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乡镇机关部门卫生制度

乡镇机关部门卫生制度

时间:2022-03-27 08:15:00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乡镇机关部门卫生制度

裕安区青山乡财政所

乡镇机关部门卫生制度

内部管理制度

乡镇财政是乡政府履行职能的财力基础,在巩固基层政权,促进乡镇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完善财务管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乡镇财政作为连接国家与农民、城市与农村的重要桥梁,在建立公共财政,提供农村公共服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任务越来越艰巨。加强乡财政规范化建设,既是强化“双基”工作,充分发挥各项职能作用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我所自身改革发展,大力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的客观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所各项管理工作,加强业务建设,规范工作职责和内部规章制度,根据区《关于开展裕安区财政局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精神,特制定财政工作职责和内部管理制度。

财政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政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拟定和执行乡财政规划及其他有关政策。

2、编制乡年度财政预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向乡人大报告财政决算;管理和监督乡级各项财政收支。

3、管理各类政策性补贴等资金,建立惠农资金补助对象管理新机制,进一步完善财政补贴农民资金“一卡-通”发放机制。

4、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5、贯彻实施国家耕地占用税和契税法令,负责乡级耕地占用税和契税的征收管理。

6、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政策建议;负责财政、税收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

7、按照国库集中支付要求,办理好业务,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

8、负责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9、承办乡党委、政府及上级财政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财政所内部管理制度

岗位责任制度

岗位设置

财政所设所长、副所长、预算助理、综合会计、涉农补贴资金管-理-员、非税收入征管员、票据管-理-员、档案管-理-员、国有资产管-理-员、项目资金管理监督员、民生工作联络员、新农合管-理-员等岗位。

根据情况,实施一人多岗,交叉兼职,推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等规章制度。

岗位职责

(一)所长岗位职责

一、财政所实行所长负责制。所长主持全所工作,对各项主要工作实施领导、检查和监督,对重点问题的处理,要坚持民-主集中的原则,由所务会讨论决定。

二、抓好所内部制度的建设,督促本所人员履行职责,加强业务和政治理论学习。关心和安排好所内同志生活,调动全所同志的积极性,定期召开所务会。

三、组织制定财政所年度工作计划,对全所的中心工作和阶段性工作及时作出具体部署和安排,定期检查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督促所内同志完成各自的目标任务。

四、负责税源信息建设,组织财政收入,负责组织编审乡财政年度收支预算;定期分析财政运行情况和收支特点,提出有关增收节支的措施和建议,并定期向主要领导汇报。

五、加强对财政支出的管理,审核所有拨付款项,对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及效益情况进行检查、监督、组织所内会计业务的审核。

六、牵头做好民生工程、一事一议奖补工作。

七、联系和协调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及其他站所之间的业务往来关系。

八、年终终了,对本年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上报乡政府和区财政局。

九、做好上级和乡党委、政府交给的其他有关工作。

【乡镇机关部门卫生制度】相关文章:

乡镇机关卫生管理制度04-17

乡镇机关值班制度04-17

乡镇机关请假制度04-20

机关卫生制度04-17

机关部门采购制度04-22

乡镇机关考勤制度05-07

机关厕所卫生制度04-17

机关宿舍卫生制度04-17

机关卫生评比制度04-17

机关卫生奖罚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