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关注团队管理细节

关注团队管理细节

时间:2022-04-16 06:35:31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注团队管理细节

团队管理中的小细节

进入青岛睿邦一年多的时间里,从基层员工到今天的经理,每个环节都有很深刻的实战性意义;从被领导到今天的领导团队,每个过程中都有很多技巧性的因素。无论怎样,向前发展的社会结果告诉我们:一个好领导的重要性,更深刻的提醒我们能否带好一个团队是决定一个项目成败的根源性问题。

因此,每个现在的领导和将来有可能成为领导的人都要反思与反省自己:领导的意义所在?

就我个人而言,简单谈一下关于经理级别的领导拙见。

作为经理是连接项目总监和基层员工的枢纽阶层,既要很好的领会和传达上层领导包括甲方的核心思想,又要深刻了解与参与基层的实质性工作,更要保证整个项目组的领导力和整体员工的协作及完成任务的实施力。其中所有工作的完成都要依赖这个团队,而作为团队的最基本的组成者就是保证项目向前发展的一个必备条件。

所以:重视与员工的细节。

第一点,    工作中

1.      作为经理,应该具备一定的业务和交际能力,对工作要严格认真,这样在无形中就是对员工的一种榜样效应,会从侧面影响员工的工作态度。

2.      严守时间,提高工作效率,重视时间的约束性。

3.      重视业务会,让每个员工都有发表言论的机会。仔细聆听员工的想法和工作中的困难,帮助员工分析问题,做出初步的解决方案。

4.      要让员工保持良好的工作着装,提高工作中的精神面貌,并且使整个团队拥有积极向上的工作形象。

5.      充分了解员工的能力,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做好有效的工作分配,要和员工建立相互的信任感,当员工遇到困难时要及时进行正确的指导,让员工感觉到并不是孤军作战,是有很强大的后盾在支持他。这样员工在工作中就会有充分的自信来完成任务,提高工作效率。

6.      经常灌输团队团结合作完成终极目标。能够让员工感受到他是在一个有组织,有活力更有目标的团队中,并不是孤军在作战,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责任心和工作的主动性。

7.      当员工完成一项任务时要记得表扬并提出更高的工作要求和期望。这样能够使员工有成就感和辛苦工作之后的被领导的认可感,激发他的进一步提升。

第二点,    生活中

1.      重视员工的表情,动作等细小环节,能够和员工在工作外成为很好的朋友。了解其原因,能够及时地给予关心和关注。

2.      多组织团队活动,这样能够增加沟通并且提高团队的合作精神。

3.      能够记住员工的重要节日,给予一定的祝贺和惊喜,让其感到同事之间一种家的感觉。

4.      了解每个员工生活近况和生活氛围,对于一些特殊的员工能够通过谈话等方式给予关心。这样可以让员工感到被领导的重视。

这些都是团队生活中的小事情,但往往是小事情的错误对待而影响我们整个项目的开展。所以我们要重视团队中的小事情。

团队管理技巧之关注下属的职业生涯2015-09-11 14:46 | #2楼

1、点燃下属的激-情,多一份自信。 

就拿营销来说,本来就应该是一项充满激-情的事业,一个充满激-情的营销团队才是有活力的团队。因为有激-情,使一切都变为可能。那么作为上谈团队管理技巧有哪些?上司,就有义务用自己的激-情点燃下属的激-情,建设朝气蓬勃、激-情昂扬的团队。只有点燃了下属的激-情,才能走过一段段艰苦的日子,冲破来自外部环境的一切阻力和障碍,迎来胜利的曙光。团队管理技巧中,上司与下属的激-情是互为拉动、互为感染的下属的激-情也使上司不敢懈怠,永葆青春。 

营销过程就在于忍受许许多多,然后才能获得成功。所以,每天给自己多一些激-情,即使工作的过程有 100 个困难让我沮丧,也应该有 101 个方法让自己自信。 

2、为下属创造学习机会,创新性开展工作。 

营销,还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行业,作为营销员要善于迎接挑战、敢于迎接挑战,必须要创新性地开展工作。而要实现创新性开展工作的目的那就要求营销员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用知识来武装自己、充实自己。 

俗话说:"一花开放不是春,众花开放春满园",上司在自己不断学习、不断提高的同时,还应该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为下属创造学习机会的责任,还要安排各种培训活动提高大家的整体素质。任何一个优秀的团队都是学习型团队,也只有学习型的团队才能不断积累持续发展的动力。作为一个营销团队,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太多,而作为梦想崭露头角的营销员,学习的渠道当然也很多,"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希望总在学习之后等着我们。

另外,团队管理技巧中,上司要多当教练,少当裁判,带领大家一起进步,这是最明智上司的做法。 

3、鼓励下属的自主思考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下属是有依赖性的会把责任一层一层往上推,这种 “ 孩子哭抱给娘 ” 不负责任的做法,势必导致团队执行力的下降。 

那么,上司就应该鼓励下属的自主思考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一方面鼓励大家带着答案提问题,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自己的事情自己办,自己的路自己走。另一方面要正确对 待和充分整合下属的建议和意见,让他有机会参与团队管理,以帮助下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主人翁意识,以提高大家的自主思考力和独立作战的能力。 

同时,团队管理技巧中上司要鼓励团队之间的小诸葛会 ” 给大家畅所欲言的机会,提高大家的团队协作精神,督促大家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4、根据个性调整工作岗位,做自己适合的工作。 

从一定意义上讲,人才是上司培养出来的人人是人才。一块地不适合种麦子,可以试试种豆子;豆子种不好的话,可以种种瓜果;瓜果也长不好的话,可以种种花生,应该就能成功。因为一块地,总有一粒种子适合它也终会有属于它一片收成。 

这就是说,下属到底能不能成为人才,谈团队管理技巧有哪些?上司的管理起决定作用。如果上司能够结合团队的实际情况,结合下属的个性,帮助下属在一个适合的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这样的团队管理技巧就能够人尽其才,各尽所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不过,晋升的机会是留有准备的人的而下属如果在团队中确实找不到自己适合的岗位,那就离淘汰不远了。

5、上司的小题大做与大题小做,让下属走正确的路。 

工作中错误是难免的,但是尽量减少错误是可能的,正确的团队管理技巧是上司要想方设法让下属走正确的路、做正确的事。 

一个团队的日常管理中,下属犯一点小错,出点小问题,象说了一句错话,账薄上差几毛钱等,表面上看起来是小事,但完全有可能形成一种不良习惯。这时候,上司最好从细节抓起,不妨小题大做,以使大家随时警惕,防微杜渐;但如果一旦犯了大错,反而要大题小做,大家都要冷静下来,镇定下来,积极寻求弥补的办法,彼此帮助,克服困难。因为这个时候追究责任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只会贻误战机,错上加错。 

每个下属都是一块“好钢”,上司的思路就是“模具”,上司帮助下属规划职业生涯,对下属精神激励法很重要的一部分,下属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上司的辅助功能就好象“交通规则”,纠正偏离的方向,改变错误的行为,以使下属能更快、更稳地实现自己的理想。

【关注团队管理细节】相关文章:

如何建设与管理团队05-10

团队管理的认识与方法06-14

怎样管理餐饮团队06-09

团队冲突管理技巧06-06

创业团队的管理技巧04-19

企业团队管理的特点04-26

建管理团队的意义03-17

管理团队激励口号05-06

团队建设与管理方案05-11

团队建设管理方案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