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街道爱国卫生制度

街道爱国卫生制度

时间:2022-04-17 13:49:06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街道爱国卫生制度

爱国卫生工作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一种卫生工作方式,符合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当前,爱国卫生工作的任务十分繁重,而且面临许多新的课题。区政府认为,应当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切实加强这项工作,以便更好的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为此,特制定爱国卫生工作制度如下:

街道爱国卫生制度

一、各级爱卫组织要广泛宣传、认真贯彻国家、自治区有关爱国卫生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定爱国卫生工作的计划、制度和奖惩措施。

二、每年召开街道及辖区内各单位的爱国卫生工作会议1—2次,研究部署爱国卫生工作重点。

三、定期对辖区内各单位的爱国卫生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和评估。

四、每年定期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动员社会全民动手,整治环境卫生,消除滋生地,加强控烟教育的宣传,推广无烟行动计划。

五、切实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提高城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质量,向全国统一城市环境卫生质量标准迈进,努力创造一流的城市环境卫生。

六、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自治区卫生城市活动,每年有计划地创建1—2个卫生示范社区和卫生示范村,评选爱国卫生先进单位。

七、定期对辖区进行除“四害”工作,要认真贯彻,以药物防治为辅,以环境治理为主的除害灭病方针,要购药到位,以灭鼠、灭蟑工作为重点,将“四害”密度控制在国家规定的标准内。

八、采取科学的方法开展生物防治工作,定期开展除“四害”监测工作,特殊行业每月进行一次鼠、蟑密度监测工作,一般单位每季度监测一次,并以规范的监测报表,由各社区居委会上报至办事处城-管卫生科,汇总后上报至区爱卫办社会卫生科,全区汇总后上报至市爱卫办,形成除“四害”监测工作制度,巩固和防治措施落实。

九、建立和完善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健康促进工作体系,提高专业队伍素质,深入持久地普及健康教育工作,将防治艾滋病、防治结核病作为健康教育工作宣传的重点。开展好社区健康教育、单位健康教育、学校健康教育和医院健康教育工作,在普及、宣传手段上要营造出有益于健康的环境,传播健康相关信息,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倡导有益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每年区健康知识讲座不得少于2次,社区每年更换一期卫生宣传专栏内容。

十、为保证食品卫生,防止食品污染和有害因素对人体的危害,保障人民身体健康,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区食品生产经营管理部门应当加强食品卫生管理工作,定期和不定期的对辖区内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巡查,并将巡查情况记录在案,按时上报食品经营单位卫生安全信息情况。

十一、在农村继续以改水、改厕为重点,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检索的思路,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各镇每年要有计划地开展除“四害”活动,有效的进行灭鼠达标村创建活动,促进文明村镇建设。

【街道爱国卫生制度】相关文章:

考勤 制度 街道05-08

街道爱国卫生工作计划07-13

街道办考勤制度05-18

街道机关考勤制度05-14

街道信息报送奖惩制度05-08

爱国卫生管理制度02-19

街道考勤考核管理制度05-17

街道机关食堂管理制度05-06

爱国卫生管理制度6篇04-03

爱国卫生管理制度(6篇)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