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武装部值班制度

武装部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3:17:20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武装部值班制度

一、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关于后备力量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指示,负责组织领导专武干部、民兵干部和民兵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武装部值班制度

二、熟悉民兵预备役工作情况和业务,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制定民兵预备役工作实施计划和意见,按照党委的决议认真抓好落实。

三、负责民兵干部的管理工作,协助党委做好民办干部的选拔、培养、调配、任免工作、负责定期召开民兵干部会议。

四、负责计划和实施民兵训练、民兵整组、兵役登记、征兵、退伍军人预备役登记统计和动员潜力调查及资料统计核对工作。

五、负责搞好民兵政治教育,做好民兵的思想工作,协助党委政府有关部门抓好国防教育工作。

六、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拥军优属、退伍军人安置和军地两用人才开发使用工作。

七、战时负责组织、带领发兵参战,支援前线,保卫后方。

八、积极参与中心工作,认真完成上级军事机关和同级党委,政府分配的其他工作任务。

人武部落实好干部值班制度2015-09-24 12:37 | #2楼

军队必须建立严格的值班制度,保持常备不懈和指挥不间断,维护内部秩序和保障安全。可见,值班既是一项严格的制度,亦是一种神圣的职责。通州区人武部从实际出发,克服人少事多的矛盾,从以下几点着手,将值班制度落到实处。

一是完善值班设施。要按照上级要求,配齐、配全人武部值班场所应具备的各类值班工具、值班动态表、驻地交通地图、值班手册以及生活用品等,真正达到环境安全保密、战备资料完善、作业工具齐全、通信联络顺畅、保障条件良好、内部秩序正规的要求。 

二是科学制定值班计划。针对当前人武部现役干部少的实际情况,科学制定人武部干部值班计划表,遇有人员变动时应及时调整。计划制定好后,须经单位领导批准,并报上级备案,确保干部值班按照计划执行。 

三是认真组织好交接-班。要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组织好值班干部交接-班,并把它作为增强值班干部责任心的一次再教育,对值班履职不好的,在交-班会上要见人见事,进行面对面的批评教育。 

四是严格落实值班责任制。针对一些人武部干部在值班时由于敏感性不强、责任心不强而出现的重情轻报甚至不报的问题,逐级签订干部值班责任书,明确标准、区分责任,严格落实值班责任追究制度。

【武装部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餐饮值班制度02-06

值班制度范本02-17

消防值班制度02-17

中学值班制度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