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一季度反三违活动总结

一季度反三违活动总结

时间:2022-04-03 09:38:30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一季度反三违活动总结

“反三违”活动季度总结

一季度反三违活动总结

我部根据管理局**[2011]48号文件要求,及时编制了项目部的“反三违”活动方案,为确保“反三违”活动的顺利开展,便于统一部署、协调和指挥,切实加强“反三违”活动的领导,我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加大了对“三违”的惩治力度,进一步强化了员工对“反三违”活动的认识,完善了安全管理机制,提高了安全生产质量水平和防范事故的能力,有效的控制了各类事故的发生。现将我部本季度的“反三违”活动总结如下:

一、健全机构,高度重视

我部日常工作的开展始终是紧密围绕安全生产进行的,在接到关于开展活动通知后,我部认识到这是积极推进安全生产稳定发展的一项有重要意义的活动。为此,我部特成立了以项目经理刘志权为组长、项目总工孙既富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及两个工区主任为组员的“反三违”活动领导小组,小组认真研究部署此次活动的开展,针对我部工作的实际情况,及时制定了“反三违”活动方案并在第一时间将方案下发到各部室和工区,积极组织员工学习并开展“反三违”活动。各项工作部署到位,确保活动开展的时效性和覆盖面。

二、加强宣传,提高安全意识

为认真开展好“反三违”活动,提高全员的安全生产素质,保证安全生产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安全质量月”为活动契机,在各个变电站悬挂安全生产横幅、标语,向员工发放安全生产学习手册、资料,组织员工观看安全生产有关的宣传教育视频,进行安全签名活动,大力宣传“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安全工作理念,使员工在思想意识上得到了高度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积极开展第三季度“反三违”,增强员工的“反三违”意识。

三、结合实际、周密部署

我部积极推进“反三违”活动开展的同时,紧密结合当前管理局和公司正在运行的各项工作:

1、结合公司组织开展的“争先创优活动”,联系实际要求我部线路工区、运行工区做好安全生产、“反三违”活动,紧密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扎实开展活动。

2、结合管理局“安康杯”活动的总体部署,主动地将我部“反三违”活动和安全生产工作融入到“安康杯”活动总体中来,通过开展“反三违”活动扎实地推进 “安康杯”活动的稳步开展。

3、结合公司“质量月”活动,积极将质量安全工作进行延伸,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将安全实实在在融入生产中。

四、狠抓落实、有序开展

1、积极推进“反三违”活动的开展,对员工进行技能考核,通过考核对操作中存在的习惯性违章进行纠正。我部于7月05日、08月18日、09月12日分别对我部运行工区、线路工区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如对运行工区进行了核相、如何在进行试验时正确使用各种工器具、日常巡视检查注意事项等,对线路工区人员进行登杆操作、杆上操作等操作进行了现场实际考核,纠正了部分人员不正确使用工器具、不按规程程序办事、按“老一套”做事的习惯。通过现场对员工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纠正和指导,规范了员工的行为,提高专业技能,将各类事故隐患降到最低。

2、9月根据公司组织开展的“质量月”活动,组织员工参加学习并了解“质量月”,在运行工区悬挂“质量月”横幅,并组织大家学习、考试,对工作中存在的违章问题及违章范围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3、组织开展“反三违”专项检查活动。我部每半月组织一次专项检查,共进行了6次检查。主要检查“反三违”活动的开展情况,对活动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检查小组根据了解情况及时对下一阶段活动开展重心进行部署,不断促进“反三违”活动的有序开展。

4、及时对每次检查收集的信息进行总结,根据活动方案制定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一步一步推进“反三违”活动的稳步开展,以使各项工作有序化、常态化、制度化。 通过本季度的“反三违”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我部安全生产状况更加稳定。安全工作不同于其它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和粗心,要搞好安全生产,必须从基础工作入手,从管理工作抓起,从严要求,从严把关,从严考核,从严奖惩;通过 “反三违”专项治理活动的有效开展,就是要教育员工彻底清除凭老经验、老办法办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思想,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心,从而保证了我部生产的顺利进行。

五、存在问题

1、 个别员工对“反三违”活动参与不够积极。

2、 个别员工存在的习惯性违章陋习仍需督促纠正。

六、下阶段工作计划

我部将认真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的落实,继续做好安全目标责任制的落实考核工作,抓好安全生产长效管理,确保我部安全生产。在这次活动中,集中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反三违”活动的持续、有序的开展。

【一季度反三违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反三违事故反思05-23

反三违学习心得06-19

反三违治三超安全管理制度04-09

反三违个人心得体会(通用8篇)03-01

控违拆违个人工作总结04-07

反诈骗总结12-10

三违人员管理办法04-16

煤矿三违处罚管理规定04-29

三严三实结合三违整治工作05-07

反诈骗班会总结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