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餐厅用餐管理规定

员工餐厅用餐管理规定

时间:2022-04-16 11:47:44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餐厅用餐管理规定

一、职工食堂每日供应三餐,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制定用餐时间。

员工餐厅用餐管理规定

二、公司员工进入食堂就餐一律要挂工号牌,凭餐卡打饭菜。

三、就餐人员进入食堂后,必须排队打饭,不许插队,不许替他人打饭。

四、就餐人员必须按自己吃饭的能量盛饭打汤,不许故意造成浪费。

五、员工用餐后的餐具放到食堂指定地点。

六、食堂内不准抽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大声起哄、吵闹,做到文明用餐。

七、在食堂用餐人员一律服从食堂管理和监督,爱护公物、餐具,讲究道德。

八、就餐人员不准把餐具拿出食堂或带回办公室占为已有。

九、如有违反以上规定者,事务部有权报人事部给予罚款处理,从当月浮动工资中扣除。情节严重者,屡教不改者,给予行政处分或除名。

员工餐厅用餐管理规定2015-09-14 22:17 | #2楼

为了共同维护良好的就餐环境,塑造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特制定本规定。  

1.员工餐厅由总裁办后勤部统一管理。  

2.员工应严格按照规定的用餐时间、根据公司工作安排等实际用餐。  

3.员工应自觉按顺序排队就餐,做到注意礼让、有序,应自觉服从餐厅管理人员管理,文明用餐,餐厅内不准随地吐痰、向地面倒水、倾洒杂物,不得大声喧哗。  

4.自觉遵守用餐秩序,按先后顺序排队领取食物,不得拥挤、插号。  

5.注意请外单位人员或客户优先就餐。  

6.就餐人员根据自身情况盛饭打汤,不得浪费粮食,如造成浪费,需按照食堂相关规定交纳罚款或接受处罚。  

7. 用餐期间,不准往餐桌上或地上乱倒、乱扔饭菜。用餐完毕,严禁将饭菜倒入洗碗池中,应统一倒入指定的泔水桶里,做到人走桌、地两净,餐具应放在指定处。  

8. 用餐人员不得将饭菜及餐具带出餐厅。 

9. 用餐完毕迅速离开餐厅,以便餐位的循环使用。 

10.员工对餐厅工作人员如有意见或建议,不得与其发生冲突,直接向部门经理或后勤部经理汇报。 

11.以上规定如有违反者,餐厅有权报后勤部或人力资源部给予罚款处理,从当月工资中扣除,并视情节扣除2-10积分。 

12.本规定由总裁办后勤部负责解释,从即日起正式执行。

员工餐厅用餐管理规定2015-09-14 19:42 | #3楼

1.0  总  则

为让员工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 营造整洁有序的就餐环境,并有效管控成本,特制订本管理制度。

2.0  范  围

公司所有在册员工

3.0  职  责

3.1  公司所有就餐员工执行此制度;

3.2  公司办公室负责监督此制度的执行。

4.0  内  容

4.1  员工就餐时间

夏季售饭时间:               冬季售饭时间:

早餐:07:00—07:30        早餐:07:00—7:30

午餐:12:00—13:00        午餐:12:20—13:00

晚餐:18:00—19:00        晚餐:17:30—18:30

4.2.  员工就餐管理

4.2.1员工按先后顺序自觉排队就餐,不许插队;

4.2.2员工就餐刷卡,不得恶意逃卡、私自刷卡、盗用他人餐卡刷卡 ;

4.2.3员工就餐一律在窗口外取餐,食堂操作间非工作人员严禁进入;禁止员工自己动手取餐;

4.2.4员工就餐时应爱惜粮食,不得随意浪费;

4.2.5食堂内不准抽烟、随地吐痰、起哄、吵闹、穿拖鞋、短裤、背心用餐,做到文明用餐;

4.2.6就餐者应礼貌用语,不得辱骂、殴打食堂工作人员;

4.2.7就餐后,应将桌子上及碗中所剩饭菜残渣倒入指定的垃圾桶内,不得倒入洗碗槽内, 以免造成阻塞; 

4.2.8员工用餐后的餐具放到食堂指定地点,不得堆放在桌面上,不准将餐具带出食堂外;

4.2.9爱护食堂公共场所内的任何物件,不得随意搬动或拿作它用或者无故损坏食堂内各类设备、餐具; 

4.2.10餐具洗完后,必须及时关好水笼头,不浪费水资源。

4.3  奖惩措施

4.3.1 员工有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监督的权利,发现食堂工作人员工作粗鲁、损公肥私、打餐不公正的情形可办公室举报或投入意见箱,经公司办公室调查情况属实,可向举报员工奖励100元。

4.3.2违反以上规定的员工,视情节给予10—200元的经济处罚。

4.3.3罚款单据由办公室开据,交财务部从当事人的当月工资中扣除。

5.0  附  则

5.1  本制度由公司办公室制订并负责解释;

5.2  本制度于2011年4月   日起执行。

【员工餐厅用餐管理规定】相关文章:

员工用餐管理规定05-08

餐厅员工用餐管理制度01-16

员工考勤管理规定03-09

员工宿舍管理规定03-29

员工宿舍管理规定05-08

员工纪律管理规定05-10

员工浴池管理规定05-12

员工转正的管理规定05-12

员工录用管理规定05-18

员工饭堂管理规定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