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3:15:41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护士值班制度

(1)为保证午间、夜间及节假日护理工作的正常运行,提高我院的护理工作质量,及时解决临床各科室护理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护理部设总值班护士长一人,专门负责我院午间、夜间及节假日护理工作的组织管理,督促检查岗位职责的执行情况,使护理指挥系统发挥连续管理工作。

护士值班制度

(2)护理部每月对总值班护士长进行排班,排班后原则上无重要情况不得调班,若需调班应征得护理部同意。

(3)护理部安排每日查房内容,总值班护士长应按时上岗,不得迟到、早退,查房、处理好有关事宜后,应在值班室休息。

(4)每日值班人员负责总值班室的清洁卫生工作,保持总值班室的整洁,每周日早上更换值班室床上用品。

(5)在值班期间,当护士遇到技术上的困难或特殊情况时,总值班护士长应给予帮助、指导并妥善处理问题,对在值班过程中发现的护理问题,应及时反馈、指导、纠正,并做好记录。

(6)总值班护士长夜间巡查各科室护理工作,并按照护理部要求的项目进行专项检查。

(7)遇医院突发事件按《突发事件护理应急预案》处理。

(8)每日值班应写出书面值班报告,反馈全院危重、大手术、疑难病人病情及护理状况,认真填写总值班护士长查房记录表。

(9)护理部每日阅读总值班护士长书面报告内容,及时反馈,并进行阶段总结,动态分析,提出整改意见。

二线值班护士工作制度2015-09-24 10:36 | #2楼

1.值班时间:4:30pm-8:30am,地点:发热门诊   人员2名。

2.值班护士白天服从科室的安排,从下午4:30到第二天早晨8:30,第二天下夜班休息一天。如果二线值班与病房值班冲突,以二线值班为主,病房护士长做出适当调整,换班必须征得病房护士长与科护士长的同意方可换班。

3.工作职责范围:内一科、内二科、内三科、内四科、内五科、心血管科、胸外科、骨科、icu、门诊、麻醉科。

4.符合二线值班的条件:50岁以下,有护士执照的,除特殊情况外必须参加二线值班。

护士值班与交接-班制度2015-09-24 20:54 | #3楼

1、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保证诊疗、护理工作准确、及时、安全不间断。

2、值班人员要做好病区管理工作,加强安全管理,遇有重大问题及时向上级请示报告。

3、值班人员要掌握患者的病情变化,按时完成各项治疗、护理工作;要严密观察危重患者;负责接收新入院患者。

4、值班人员必须在交-班前完成本班的各项护理和记录,整理好用过的物品。如需要下一班做的工作,必须交待清楚。

5、按时交接-班,清点交-班物品、药品、阅读交-班报告、护理记录单等。在接-班者未接清楚之前,交-班者不得离开岗位;接-班者发现患者病情、治疗、器械、毒麻精神贵重药品、物品等问题应当面提出,由交-班者负责;接-班后因交接不清,而引发的问题应由接-班者负责。

6、白班、上、下夜班、下班前均应进行床旁、口头、书面交接-班。

7、每日晨会集体交接-班,由科主任或护士长主持,全体在班人员参加,值班护士报告患者流动情况和新入院、危重、手术前后、特殊检查等患者的病情,领导讲评并布置当天工作。

8、严格执行交接-班检查制度,做到“一巡视、四看、五清楚、五查”。“一巡视”:交接-班人员应共同巡视重危、大手术及病情有特殊

变化的患者,进行床头交接-班。接-班者应了解病区患者在位和去向。

“四看”:看医嘱本、看交-班报告、看重点患者体温单、看各项护理记录是否完整。

“五清楚”:对毒麻精神药品的数量当面交接清楚,并登记签名,做到钥匙随身带;对新入、手术、产后、重危患者的病情交接清楚;待执行的医嘱及各种临时治疗等交接清楚;对大手术、危重患者、正在静脉输血、输液或特殊检查的患者必须到床旁交接清楚;急救器材、药品及有关物品交接清楚。

“五查”:查看新入院患者的初步处理情况;查看手术患者准备是否完善;查看危、重、瘫痪患者皮肤;查看患者排泄物处理是否妥善;查看患者各种导管是否通畅。

护士长夜间总值班制度932015-09-24 11:18 | #4楼

一、值班人员由全院各病区护士长组成、轮流承担,每天由1名护士长值班,不分节假日,保证在岗时间。(17:008:00)

二、护士长服从护理部排班,查房认真、细致、实事求是,真实客观的反映各护理单元护理工作状况。

三、了解掌握我院各护理单元危重、抢救、急诊、新入院、手术后等病人的病情及护理情况。

四、考核当班护士对病区危重病人、新入院病人的护理及病情掌握情况;

五、是协调解决院内护理工作中的复杂疑难问题、危重病人的抢救、解决突发事件、护理人员应急调配、物质供应;

六、是负责检查夜班护士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包括个人仪容仪表、劳动纪律、病区环境卫生及护理文书动态记录;

七、是检查病区备用抢救药品、仪器设备,各项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

八、每日夜班统计患者总数、出入院数、危重、一级护理、手术人数。夜间发生的特殊情况等。

九、把以上检查情况记录在夜班工作本上,每天8:30分到护理部交-班。

十、护理部定期对值班记录情况汇总整理,对于工作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在护士长例会上进行通报并讨论解决,做到有检查、有记录、有反馈、有改进。

护士值班室制度2015-09-24 19:31 | #5楼

(1)医院临床各科及急诊科均实行24h值班制。门诊及医技科室的护理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合理排班。

(2)护士应按照周排班表安排进行值班。

(3)值班护士必须按照医院统一要求着装上岗,坚守护理岗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遵守劳动纪律,不擅自脱岗、离岗。

(4)值班护士按照分级护理要求做好病情巡视和临床护理工作,认真执行查对制度,按时、准确完成各项治疗措施和基础护理,密切观察、记录危重病人病情变化,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做好抢救准备和抢救配合,如实记录抢救过程。

(5)值班护士应认真履行病区管理制度,做好病人和陪伴人员管理,维持好病房秩序,保证病区安全,创造有利于病人治疗和休养的良好环境。

(6)值班护理人员应将本班内病人的重要情况记入护理记录,班班交接。遇有特殊情况逐级上报。

(7)为了加强病房管理和业务领导,护士长在正常情况下不值夜班。

(8)护士调班须经护士长同意,并在班表上注明,未经护士长同意不得擅自调换班次。

【护士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餐饮值班制度02-06

值班制度范本02-17

消防值班制度02-17

中学值班制度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