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停车制度>《沈阳停车位管理

沈阳停车位管理

时间:2022-04-17 14:23:35 停车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沈阳停车位管理

目前大东区的看护队伍已基本成型。本报记者 高华庚 摄

自6月18日起,大东区、东陵(浑南新区)开始免费对辖区内的停车泊位进行管理,一个月的时间,两区车辆盗砸案件全部下降70%左右。“先让百姓了解将车辆看管起来的好处,再向车主收取低廉的停车费用。年底前,大东区停车位将进入初级收费管理阶段。”大东区相关负责人称。

停车位将推“试婚”收费模式

据了解,目前沈阳市大东区引进了实圣达、捷安泊两件比较有实力的停车位专业管理公司,全区将近60%以上的停车泊位交予其进行管理。

昨日,记者在大东区中学堂路见到了负责停车位管理的实圣达停车场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据这名负责人称,从6月18日起,实圣达公司已开始对大东区十余条街路的6000多个停车泊位进行看护管理。“目前我们是完全免费管理的,下一步收不收费的问题由政府来定,我们目前在探索一个成熟的管理经验,争取把沈阳的静态交通做好。”

据这名负责人介绍,实圣达取得大东区6000个停车泊位,并没有向此前其它区一样,进行招标或抽签,而是将材料递交给大东区政府相关部门后,经过相关部门的甄选,最终选定该公司对6000个停车泊位进行管理。“说是交给了我们管理,其实现在是政府对我们的一种考察,现在进行免费看管。只有管好了才可以进行收费。管不好我们将直接被踢出局。”实圣达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收费后部分停车费将上交财政

目前实圣达公司的看护队伍已基本成型。看护车辆的保安都保证了“五统一”这个标准。不过,据记者了解,目前实圣达公司负责的6000多个停车泊位,还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头与保险配套设施。“我们现在是免费义务看护车辆,雇佣了90多名保安看护已经是很大的开销。如果开始正式进行收费管理,会第一时间安装摄像头与保险配套设施。”实圣达公司负责人说。“将来如果进行收费管理后,收入除了用于企业运营成本,还将把一部分上交给财政单位,作为承包停车位的投入。”实圣达公司负责人说。

据大东区公安局交通科相关负责人称,大东区经过认真挑选,确定了两家非常有实力的停车管理公司。除了实圣达外,还有捷安泊。经过一个月的免费看护,全区车辆盗砸案件下降77.8%。“目前先让市民真真切切地体验到车辆有人看护的好处,武汉租房当市民认可收费后,管理公司才会考虑进行收费管理。当收费管理后,车辆发生被砸盗事件,还将由管理公司负责赔偿。”相关负责人称。

收费同时免费看护弃管小区

昨日,记者来到了浑南地区的沿海赛洛城,在这个小区门前已经被专业化停车管理公司进行看护。

沈阳泊客停车场管理有限公司李经理告诉记者,他的公司6月18日入住赛洛城,对小区外的停车泊位进行管理。“虽然交了10万元,但也只是保证金,不干了还会给退回来。我们现在也是在进行免费看管阶段,停车办正在帮我们办理收费许可,收费许可办理成功后,就可以对小区外的停车泊位进行收费管理了。

东陵(浑南新区)停车办负责人表示,“经过我们前期大量的工作,目前已经有10家大型的专业停车位管理公司负责管理浑南地区一万个停车泊位。这些停车位管理公司除了缴纳10万元保证金外,管理停车位不需要给政府任何的费用。在每个停车管理公司的区域内,都有一些弃管小区、合肥租房信息无人监管、不收费的停车泊位。这些停车管理公司除了要看好自己的收费车位外,还要对弃管小区、无人看管的停车泊位进行免费看管。这是我们要求管理公司承担的社会责任。”

【沈阳停车位管理】相关文章:

沈阳城市垃圾管理规定10-14

关于小区停车位管理规定(通用10篇)09-23

沈阳公积金提取条件04-26

沈阳公积金提取流程04-26

沈阳做收入证明05-06

沈阳收入证明格式05-06

沈阳收入证明范本05-06

沈阳社保缴费证明05-19

沈阳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04-26

沈阳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