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飞机发动机事故后反思

飞机发动机事故后反思

时间:2022-03-19 20:24:40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飞机发动机事故后反思

刚听了214航班副驾驶着陆前同塔台的通话,宣布紧急状态。塔台反馈机场应急车辆已准备完毕。

飞机发动机事故后反思

由于在进场之前,214并没有向中心报告任何紧急状况(或手动自动操纵异常),因此事故直接原因可能是飞机在进场后,或许是最后一刻(short final)发动机突然全部或部分丧失动力,无法维持既定的进场高度,此时无论是加力或者重新启动都来不及,飞行员只能尽力滑翔,为达到跑道顶端不得不将飞机(短时间内)大幅度提高仰角(短时增加升力)。

录像显示(未经证实,但yahoo英文新闻有同样描述),飞机在失速前,高仰角导致机尾撞上了28L跑道的防海护堤,算是勉强抵达跑道(short landing),大难不死,机尾折断后引燃油箱,同时让飞机全部丧失控制,偏离跑道(机轮与尾舵联动)。如果再早触地(海)三秒钟,机头撞上海堤,那就是机毁人全亡

通常飞行事故的最终调查结果,要比无限期李天一案还长很多,动辄一两年,要看黑匣子的全程记录才能看出到底是人员设备在那个时辰出了问题。

按照之前美国飞行员论坛对韩航的评价,韩航有如下问题:

1,英文不好。从刚才的塔台通话也可以听出韩亚副驾驶口音很重,说话不流利(这也可能同紧急状态下紧张有关)

2,副驾驶经验太少,韩国(日本)等级制度很厉害,副驾驶不敢挑战机长权威,导致事故没有发现纠正在萌芽中。亚洲国家由于飞行员缺乏,基本没有美国航空公司那样的双机长航班。

上述问题是否在这次事故中有表现,只能等最终调查结果。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飞机发动机事故后反思。

【飞机发动机事故后反思】相关文章:

事故后的反思05-24

事故后的反思感言05-23

煤矿事故后的反思04-17

检修事故后的反思04-17

事故发生后的反思05-23

工亡事故后的反思05-23

医疗事故后的反思05-23

安全事故后的反思05-23

发生事故后的反思05-24

学校安全事故后的反思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