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员工绩效考核细则内容

员工绩效考核细则内容

时间:2022-04-13 05:36:10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绩效考核细则内容

教职工绩效考核细则

员工绩效考核细则内容

为深化学校人事制度改革,落实好绩效工资的分配,发挥绩效工资对工作的促进作用,依照相关法规、政策,以及《霍邱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职工绩效工资考核工作实施意见》(教人[2015]34号)的通知,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考核细则。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调动全校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做好各项工作,促进学校的发展为目标,构建充满活力的校内管理机制。

二、考核原则

⒈尊重规律,以人为本。尊重教职工的主体地位,充分体现教职工工作的专业性、实践性和长期性特点。⒉以德为先,优绩优酬。把师德放在首位,注重教师履行岗位职责的实际表现和贡献,优绩优酬。⒊秉承传统,多劳多得。继承学校执行多年而且已经成熟的课时奖,体现多劳多得,鼓励教职工多做工作。⒋激励先进,促进发展。鼓励教职工争先进位,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⒌客观公正,简便易行。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科学合理、程序规范,并且便于操作原则。

三、考核方法

⒈按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和管理工作,分A(教学人员和后勤人员)、B(班主任)、C(领导班子)三项进行考核。

⒉将学校各个岗位上的工作量化成人数,依据县教育局教人(2015)34号文件,如部门正职以0.6人计算,班主任以0.5人计算。拿每月学校绩效工资总数除以折算后的总人数得常数α,按照A、B、C三项折算后的人数与常数α的积把资金分成Ⅰ、Ⅱ、Ⅲ块,每人按所承担的工作参加相应块的分配。

⒊教职工考评按从高分到低分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次,优秀必须达到平均工作量,名额不超过总数的20%,其中非教学人员不得超过2%,并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只有优秀、合格等次才能参与绩效工资的分配;不合格不参与,并酌情扣发基础性绩效工资,其比例不低于20%。

⒋一位教职工在相应项的绩效课时数为实际课时数乘以考核分数的百分比。一块(Ⅰ、Ⅱ、Ⅲ)资金除相应项(A、B、C)所有人员的绩效课时数之和得出常数β,一位教职工在一项的绩效课时数n与常数β的积nβ为该位教职工在相应项的绩效工资。

⒌有下列行为之一者,直接评为不合格:⑴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或违规搞有偿家教或向学生乱收费,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⑵旷课(工)或请假超过国家规定天数的;⑶因玩忽职守造成校园重大安全事故的;⑷没有完成正常的教育教学业务或不能履行正常工作职责的;⑸在考评时段内考评总分在60分以下的。

四、考核细则

教师工作考核(由教导处考核)

⒈工作量(30分):⑴课时工作量15分。达到平均课时15分,每少一节减1分,每增一节加1分。⑵制卷、监考、阅卷共6分。每人参加一次,并较好地完成任务加0.5分,不参加不得分,不服从安排的,每次扣0.5分。⑶考勤9分。考核时段内满勤得9分,每旷一节减1分,私自调课双方各减1分。

⒉工作表现(30分):⑴职业道德10分。没有问题者,此项记10分,①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造成影响者,每起扣1分;②乱收费或推销资料,每起扣1分;③酒后上课(包括辅导)或课堂接打手机每次扣0.5分;④工作日内参与赌博每起每人扣1分;⑤教职工例会及学校要求参加的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大型活动,每缺一次扣0.5分。⑵教学常规15分。①计划1分:学初教学计划制定认真,切合教学实际;②备课5分:备课认真,教案齐全、规范,切合教学;③作业4分:作业量适当,批改及时认真;④辅导2分:辅导认真,并且满勤,每缺一次扣1分;⑤考试2分:学校组织的考试,考后有分析评讲;⑥总结1分:每学期结束,认真写出书面总结。⑶专业发展5分。①个人提高2分:有个人培训提高计划和专业发展规划,并有过程记录和总结;②继续教育2分:按时参加继续教育修满规定学时,考试、考核合格;③专业发展1分:不断进取,积极参加教研活动拓展专业知识,提高教育教学能力。⑷表彰奖励:受到国家、省、市、县、校表彰的,分别记分10、8、6、4、2,同一次以最高分记。

⒊工作成效(40分):⑴教学效果15分。①完成任务5分:完成国家规定的教学任务;②学生评价5分:学生评价好的5分,学生评价较好的3分,学生不满意的1分;③学生考试成绩5分:期中、期末考试在同类班级评比中,同学科两次第一,记5分,一次第一,记4分,其余以3分记入。⑵育人成效15分。①任教班级,在同年级班级量化评比中,第一名,任课教师记10分,每递减一名,减0.5分。任多班课的,以平均分记入;②所任课班级,在学业水平考试、高考中平均分第一的记5分,与第一名相差5分之内的记3分,在5分之外的记1分。在县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的辅导教师加5分。⑶教研成效10分。参加一次教研活动记0.5分,承担一次教研任务记1.5分,发表一篇与教学有关的论文记2分,在教育主管部门的论文评比中,省级一、二、三等奖分别以2、1.5、1分记入,市级一、二、三等奖分别以1.5、1、0.5分记入,县级一、二、三等奖分别以1、0.5、0.2分记入,同一篇论文以最高分记。⑷教师教学比赛奖励:校级一、二、三等奖分别记分5、3、1;县级一、二、三等奖分别记分7、5、3;市级一、二、三等奖分别记分9、7、5;省级一、二、三等奖分别记分11、9、7;国家级一、二、三等奖分别记分13、11、9;⑸高考奖励:高考本科达线,班级每一人,按课表上周课时数,每节该班课任教师记1分。此项记分,同一年度两个考核时段,重复使用。

教辅和工勤人员考核(由所在部门考核)

⒈工作量(40分):⑴工作量10分。工作量饱满(达到教师平均课时)记10分,不饱满者以5分记。⑵考勤30分。在考核时段内满勤30分,每缺一天扣1分。

⒉工作表现及成绩(60分):⑴职业道德15分。①政治思想觉悟高,是非分明,不搞无原则纠纷,记3分,做得不够好的以2、1、0分记;②忠于职守,认真履行职责,记3分,否则同上;③为人正派,言行规范,仪表端庄,记3分,否则同①;④关心集体,热心为师生服务,记3分,否则同①;⑤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记3分,体罚学生、工作日内参与赌博等,每发现一起扣1分。⑵团结精神10分。①顾全大局,服从组织安排,记3分,否则,视情况以2、1、0分记;②谦虚谨慎,互帮互助,勤奋上进,记1分;③尊重他人,团结同志,自觉维护集体利益,记1分;④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记5分。教职工例会或学校组织要求参加的其它活动,每旷一次扣1分,⑶专业发展10分。①有个人培训提高计划和专业发展规划,并有过程记录和总结,3分;②按时参加继续教育或专业技能培训修满规定学时,考试、考核合格,4分;③不断进取,积极拓展专业知识,提高工作能力,3分。⑷工作成效25分。①岗位工作完成情况,15分;②为教学服务情况,5分;③为师生服务情况,5分。

班主任工作考核(由相关部门考核)

⒈班级管理与学生行为(30分,由政教处考核)。⑴班容班貌(2分):教室内标语口号、名人名言齐全,布置得体,经常更新学习园地;有班级公约,并且全班学生能自觉遵守。⑵班级组织(5分):学生干部配齐,并发挥其作用,每天安排有班干部值日,认真填写班级日志,缺记一天或记录与实际有误差一次,扣0.5分。⑶学生纪律(10分):学生遵守学校纪律,班级秩序良好,受到学校记过、记大过、留校察看、勒令退学处分的,依次扣1分、2分、3分、4分。⑷班级活动(8分):①定期召开主题,班主任有教案,4分,缺一次扣0.5分;②周一升旗仪式、课间操班主任准时到场,2分,缺一次扣0.2分;③班主任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一切活动,2分,缺一次扣0.5分。⑸有关要求(5分):①期初有计划,期末有总结,2分;②按时参加学校召开的班主任有关会议,3分,每缺一次扣0.5分。

⒉学生出勤与学习成绩(30分,由教导处考核)。⑴学生出勤,10分。学生无故旷课,每人次扣0.2分;⑵考试成绩,10分。中考和末考,班级平均分两次第一得10分,一次第一、一次第二或两次第二得7分,两次都倒数第一记0分,其余均得5分,实验班低于普通班记0分。⑶控流保学,10分。关心爱护每个学生,积极动员流生返校,流失一名学生扣2分。⑷县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得三等奖以上的,每人次班级另加4分,学校举行的学科竞赛,第一、二、三名所在班级依次另加2分、1分、0.5分。⑸高考奖励:高考本科达线,班级每一人,班主任记5分。此项记分,同一年度两个考核时段,重复使用。

⒊班级卫生与公物使用(30分,由总务处考核)。⑴教室卫生,5分。每次卫生检查评比,最清洁加0.5分,清洁加0.3分,不清洁扣0.5分。⑵寝室卫生,5分。每次卫生检查评比,每个最清洁寝室加0.2分,清洁寝室加0.1分,每个不清洁寝室扣0.2分。⑶卫生区,5分。每次卫生检查评比,最清洁加1分,清洁加0.5分,不清洁扣1分。⑷公物,5分。每损坏一件公物,扣1分,如果班级修好或赔偿到位,可不扣分。⑸缴费,5分。在开学规定的时间内缴齐学费,否则,迟缴每人扣1分。⑹劳动,5分。完成学校安排的劳动任务,否则,每次扣2分。

⒋团的工作及其它活动(10分,由团委会考核)。⑴班级团组织健全,积极开展活动,并有过程记录,记4分。⑵积极参加校团委开展的如青年志愿者等活动,记4分。⑶班级通讯员积极向校广播室投有一定质量的稿件,记2分。⑷班级有好人好事,并有较大的教育影响的,每件可酌情另加1分。

中层班子考核(由校长与教职工代表考核)

⒈遵守职业道德,工作认真主动,热心为一线教师服务。顾全大局,团结协作,有奉献精神(10分)。平时师生有反映,一次扣1分。

⒉落实部门工作常规内容,积极做好本部门工作,讲求实效,不敷衍了事(20分)。此条根据平时的工作及部门提供的材料为依据,确定分数。

⒊学期初能根据学校工作计划,结合本科室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部门工作计划,在计划落实过程中,做到有检查,有总结,有反馈(10分)。

⒋民-主意识强,办事讲实效,能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及时采纳合理建议,办事讲求效益,不拖拉,不借故推脱(10分)。民-意测验有反映,一次扣1分。

⒌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突出成绩。负责、分管的工作受到上级奖励,县级另加3分、市级另加5分、省级另加7分、国家级另加9分。

⒍积极参加其它部门及教研组、年级组等组织的活动,在活动中起着积极带头作用,按时参加会议,不得无故缺席(10分)。每缺一次扣1分。

⒎带头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不做与教学无关的事,严禁工作时间上网打游戏、聊天(10分)。发现一次扣1分。

⒏认真做好对本科室人员的管理与考核工作,做到勤查勤看,有过程记录(10分)。每发现一起不在岗人员,其又没过问的扣1分。

⒐认真做好值周工作,履行职责,做到有布置,有处理,有记录,有总结(10分)。值周期间出现的问题,因本人主观原因没处理好的,每起扣2分。

⒑做好本科室的卫生、安全工作,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物品不遗失,公物不损坏(10分)。责任事故按有关条款处理,物品遗失或公物损坏的,每起扣1分。

五、操作说明

⒈考核在考核领导组领导下,由办公室负责操作,相关部门,如教导处、政教处、总务处等,提供加、减分资料依据。

⒉加分减分均可累计计算,不受条款分数限制,上不封顶下不保底,如教师工作考核中,第一条款工作量(30分),可以高于30分,也可以得负分。

⒊考核分两个时段进行:第一时段为2月至7月,第二时段为8月至次年1月。

平乐乡学校教职工绩效考核方案及细则2015-08-02 9:15 | #2楼

一、实施考核细则的指导思想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认真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行素质教育的决定》,加强教育行政管理,充分调动学校内部活力,提高办学效益,将竞争激励机制引入学校管理,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打破“铁饭碗”和分配上的平均主义,实现优质优酬的竞争机制,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建设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教职工队伍为目标。特制定本细则。

二、成立考核领导小组

组长:扶满洋  副组长:李锦洲

成员:戴智雄、邓荣富、邝建明、李琼

三、考核细则

为了更全面、系统地对全校教职工一学年的工作进行综合考评,学校将从教职工的“德、能、勤、绩、安全”五个方面进行绩效考核。每学期按考核分分为三个等次:A(30%之内)、B(40%之内)、C(30%之内)。按等级发放教职工绩效工资。每个档次不少于50元/月。

(一) 、教师职业道德(20分)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学习教育理论,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学生观、人才观、评价观,一心一意为学校的发展努力工作。有下列情况者可根据情节严重程度与影响大小扣分。

1、违犯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在教师中发现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严重抵触的言论或参加封建迷信、邪教活动,造成不良影响者。

2、违法乱纪受到治安处罚或党纪处分者。

3、对学校有意见,不积极与学校领导直接沟通,致使学校形象严重受损者。

4、由于失职给学校或师生造成严重损害或不良影响者。

5、搬弄是非,制造矛盾,影响团结者。

6、严重违犯校纪校规,严重损害学校形象者。

7、体罚或侮辱学生,影响恶劣者。

8、排斥后进生,使之造成学生流失者。

9、违犯学校制定的《教师课堂形象十条规定》者。

(二)、常规管理(20分)

出勤

1、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不管哪位教师,因公事或私事要离校外出,必须到校长处请假(一天内到副校长处,2-3天到校长处,3天以上到教育局批示)

2、国家明文规定的婚假,丧假视文件规定天数内不扣分,超过假期每天扣1分。

3、凡超事假每天扣1分(公事除外),规定事假内每请一天扣0.2分,例会请假每次扣0.1分,旷工每天扣4分,(规定事假每学期4天)

4、事假(自己有课)每请一节课扣0.1分计算。

5、上班无故迟到或早退(上午下第四节课,下午下第七节课方可离校,晚上就寝铃后)每次扣0.5分。(早晨教师晨会课前10分钟到校,下午第一节前10分钟到校,每周要求住校4天,晚上第二节晚自习前到校)。

6、升旗仪式或其它集会活动(如校会)缺席一次扣0.5分。

值班

1、值周行政必须8:00前打开办公室,整理办公室,打扫卫生,写好日志牌。接听好当天来电、接待好来客。处理好学校当天的内务事。督促当天的值日教师、班主任、寝室管-理-员、教师的每一个工作环节,并做好评分记录。有明显督查失误者,每次扣0.5分。学校行政当天(办公室四人)有事外出(不在校)须向值日行政交待或在日志牌上写清楚。

2、值周教师必须按部就班,认真仔细地完成每天的值日任务。(学生的起床、早操、就餐、卫生、大课间体育运动、校门、课余活动、就寝、填写校志牌、接交-班等),做好值周工作小结.值日工作不到位或因为失职造成学生违纪或安全事故者,视情况每次扣0.5-1分。

3、每周五按路途巡逻安排的人员完成巡逻任务。未到位每次扣0.1-0.5分。按要求值好双休日班。未住校扣0.1-0.5分。

4、节假期严格按照学校安排的值班要求值班,如遇特殊情况不能住校者须向学校领导交待并调好值班人员。未完成任务每次扣0.5分。

5、早晚自习下班教师负责各班的纪律和学生安全,如扣分,则直接扣下班教师的分。

常规工作的完成效率

1、学校行政在例会上布置的各项工作未按时完成者,视情况每次扣0.1-0.5分。

2、学校行政布置的临时性工作未按时完成每次扣0.1-0.5分。

3、不服从学校分工者,或在分工时讲条件,推脱责任者,每次扣0.5分。

4、辅导学生获奖:①学科竞赛:县奖加0.1;市一等加0.3,市二等加0.2分,市三等加0.1分;省一等奖加0.5分,二等加0.4分,三等加0.3分。②其他竞赛辅导及参赛奖:对教职工艺术节、大型节目、教工篮球赛、教研活动比赛(县以上),节目获奖参与教师加0.2分,指导者节目(项目)获得一等奖加0.5分,二等奖加0.4分,三等奖加0.3分;参与大型节目、比赛的教师每人加0.5分,指导者节目获奖一等加1分,二等加0.8分。三等加0.6分。③、初三音体美特长生专业过关一个加0.5分。指导者不重复加分。

5、教师论文获奖:必须是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指定和要求的(论文征集,比赛等),在正规国家、省、市、县教育刊物发表的(国家发表的需正规发表刊号)按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分别加0.3、0.2、0.1、0.1分。

6、学校行政或教师应积极向教育局撰写新闻稿件,及时做好学校的教育宣传工作。每发表一篇新闻稿加0.2分(必须是刊登的)

7、行政、教师评议:行政教师在评议的过程中应客观公正的评价教师一期来的工作情况,不能一视同仁,评议分不能相同但应控制在评议分的0.5分之间。

8、完成学校分配的额外任务的老师,经行政讨论后,视情况加0.1至1分。

(三)、教育教学能力(20分)

根据《炎陵县中小学学校管理办法》的教育教学常规要求,任课教师必须搞好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环节。

1、每期初两周内制定各种教育教学计划,迟交或不符合要求每项扣0.5分。

2、认真备课(有教材的学科需备课),按周课时乘以16的节数备课,少一节扣0.1分.不符合要求视情况扣分。

3、上课,迟到5分钟算迟到,每次扣0.5分,早退5分钟算旷课,空堂算旷课,每堂扣1分,上课纪律太差,学风不好,影响较差者,视情况扣分。

4、作业批改按以往要求,不能给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学生有反映,每科扣0.5分。

5、每期听课,教师不少于15节,该教研组的公开课必须听课,缺一节扣0.5分。

6、每期教师撰写教育教学论文至少一篇。未写扣1分。

7、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活动,未按要求参加每次扣0.5分。

8、努力提高自已的教学业务水平,及时完成“师能大提升”布置的各项材料。

9、期末按时写好各项教育教学总结。缺一项扣0.1分。

10、实验管-理-员、多媒体管-理-员、教研组长、兴趣小组成员、文学社负责人、广播台管-理-员、图书室管-理-员按要求完成资料、培训、展示、开放等任务。少一次扣0.1分。

11、教师必须加强个人教育教学业务学习,经常性使用现代化教育手段,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效果,视情况计分。

12、随堂听课、作业检查、教案检查情况得分纳入教师能力中的考核分,但分值距离应在0.1—0.5分之间。

(四)、教育教学效果(30分)。

年度教学质量检测中,按学科全县综合排名:第一名:计29分,每递减1名减1分。全县学科排名与上学年的名次相比,每前进1名加1分,后退1名减1分。有两科以上学科的求平均值。在教学效果中教师保底分为13分,上限分不限。

(五 ) 安全工作(10分)

安全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保证,没有安全,学校工作也就无从发展。因此每个教师都必须珍视学生的生命,重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出一例安全事故。如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则实行一票否决制,并追究其相应责任。

一、班主任考核结果按A、B、C三个等次呈现:A等次每期发放班主任津贴300元,B等次每期260元,C等次220元。此金额从绩效工资总额中列支。

二、会计绩效工资按到校绩效工资总额减去离岗休息的绩效工资总额后的人平数的一半发放。但会计要及时完成本职工作,一周至少要有三天半以上的时间在校,否则视情况重新决定会计的绩效工资分配方式。

三、司炉工的考核分从日常工作考核分和教职工教学效果的平均得分(不含进退分)相加综合后的等次发放绩效工资。

四、离退休教师的绩效工资按到校绩效工资总额的人平数发放。

绩效考核等次划分

严格按教育局规定的等次百分比划分:A等次占6人,B等次占7人,C等次5人。

本方案与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有相抵触的事项应与教育上级行政部门所规定的为准。此方案经教工会讨论全部通过,解释权归平乐乡学校。

附注:班主任绩效考核细则

指导思想:为有利于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真正实现育人的目标;不断促进我校班主任队伍的建设,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提高教育质量,确保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特制定本考核细则。

附:班主任(兼寝室管-理-员)绩效考核细则:

1、班主任下班要求:升降国旗、晨会课、集会、大课间必须到位,维持好各班的纪律,缺一次扣0.1分。

2、寝室管-理-员每天督促好各寝室的卫生打扫。每天晚上就寝时必须查人数,管好就寝纪律。未管好或未到位每次扣0.5分。

3、各班级、寝室教师值周扣分累计之和直接纳入班主任期末考核之中。

4、各班各寝室每获得一面流动红旗加1分。在学校举行的各种活动评比中,获得集体奖的班级每次加1分。

5、认真完成班主任工作手册的各项任务:要求每期进行家访5次,个人谈话每生一次,有详细记录,班级德育活动2次,班会中有高频率的安全教育记录。

6、认真搞好学生品行基分评价活动并上交资料。缺一项扣0.5分。

7、认真完成(或组织)好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或活动),未完成每次扣1分。

本方案与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有相抵触的事项应与教育上级行政部门所规定的为准。此方案经教工会讨论全部通过,解释权归平乐乡学校。

【员工绩效考核细则内容】相关文章:

员工绩效考核细则05-08

员工绩效考核细则04-10

员工月度绩效考核细则05-16

电力员工绩效考核细则05-20

员工安全绩效考核细则05-20

酒店员工绩效考核细则05-02

食堂员工绩效考核方案及考评细则05-02

员工绩效考核实施细则05-18

绩效考核细则05-08

绩效考核细则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