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机关指纹打卡考勤制度

机关指纹打卡考勤制度

时间:2022-04-07 22:18:41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关指纹打卡考勤制度

清流县局启用指纹考勤促作风转变

机关指纹打卡考勤制度

“谢谢!确认成功!”3月24日上午8时左右,清流县局办公楼一楼入口处陆续响起这样一声声清脆的声音。声音来自该县局的“考勤监督员”——智能指纹考勤机。

为严肃机关工作纪律,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时间观念,纪律意识,清流县局在强化上下班纪律上出实招,安装启用指纹考勤机,实行上、下班指纹签到、签退制度,对机关本部和专管所干部职工出勤情况进行量化考核。据该县局办公室人员介绍,指纹考勤机的启用,有效避免了传统签到方式存在的各种弊端,提高了管理效率。考勤结果将一月一公示,并纳入员工月度绩效考评,占月绩效总分的20%。

“实行指纹打卡机考勤,对我们既是约束也是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增强劳动纪律意识,按时上下班。”一位正在签到的员工如是说。据悉,这一制度是清流县局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狠抓作风整顿的举措之一,有效防止了上下班迟到早退、溜岗、脱岗等现象的发生,对转变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海南乐东党政机关严格考勤,上下班须指纹打卡2015-05-27 17:39 | #2楼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日前,海南省乐东县在全县党政机关(包括各乡镇)、事业单位及省驻县有关单位实施上下班指纹打卡考勤制度。

考勤制度要求全县干部职工必须严格遵守机关统一规定的作息时间,按时上下班,以指纹打卡作为考勤监督。为保证该考勤制度落到实处,各单位每星期对考勤结果进行公示,每月对考勤情况进行整理通报;对迟到、早退、旷工累计达到一定次数者分别作出相应的处罚,同时将考勤统计结果作为干部职工的年度考核、评优评奖及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为严肃指纹打卡考勤制度,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对全县干部职工的出勤、值班和着装情况作不定期检查。

三亚机关单位16日起指纹考勤2015-05-27 17:17 | #3楼

从7月16日起,三亚市各机关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含工勤人员)开始正式实行上下班指纹考勤登记。

此前,三亚市纪委、市直机关工委和市监察局联合下达《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要按时上下班,单位领导要起带头表率作用,若因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必须办理请销假手续,说明去向及返回时间,并保持通讯畅通;各机关单位在7月10日前安装指纹考勤机,从7月16日起,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含工勤人员)开始正式实行上下班指纹考勤登记,进一步严格考勤登记制度,确保考勤记录的连续性、严肃性;在实行指纹考勤登记的同时,设考勤登记簿,对工作人员因公外出、因私请假和无故缺勤的情况进行登记、备查;定时公布考勤情况,各单位每周要将机关工作人员的考勤情况(含因公外出、因私请假、迟到、早退和无故缺勤)在政务公开栏上如实公布,不得弄虚作假,公布的结果要存档,以便检查核准。

《通知》还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对内部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对违反纪律的行为要及时纠正,严肃处理,并将考勤登记和上班工作纪律情况与年终评优及提拔使用挂钩,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杜绝违反纪律的问题发生。

【机关指纹打卡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机关指纹考勤制度05-06

机关打卡考勤制度05-06

局机关指纹考勤制度05-06

指纹打卡机考勤制度05-06

指纹打卡考勤制度细则(通用15篇)04-21

【热】指纹打卡机考勤制度05-09

指纹考勤制度05-09

指纹考勤制度范本05-06

电子指纹考勤制度05-09

指纹机考勤制度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