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农村初中教师考勤制度

农村初中教师考勤制度

时间:2022-04-13 18:05:50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农村初中教师考勤制度

为了更好地加强学校的常规管理,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对学生的安全保护,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和-谐健康地发展,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和要求,以及学校教育教学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对教师的考勤做如下规定:

农村初中教师考勤制度

㈠    签到

1.学校实行行政值班,教师上、下班签到制度。

2.签到要求

⑴  签到是教师到校上班的依据,一律不准代签。

⑵  学校行政人员等同于教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党员干部要模范带头。

⑶  学校行政人员及教师出差,由行政值班人员公示事由,接受校工会和全体教师的监督。

3.工作日,在规定签到时间内,一天签到两次,缺一次扣10元。如果由于工作原因忘签,则由教师在半日内向行政值班人员说明情况,由行政值班人员给予注明。教师每周享受一次未签权利,但每周享受一次未签权利不得累加。

㈡    请假

⒈事假

⑴事假一天,由教导处批准,连续两天由分管领导批准,连续三天由中心学校批准,连续三天以上由个人申请上报区教体局批准,以上手续均由教师以书面形式报批。

⑵  事假每天扣10元。原则上事假每月不准超过三天,每学期不得超过五天,超过将存入个人档案,并与考核、晋职、绩效工资等挂钩,当年不得评先、评优。

⑶凡事假必须事先安排好自己的课程,方可离校。

⒉  病假

⑴  三天以内请病假手续等同于事假,病假每天扣10元。

⑵  连续三天以上病假,由个人申请上报区教体局备案,每天扣10元,当月满勤奖扣完为止,其他工资及福利待遇扣除按有关文件执行。

⑶  请病假应提供病历卡等相关证据。

⑷  非住院短期病假也应尽量假前安排好自己的课程,减轻教导安课压力。

⒊婚假、产假等,有法律文件规定的,按有关法律文件执行。

⒋私自调课及旷课

⑴未经教导处许可,不得私自调课,一旦发现,双方问责。当日私自调课,每节课扣双方各10元,隔日加倍。旷课一节扣20元,旷课者应承担旷课造成的一切后果。对于旷课的教师,校长找其谈话,进行批评教育,仍不改正的,将上报区教体局处理。

⒌全体教师会议缺席一次扣20元。

㈢奖惩

⒈每月公示考勤结果,每月发放满勤奖。

⒉一个学期中,没有旷课、私自调课,且事假、病假不超过三天,享受学期满勤奖100元。

⒊  事假与病假期间,未签到、缺席教师会议不累计扣罚;旷课及私自调课与未签到、缺席教师会议累计扣罚。

杨柳中心初中教师考勤制度2015-08-09 23:15 | #2楼

一、上下班:

每位教师必须按时上下班,每天早晨行政值班人员于第一节课10分钟前到岗,铃响后检查各班情况。要求班主任第一节课到校检查班级,特殊情况须向值班人员说明。所有教师须在第二节课铃响前签到,下午第三节课后签到,凡未在规定时间内签到者,视为迟到或早退。每日上午最后一节课无课教师可不坐班,但班主任除外,否则班级出现问题,责任自负。

二、请假:

若个人或家庭有特殊情况不能上班,应提前写好书面请假报告,请假半日之内经教导处批准并存档,方可离校;1周内经分校校长批准交教导处存档后方可离校;1周以上者须经中心学校校长批准交教导处存档后方可离校。遇特殊情况也可电话或请他人告知行政值班人员,行政值班人员立即通知教导处,请假教师必须补办请假手续交教导处存档。教师进修或函授视情况而定,凡病假必须提供医院证明。

凡事先未请假或请假未被批准而擅自离校者,按旷课论处。

关于特殊假期的规定:1、教师婚假5天;2、子女结婚1天(计算假期天数时路途时间除外);3、丧假:(1)直系亲属(指父母、岳父母、公婆)丧假3天、(2)配偶及子女丧假7天(计丧假天数时路途时间除外),(3)祖父母、外祖父母丧假1天;4、产假:(1)基本产假3个月。(2)晚育的初产妇延长1个月。(3)产假期间领取独生子女证,延长1个月。(4)难产延长15天。产假假期从请假之日或孩子出生之日开始计算。5、男教师在子女出生时享受3天的假期。6、凡请假人员必须在假期结束后即时上班,如遇特殊情况还须续假者,按事假论处。

若遇节假日,则不顺延。

三、上课:

教师应该按时上课,中途无特殊情况不得离堂,凡无故不上课者,视为旷课;凡上课迟到或早退10分钟者,视为旷课;凡上班期间吵嘴打架,酗酒等影响正常教学,视为旷课。上课期间教师不准抽烟,接打手机、在教室外走动,发现一次扣5元并批评教育,经教育不改者学校将给予行政处分,直至解聘。不准私自隔天调课,否则按旷课处理(出差、会议、考察交流除外),当天调课原则上不准,特殊情况由教导处批准,否则以旷课论处。公事人员尽量将公事期间的课程自行调节,并报教导处备案,否则教导处有权按事假论处。

四、会议、学习、活动及培训:

教师都要按照学校要求,准时参加各类会议、学习、活动及培训。凡无故不参加者(请假除外),视为旷课,校会、开学会、结束会均按2个课时计算,教师例会、教研活动按1课时计算,校内教师学习、培训每天按4课时计算。

五、考勤奖惩:

1、教职工月考勤奖60元;

2、教职工学期满勤奖为80元。

3、所有迟到或早退每次扣3元,从考勤奖60元中扣除扣完为止。

4、病假每节课扣10元(绝症病人、危重病人、因公受伤者除外),并扣除当天的午餐费和考勤奖;教师生病住院期间每天只扣5元(凭医院出院证明和医疗结帐单),修养期扣代课费,无课者病假每天扣10元,全年病假累计超过20天者(住院者除外),处理方法在原有病假处理的基础上扣除年终奖金的50%。

5、事假每节课扣15元,若事假者当天无课,每天扣15元,并扣除当天的午餐费和考勤奖。

6、旷课每节课扣30元;

7、会议、学习、活动及培训无故缺席者按相应的课时数作为旷课处罚;

8、在婚、产、丧假期间,确因工作需要或因学校要求提前上课,学校按每节10元发放津贴;

9、教师代课金每节10元(不分职称)。

10、全年病假(含住院)累计超过2个月,或事假超过20天,不发年终奖(按第13个月工资扣除)。

11、兼职人员病事假按周课时的每天平均节数扣除。

12、每学期允许教师有两天假期,学校不扣除相关费用,但教师必须安排好假期间的课程,并报教导处备案。

六、考勤与教师考核挂钩:

教师年度迟到、早退累计达30次或事假累计10天或旷课达1节者(教师进修、因公事除外),年度考核不得评优,也不得参加学校各科评优。违反宣州区教(2015)6号文件规定的,按文件条例处理。

七、考勤结果每月累计一次,并公示。

【农村初中教师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初中教师考勤制度05-11

初中教师出勤考勤制度05-11

私立初中教师考勤制度05-18

农村学校考勤制度05-14

适合农村小学考勤制度05-19

初中学校教师考勤制度05-17

初中考勤制度05-11

教师的考勤制度04-02

教师考勤制度05-08

教师考勤制度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