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酒店员工食堂管理办法

酒店员工食堂管理办法

时间:2022-04-05 18:44:00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酒店员工食堂管理办法

酒店员工食堂作为员工用餐的场所,为了规范食堂管理,特制定以下用餐管理规定: 一、开餐时间: 

酒店员工食堂管理办法

午  餐:10:30—12:00 晚  餐:16:00—17:00 二、用餐需知: 

1、 员工根据自己的食量打饭,杜绝浪费,发现有倒饭行为将给予罚款20元。 

2、 自觉排队等候取菜,非酒店人员凭餐票用餐,否则员工食堂工作人员有权拒绝其用餐。 3、 员工用餐正餐标准为:四菜一汤(根据当日所提供的食品而定),确定好菜肴品种后告

知员工食堂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打菜。 

4、 用餐时应自觉维持食堂的清洁卫生,严禁乱吐、乱倒饭菜残渣,用餐过程中,饭菜残渣

放于桌上,用餐完毕,应将桌面清理干净。将剩菜或残渣倒入指定的泔水桶中,其余垃圾及饮料盒放于门口垃圾桶中,餐具放于下栏框中并摆放整齐。 三、用餐纪律: 

1、 用餐时,严禁所有员工在食堂内吸烟。若有违者将根据规定处罚。 2、 用餐时,严禁在食堂内大声喧哗,严禁用餐具敲打餐盘,违者罚款。  

3、 打菜时请自觉排队,否则员工食堂工作人员有权拒绝为其打菜。对于没有按规定排队强行用餐者,将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警告或处分。 

4、 根据酒店员工用餐规定,用餐时间为30分钟,员工用餐完毕后,不得无故在员工食堂逗留。  

以上制度请广大员工自觉遵守,行政人事部将不定期检查,若有违规将按规定处理。

酒店员工餐厅管理制度2015-04-30 10:42 | #2楼

一、目的

为提高员工伙食及餐厅管理水平,规范餐厅工作人员行为,营造良好就餐环境,做好酒店员工伙食及餐厅用餐后勤保障工作,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餐,特制定此管理制度。

二、供餐时间

1、餐厅供餐时间:

早餐时间07:00~08:20

午餐时间10:50~12:30

晚餐时间16:30~18:00

夜宵时间22:00~22:30

如遇特殊情况,就餐时间有变更的,人事行政部将另行通知。

2、各部门用餐时间:

为避免出现员工食堂拥挤,合理利用时间,根据各部门工作性质与内容,酒店员工在午餐、晚餐就餐时需按部门分批用餐。

午餐第一批时间10:50~11:20,用餐部门包括:餐饮部、财务部收银员;

午餐第二批时间11:20~12:00,用餐部门包括:前厅部、管家部、安全部;

午餐第三批时间12:00~12:30,用餐部门包括:人事行政部、工程部、市场销售部、财务部;

晚餐第一批时间16:30~17:00,用餐部门包括:餐饮部、财务部收银员;

晚餐第二批时间17:00~17:30,用餐部门包括:前厅部、管家部、安全部;

晚餐第三批时间17:30~18:00,用餐部门包括:人事行政部、工程部、市场销售部、财务部;

部门内部因工作安排需要错峰用餐的,请自行安排,原则上以此规定执行。

三、供餐标准

酒店为员工提供工作餐,餐标与餐食品种按下表执行。

餐饮部须在每周五下午14:00前将下周员工餐具体菜谱报至人事行政部,由人事行政部分发至各部门,并张贴于员工餐厅。

四、就餐方式

1、酒店员工就餐实行主食自助、菜肴分配的就餐方式,餐具由餐厅统一提供。

2、员工餐厅用餐采用刷卡方式,一人一卡,凭卡用餐。用餐时,所有员工必须按要求着工装,佩戴工牌。着便装或衣衫不整者,餐厅工作人员有权不为其服务及供应菜品。

3、员工餐厅根据各部用餐时间段分时段、分批量提供菜品。

4、员工餐厅按规定时间提前5分钟准备开饭。主食由员工自取,菜肴在服务窗口列队由餐厅工作人员分配,如不够,可再次添加。

5、为避免饭菜剩余造成浪费,严格就餐请假销假制度,部门外出2人以上的,必须提前告知餐饮部。

五、餐卡管理方法

1、酒店员工在办理入职手续同时办理实名制餐卡一张,每人一卡。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如逢周末或节假日,提前一天)下午由各部门文员收齐,于14:00前交回人事行政部充值。

2、如餐卡意外丢失,员工须立即到人事行政部挂失并说明情况,并自费30.00元进行补办。

3、员工离职时,必须将餐卡交回人事行政部,否则将扣除该员工工资30.00元作为赔偿。

六、餐卡充值办法

1、餐卡每月充值金额按照14.00元/人·天×(当月总天数-4天)的公式进行充值。

2、餐卡不可兑换现金,不找零,不返现,月底清零。

3、一人一卡,不得转借他人,不允许一人持多张卡进行用餐。

4、员工因加班用餐,导致餐卡内金额不足的,需凭部门经理以上领导签字的加班条到人事行政部进行充补。

5、非加班用餐导致餐卡内金额不足的,员工需到酒店财务部缴费,凭缴费收据到人事行政部充值。

七、员工就餐的管理规定

1、员工就餐需自觉遵守就餐秩序,按顺序排队取餐,不得拥挤和插队。

2、员工就餐应按要求着工装,佩戴工牌,凭餐卡到员工餐厅就餐。任何时候,严禁穿短裤、背心、拖鞋等衣冠不整的人员进入餐厅。

3、严格遵守就餐时间,不得提前或滞后用餐,保证在规定时间段就餐完毕。超过规定时间,厨房不再提供用餐。如部门因公不能按时就餐,需提前告知餐饮部与人事行政部。

4、按需取食,杜绝浪费。

5、不准在餐厅内乱倒、乱扔饭菜,一经发现将处以50.00元/次罚款。就餐完毕请自行将剩余残渣倒入泔水桶内,纸巾等垃圾放入指定回收处,餐具分类送至指定地点。

6、餐厅内禁止吸烟、随地吐痰、大声喧哗、嬉戏打闹,就餐完毕应立即离开员工餐厅,以加快餐位周转。

7、禁止员工站立或蹲在地上、餐椅上就餐。当餐厅没有空余座位时,请稍等片刻,待前面同事用餐完毕后再到窗口取食。

8、严禁将员工餐厅的饭菜、餐具等物品带出员工餐厅。

9、因使用不当造成餐具、餐桌、餐椅等公共设施损坏的,当事人需按实际价格赔偿。

10、如员工对饭菜质量或服务不满意,请上报各部门,由部门第一负责人反映至人事行政部,或将意见写好放进总经理信箱,严禁与餐厅工作人员发生争执。

11、非用餐时间,任何员工禁止进入餐厅(餐厅工作人员、因公进入除外)。

八、员工餐厅的相关要求

1、酒店人事行政部将对员工餐厅的卫生、日常用品、饭菜质量等方面的予以监督,每周对饭菜质量、食堂卫生进行一次定期检查以及不定期抽查。

2、员工餐厅工作人员须严格遵守酒店相关规章制度,树立全心全意为员工服务的思想。讲究职业道德,文明服务、态度和蔼、主动热情、礼貌待人、认真负责;做到饭熟菜香、味美可口、服务周到、平等待人。

3、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换、勤洗工作服,工作时要穿戴工作衣帽。工作人员每年进行一次健康检查,无健康合格证者,不准在后厨工作。凡患有重感冒、剧烈咳嗽等易传染病症的不得上岗;凡长时间患有传染病或其它有碍食品卫生疾病的人员不得继续从事餐饮工作。

【酒店员工食堂管理办法】相关文章:

员工食堂管理办法05-18

酒店员工宿舍管理办法05-09

员工管理办法07-29

酒店员工食堂管理制度05-06

员工加班管理办法05-06

员工宿舍管理办法05-08

卖场员工管理办法05-09

员工出差管理办法05-12

员工考评管理办法05-12

员工慰问管理办法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