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联乡驻村考勤制度

联乡驻村考勤制度

时间:2022-04-13 15:57:24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联乡驻村考勤制度

按照自治区“强基惠民”活动的总体要求和部署,为进一步增强工作组织性、纪律性,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强化考勤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联乡驻村考勤制度

一、上下班制度。工作队全体人员均要严格遵守上、下班制度,每月驻村时间不得少于25天。上班时要坚守岗位,不得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不得无故离岗、脱岗。

二、签到制度。考勤签到时间为上午9:00以前,下午3:30(时间如有变则按上级规定作相应调整),签到必须是本人亲自签,不得代签。具体工作由工作队队长负责组织和监督实施。

三、请假制度。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请事假、病假,在保证三分之二人员在岗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强基惠民”驻村人员请假规定,履行相关手续。

1、请假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15天;

2、工作队队员请假3天(含3天)之内的由队长和村签字同意,并报拥巴乡党委、政府批准;3天以上15天(含15天)之内的以书面形式由队长和村签字,经质监局党组、拥巴乡党委同意,报八宿组织部和县强基办批准后,到组织部办理相关手续,并报地、县强基办备案;

3、工作队队长请假必须得到拥巴乡党委、地区质监局党组、县强基办和县组织部同意,报组织部和县强基办批准后,到组织部办理相关手续,并报区、地、县强基办备案;

4、请病假需出具县级(含县级)以上医疗机构病情证明。

四、休假制度。在保证工作队三分之二的人员在岗前提下,由工作队队长统筹安排队员休假时间,严格履行驻村人员休假手续,在经得乡党委政府、地区质监局党组、县强基办、县组织部同意下,方能休假。如有其他要求,严格遵守地区、县强基办相关文件执行。

五、考勤制度。考勤人员将出勤情况收集,并参照请假条汇总整理,将考勤情况于次月前三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布,接受监督。考勤情况作为日常绩效考核及年终考核的的一项重要依据,驻村结束时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其中对于表现突出的人员根据实际情况给予表彰或物质奖励。

七、相关要求。

1、工作队全体人员要严肃认真,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填写签到薄、请假条,不得弄虚作假。

2、工作队成员未按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的,按照相关程序,从离岗之日起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三都县供销社“实、细、强”推进“联乡驻村”工作2015-08-08 23:19 | #2楼

三都县供销社围绕“找问题、办实事、解难事”挂帮工作思路,采取“实、细、强”推进“联乡驻村”工作走在前,架起了党群干群“连心桥”。

选派人员“实”。选派3名政治素质好、能抓能干、热心为基层群众服务的干部到中和镇松寨村、西洋村、务朝村蹲点抓好挂帮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把办公地点从机关“搬”到村组,把工作责任从单位业务扩展到民生民-意,与群众同坐一条凳、同吃一锅饭、同办一桩事,与群众拉家常、交朋友,找问题、话发展,办实事、解难事。并针对目前春耕生产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

挂帮措施“细”。一是印制《挂帮民情日记本》,驻村干部每人1册,记录村、组群众关注的重点、生活的难点问题和帮挂工作进展。二是在帮挂点公示驻村干部信息牌和印发驻村干部联系卡,方便村、组群众解决身边的难事、急事。三是制定“联乡驻村”工作汇报制度,每半月召开1次汇报会,由驻村干部梳理汇报解决挂帮中存在的问题,县供销社研究提出解决方法 。

纪律约束性“强”。一是驻村干部到村、组开展工作,严格做到“四个一律”,即:一律自行解决基本生活和办公条件、一律不准增加乡(镇)和村组及群众负担、一律不准提不合理的要求、一律不准做违反工作纪律的事。二是在驻村开展挂帮工作中,驻村干部入户率要达到100%。三是执行问责、问效、问勤、问廉、问德的考核制度,确保挂帮不走形式,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解决群众实际困题,改变干部“拖、慢、推”等不良作风,对挂帮工作不力、群众反映不好的驻村干部给予通报批评,并与年终考核成绩挂钩。

【联乡驻村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驻村工作组考勤制度05-06

乡考勤制度05-19

驻村考核总结05-15

驻村调研报告04-01

驻村干部考勤制度05-06

乡医院考勤制度05-07

乡机关考勤制度05-19

村专干考勤制度05-15

驻村工作整改方案05-19

驻村工作总结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