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地产公司绩效考核

地产公司绩效考核

时间:2022-05-17 18:43:56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地产公司绩效考核

一、年终考核的原则

地产公司绩效考核

旨在对员工2014 年度所表现的工作业务能力、工作态度以及努力程度给予客观、公平的评价,促进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公正和高效,提高员工工作热情和工作效率,提高员工综合素质,促进员工人事升迁、奖惩公平合理,作为薪资调整的依据,增进公司领导与员工之间的相互了解。

二、年终考核的对象

考核对象为公司全体在职正式员工。公司内部转岗2个月以上的正式员工由转岗部门上级考核,不满2个月的正式员工由原部门上级负责考核,试用期人员适用于由直接上级进行的试用期考核。

三、考核方式

1、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采用述职评定、自评、员工民-主评议等方式。

2、一般员工采用自评、上级测评、员工互评等方式。

四、考核时间

12日—20日为考评期,21日—23日为审核期,26日—27日为汇总期,28—30天申诉纠正归档期。

五、考核责任

总经理负责对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各部门正、副职人员进行考核评定。

各部门经理(主管)负责本部门考核工作的组织开展和考核评定。采用逐级考核的方法,员工接受本岗位直接上级的考评。

公司行政人事部负责组织年终考核管理工作,审核、汇总、保存评定结果,并负责处理员工申诉。考核结果由各部门汇总后交至行政人事部汇总,由总经理最终评定,并将考核结果对被考核者本人公开。

六、具体考核内容

(一)中层领导考核

1、述职评定:由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作《2014年度工作述职报告》,报告内容主要结合自身工作从个人素质(民-主性、品德修养)、工作业绩(办事效率、工作质量)、工作态度(责任心、协作性、进取心、纪律性)、工作能力(业务知识能力、分析决策能力、创新能力、自我学习能力)等方面进行阐述。总结工作中的优势、不足和改进处,对照本部门工作职责结合公司的战略目标,提出新的工作思路和打算。根据述职评定要求,公司将召开述职报告会议,由总经理或考评小组分别对每位人员进行述职打分。另外,述职报告由行政人事部转交总经理。

2、员工民-主评议:组织本部门员工对照《2014年终考核中层领导部门成员评议表》进行评议。

3、行政人事部负责对中层领导考核结果进行汇总,报总经理审核。

(二)一般员工考核

1、自评、测评:各部门员工、部门主管结合工作实际,对照《2014年终考核员工测评表》进行考核打分。

2、互评:各部门员工实事求是地对照《2014年终考核员工互评表》,分别对员工进行考核打分。

3、各部门负责汇总员工年终考核结果,并交至行政人事部审核汇总。

(三)年终考核等级

考核等级分为:S、A、B、C四个等级。

86分以上为S(优),70~85分为A(良),60分~70分为B(合格),60分以下为C(不合格)。详见《评价等级与得分系数的对应关系表》

(三)各绩效考核人权重比例

中层以上管理成员考评指标权重:述职报告测评占80%+部门员工测评占20%。

一般员工测评指标权重:上级测评50%+自评20%+互评30%。

具体详见《考核指标权重表》。

七、年终考核的评分方法

(一)各项年终考核表中的评分办法及评分标准

1、《2014年终考核中层领导测评表》见附件

根据述职报告的相关内容,在对应的考核项目要素中按实际情况打勾,满分80分,分数构成公式: 被考核人测评表汇总分数÷参评人数×80%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地产公司绩效考核。

【地产公司绩效考核】相关文章:

IT公司绩效考核07-14

公司绩效考核方案07-21

公司绩效考核细则11-06

公司绩效考核制度08-10

公司司机绩效考核方案11-27

公司人员绩效考核方案12-13

维修公司绩效考核方案04-04

公司员工的绩效考核方案04-21

公司绩效考核方案15篇02-07

公司绩效考核办法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