作职能、贯彻落实乡镇党委工作部署、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班子成员之间团结协作与交流等方面对四办一部进行综合评价,评价结果密封后报县绩效考核办。

3、乡科级干部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考核,注重考核工作实绩。

三、考核程序:

(一)召开干部大会(乡镇参会人员为:乡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站所主要领导、村支部书记;县直单位参会人员为: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下属部门主要领导、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代表、行风评议员、监督员等)。

1、考核组组长做动员讲话;

2、听取全年工作情况汇报(时间不超过20分钟);

3、相关领导做述职述廉报告(单位主要领导进行述职述廉,时间不超过10分钟,其他乡科级干部撰写述职述廉报告交绩效考核办);

4、民-主测评;

5、干部“双语”水平测试。

(二)对各单位工作完成情况分组复核,由各部门(单位)在“问、听、看、查”的基础上,深入基层落实查验,核实工作绩效的真实性。

四、考核工作组织实施

考核工作由县绩效考核办组织,牵头单位牵头实施,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考核组,对乡镇和县直纳入绩效考核的单位全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1、乡镇考核:乡镇考核由绩效考核办负责组织责任状成员单位分组实施考核。分组情况如下:

第一组:

组长:马志军(、组织)

副组长:吾买尔江·吾斯曼(组织部副部长)

考核组成员:

组织部:徐鸿昌 、吐热甫农办:吾斯曼·马合苏提

乡镇企业局:刘维江农业局:骆军元

林业局:艾尼瓦尔·加帕尔农经局:艾斯卡尔

安监局:李增辅库热西环保局:赛孜古

畜牧局:白建明民政局:胡振猛

教育局:买提尼亚孜·库尔班总工会:惠录俊

团委:阿依尼沙·拜合提亚劳保局:阿同古丽

扶贫办:孙玉卓国土局:王南岗

粮食局:买买提尼亚孜创先争优办:韩瑞

第二组:

组长:佐日古丽·买买提(、纪检书记)

副组长:李胜(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

考核组成员:

组织部:赛迪艾合买提杨文广农办:张云

乡镇企业局:木塔里甫农业局:张永珍

林业局:艾提拜尔·艾合买提尼亚孜农经局:李英

安监局:王文新何向阳环保局:孙占荣

畜牧局:阿布力米提·阿西木民政局:肉孜艾提·阿依买买提

教育局:吉力力阿布都卡迪尔总工会:阿吉木·亚森

团委:阿布都拉·肉孜买买提劳保局:吴孝豫

扶贫办:孙魁国土局:肉孜买买提

粮食局:巴图尔·买吐送创先争优办:史高平

2、县直单位考核:县直单位考核工作由各牵头单位具体负责,单位业务目标由牵头单位进行考核,公共目标任务由纪检委、宣传部、机关工委、信访局、安监局进行考核,同时由督查办和创先争优办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和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分组情况如下:

第一组:

考核单位:  农口、精神文明口各单位,各街道办事处。

组长:李胜(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

考核成员:

组织部:阿布都热合曼·买托乎提、冯刚

纪检委:阿依木尼沙宣传部:张彦明、玉山江

农办:吾斯曼·马合苏提、张云机关工委:蔺志明

信访局:艾山江安监局:王文新

创先争优办:史高平总工会:惠录俊

督查办:张霆主题教育办:王天喜

第二组:

考核单位:党务群团口、城市经济口、机关政法口各单位。

组长:鲍建民(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绩效考核办副主任)

考核组成员:

纪检委:李永德、克米孜汗政法委:艾力

宣传部:文开靖机关工委:刘广川、杨华玲

经贸委:王影信访局:高旭东

安监局:库热西总工会:阿吉木·亚森

创先争优办:韩瑞督查办:庄铁龙

主题教育办:熊珍时

五、相关要求:

1、对本单位全年工作进行认真细致地总结,对各项工作计划未完成的要抓紧时间完成,乡科级干部也要对自己本年度在德、能、勤、绩、廉方面的表现进行认真总结,各项总结材料在考核组到达乡镇或县直单位考核前以书面和电子文档形式报绩效考核办公室。

2、为了确保考核结果的真实性和权威性,各考核单位必须全面掌握考核内容、考核程序和评分标准,做到思路清晰、业务熟悉,保证考核、测评结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真实准确。对乡镇和县直单位的考核打分情况要现场认定、当面反馈,被考核单位领导确认签字后方可有效。

3、考核组人员要自觉服从领导,遵守纪律,本着对工作、对基层高度负责的态度,既不夸大成绩,又不隐瞒问题,实事求是地评价,如实向领导汇报情况,提出考核结果建议。

4、县直单位的考核结果由牵头单位于11月29日前报绩效考核办;、政府与乡镇在扩大会上签订责任状涉及单位务必将乡镇的考核总结得分排名情况进行认真汇总、充分酝酿,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于12月8日前报绩效考核办公室。

附:《乡镇督查顺序及车辆安排表》

墨玉县绩效考核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11月8日

主题词:绩效考核年度考核通知

抄报:地区绩效考核办

抄送:各县级领导

墨玉县绩效考核办公室印汉文120份

乡镇督查顺序及车辆安排表

时间  第一组  第二组  车辆安排

11月29日  扎瓦  雅瓦

第一组:农办、教育局、安监局、农业局、粮食局、总工会各抽调一辆工作用车。

第二组:林业局、畜牧局、农经局、国土局、民政局、环保局各抽调一辆工作用车。

11月30日  托乎拉  柯其

12月1日  萨依巴格  普恰克其

12月2日  阿克萨拉依  喀尔塞

12月3日  加罕巴格  墨玉镇

12月4日  吐外特  芒来

12月5日  卡瓦克  奎雅

12月6日  英也尔  乌尔其

备注

1、考核组的人员于每日上午北京时间10:00前到县联合办公大楼前集中,统一出发。

2、请各抽调车辆单位务必于每日上午北京时间10:00以前将车派到县联合办公大楼门前。

乡科级领导干部绩效考核民-主测评表(4)

乡科级领导干部自评表(10分,占10%)(附:乡科级干部自评情况说明表)

姓名 现任职务

类别

评价要点

评价意见

优秀

良好

一般

较差

在执行和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决定决议和、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情况;在反对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动中的立场、态度和认识方面的表现;在公开场所或重大事件中能否表明自己观点、批驳错误思想和言论,勇于同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作坚决斗争,发挥一面旗帜作用方面的情况;在家属、亲属中能否做好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工作,家属、亲属中是否发生民族分-裂和从事非法宗教活动的人和事方面的情况;在各项维稳工作中的表现情况;社会交往情况;个人道德和精神情操方面的表现;对自己工作岗位的认知及履职品质表现;原则性、事业心、责任感方面的表现

在对、政府决定的执行能力;领导能力和业务工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实际工作中的创新能力;班子间团结共事能力

遵守单位工作纪律;工作态度,工作责任心,勤奋敬业的态度,精神状态和甘于奉献等方面的表现

履行职位职责,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的工作数量、质量、效益和贡献,本人分管工作在全地区、本系统和本单位的排名情况

廉  落实廉洁从政有关规定方面的情况;落实财务管理制度和物资采购制度;落实工程招投标制度和有关收费管理制度以及接待工作管理制度;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与要求以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遵纪守法、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等状况

总体评价

优秀 称职  基本称职  不称职

具体评价意见:

注:总体评价意见中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应与德、能、勤、绩、廉评价意见中优秀、良好、一般、差相对应。

乡科级干部自评为优秀、基本称职、不称职情况说明表

姓名:职务:年月日

测评项目 衡量指标  事实依据

德  科级干部从执行政府决策部署、反对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动、个人道德和精神情操、对自己工作岗位的认知及履职品质表现、原则性、事业心、责任感等方面,表述对自己的衡量标准。  就衡量指标中所列内容进行详细表述,要有具体数据、事实依据和详细事例。

能  科级干部从对、政府决定的执行能力、领导能力和业务工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实际工作中的创新能力、班子间团结共事能力等方面,表述对自己的衡量标准。  就衡量指标中所列内容进行表述,要有具体数据、事实依据和详细事例。

勤  科级干部从遵守单位工作纪律;工作态度,工作责任心,勤奋敬业的态度,精神状态和甘于奉献等方面,表述对自己的衡量标准。  就衡量指标中所列内容进行详细表述,要有具体数据、事实依据和详细事例。

绩  科级干部从履行职位职责,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的工作数量、质量、效益和贡献、本人分管工作在全地区、本系统和本单位的排名情况等方面,表述对自己的衡量标准。  就衡量指标中所列内容进行详细表述,要有具体数据、事实依据和详细事例。

廉  科级干部从落实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与要求、遵纪守法、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等方面,表述对自己的衡量标准。  就衡量指标中所列内容进行详细表述,要有具体数据、事实依据和详细事例。

填表说明:自评为优秀、基本称职、不称职的乡科级干部,须对表中所列项目进行说明。此表将作为干部年度考核、了解掌握干部情况以及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2014年墨玉县党(工)委创先争优活动

考核内容

一、前期准备工作档案

1、成立领导小组情况;

2、成立办公室及人员配备情况;

3、是否研究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总体实施意见;

4、是否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5、是否研究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活动主题和载体;

6、前期工作汇报和工作信息。

二、第一阶段工作档案(2014年6月-8月)

1、动员大会申请;

2、主要领导动员讲话稿;

3、学习计划、考勤表;

4、是否制定学习制度、考勤制度、档案管理制度、保密制度;

5、规定篇目学习、讨论情况:①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②自治区七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③地委工作会议、④九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6、是否确定领导小组成员联系点方案,领导指导联系点开展活动情况;

7、是否制定切实可行的调研方案;

8、领导干部是否通过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党员是否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

9、是否根据单位特点开展专题讨论,写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广泛的创先争优宣传教育;

10、梳理汇总,查摆问题,对问题进行分类汇总情况;

11、各级党组织结合查摆的具体情况,是否制定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和工作方案。

12、是否开展了公开承诺活动(党组织、党员是否结合实际撰写了承诺书,是否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承诺内容,是否利用电视、广播、公告栏、宣传栏等向干部群众进行了公开承诺),党组织、党员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13、月报、季报和信息上报情况。

三、第二阶段工作重点(2014年8月-2011年6月)

1、 “七项”活动落实情况,主要看档案材料。(1)制定“七项”活动实施方案,制定“党性教育”活动计划情况;(2)学习教育情况;(3)上党课情况;(4)开展座谈、知识竞赛等活动情况;(5)“党性教育”活动情况资料归档情况;(6)开展活动信息简报上报情况。

2、示范点创建情况,主要看材料和示范点情况。(1)是否制定示范点创建目标计划和工作方案;(2)党政一把手和主管党建的领导干部是否每人建立1个联系点率先创建示范点;(3)示范点创建进度安排是否合理,时限是否具体,责任是否到人,是否制定具体措施;(4)每月开展一次领导点评情况,查看档案材料。

3、深入开展公开承诺情况。(1)党组织是否召开会议进行专门研究,围绕“推进科学跨越、后发赶超和群众最关切期盼”确定承诺内容,主要看会议记录;(2)领导是否带头承诺,主要看公示栏;(3)党组织和党员是否按要求制定承诺书,主要看承诺书;(4)党组织和党员的承诺书是否按要求进行审批、承诺和公示,主要看承诺书和公示栏;(5)党组织和党员承诺兑现情况,查看记录和公示栏。

4、先进典型选树和宣传情况,查看记录和公示栏;

5、月报、信息和月报表上报情况,查看档案材料。

6、县党办(2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8期)及办公室的文件(15期)存档情况,查看档案材料。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开展绩效考核。

【开展绩效考核】相关文章:

员工绩效考核12-19

管理的绩效考核04-20

绩效考核总结03-23

绩效考核方案11-10

IT公司绩效考核07-14

绩效考核细则07-27

绩效考核的方案01-14

绩效考核的作用03-29

招聘绩效考核方案12-14

目标绩效考核方案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