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办公室统筹协调总结

办公室统筹协调总结

时间:2022-04-17 08:58:25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办公室统筹协调总结

一年多来, 我们办公室一班人团结奋进,务实求真,在人员少,事务杂的情况下,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积极协助局领导综合协调各股室、各单位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服务领导、服务机关、服务全局、服务教育教学第一线。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办公室统筹协调总结

一是多次组织协调接受了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对我县教育的督导检查。市督导检查既督政又督学,牵扯许多职能部门和局机关相关股室。每次检查,我们办公室同志都是全员出动,从自查报告、汇报材料的撰写打印到综合协调各股室的档案资料的准备,从受检单位的确定准备到人员抽调及车辆安排,过细准备,逐项检点,圆满完成了检查任务。

二是配合教育系统工会,组织了庆“五一”书画作品赛。为迎接“五一”劳动节,我们配合系统工会收集各单位的书法、绘画、美工及征文共500余件(幅)。经过认真评选、精心布置,共选出优秀作品80余幅(件)展出。在全面展示我县教育新风貌的同时,有效增强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三是召集组织各种大小会议xx余次。除局机关的每周例会和学习外,我们协同各股室组织召开了大小会议xx余次,每一次会议,从通知开会,到会场布置,从会议记录到会议报道,我们都是全员出动,全过程参与。

四是完成了各种文字材料的编排印发及公文处理。一年来,我们配合各股室审核、编号、印刷、登记、盖章、印发各种文(函)件xx-x多件。撰写总结、汇报、经验交流及领导交办的各种文字材料70余篇,约七、八十万字。同时送交领导审批、传阅、督办处理各种公文、函件xx-xx余件,较好地发挥了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

五是配合局妇委会组织了庆“三八”演讲比赛。邀请县妇联潘新慧主任现场指导,通过激烈竞争,从27名选手中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17人。并组织参加了组织的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我局妇委会被授予“三八红旗集体”。

六是积极开展新闻宣传报道及信息报送工作。半年来,我们共在省、市、县各类刊物上发表稿件83篇,其中《xx教育系统三幅猛药治顽疾》在《山西日报》上发表,《一场心灵交流的对话教育》在《山西都市报》上发表,《xx实行首席教师制》、《千名教师访万家》、《一位山区教师的情怀》、《xx教育局党员与贫困生结对子》、《xx-x县教师培训德能并举求实效》、《黄书记情系贫困生》、《李xx-x向家乡教育捐款一万元》、《x局长救助病危学生》等在《运城日报》和《运城教科报》上发表,《既抓“后土”又抓“后代”》专题报道在《运城日报》头版头条刊登,产生了较强的影响力。另外,还在县市电视台播出新闻146条。在全力做好新闻报道的同时,我们还积极采集编写教育信息,报送、政府两办信息组,一年多来,我们共采编报送信息82条,被《xx信息》编发14条,其中《xx县推行师生同考新机制提升教育教学水平》、《xx县1579名中小学贫困生全部纳入“救助工程”》等6条信息被《运城信息》采用,《xx县采取得力措施制止中小学教育乱收费》被《山西信息》采用。为此,在今年5月15日召开的信息工作会上,我局被评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总之我们为宣传万荣教育形势,展示xx教育风采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七是积极完成局机关的党务行政工作。协助局总支承办了各种党务活动,转正党员4名,发展积极分子5名。去年六一前夕,我们还代表教育局参加了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集体”演讲大赛,演讲稿《锐意创新,大胆实践,努力探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途径》获运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征文三等奖,我局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集体”。为我局赢得了荣誉,受到了、市政府的表彰。去年“七一”前夕,我们又代表教育局撰稿并参加了组织的先进党组织评选活动,受到了的表彰。今年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办公室积极配合党总支开展工作,从制定方案到开展活动,从发放表格征求意见到汇总疏理制定整改措施,从撰写材料到总结汇报,每一阶段我们都是既组织又参与,先后组织召开大小会议20余次,收集汇总表格3000余份,撰写材料10多万字。期间我们还组织31名党员先后到xx-x与贫困生结对子,到xx、xx、xx等山区慰问贫困教师,到高村帮果农套袋,为我局保先教育顺利开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八是成功举办了教育系统“人寿保险杯”乒乓球大赛。共有37个团体代表队,149名教职工报名参赛,是我县教育史无前例的一次体育盛会。

九是对局机关各股室基层各单位实行工作目标考核。从去年10月份开始,每月初对各股室、各单位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公示,月末对完成情况进行督查落实通报。元月份,我们还组织了专门力量对各基层单位进行了“千分评估考核”,并撰写了6千余字的情况通报,为领导决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同时对推动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十是在全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学政治、学业务、学法规”为主题的“三学”活动。并检查落实,取得了成效。

十一是积极参与各项中心工作。我们全员参与了局里组织的安全大检查、理化考试、历史考试、体育测试、中考、高考、会考等中心工作。两年的中、高考,我们共编印《统考简报》30余期,其中《这里处处凸现人文关怀》、《学生乘车,老板买单》、《xx全面部署防暑应考工作》等6篇被市《统考快报》转发。

回顾一年多的工作,我们感慨良深,我们可以毫不讳言地说,我们办公室全体同志在局新班子的带领下,为xx教育事业的复兴确实是操了心、流了汗、尽了力,较好地完成了领导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今后,我们办公室一班人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一如既往地服务好领导,服务好机关,服务好基层,服务好同志,树好局机关的窗口形象。

【办公室统筹协调总结】相关文章:

策划统筹岗位职责02-25

统筹城乡发展调研方案05-11

统筹管理岗位职责02-05

三严三实 统筹结合05-07

统筹城乡会议表态发言05-18

协调岗位职责05-09

策划统筹岗位职责7篇02-25

三严三实 统筹兼顾05-07

如何提升自己的统筹规划能力06-01

大检修协调工作总结(通用13篇)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