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生日树活动反思

生日树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5:22:37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生日树活动反思

天气有点凉,小风嗖嗖地吹得人寒毛一乍一乍,阿单这几天都挤到小鼠的洞里,俩人一块儿睡暖和嘛!

生日树活动反思

这天吃过早饭,对坐无聊,阿单抬头看了看神树,大大咧咧地拍了拍树身道:“大树,讲个故事来听。”小鼠点头表示同意。

按照某树的性格,正常的反应应该是摆个谱,卖个关子,然后不等人催就犯痨。但是今天很奇怪,阿单拍了他两回都没反应。阿单不耐烦了,懒洋洋地站起来,活动活动腿脚,回头对小鼠说:“看把他给惯的!三天不踢,上房揭瓦。呀——”一声猛喝,树身被踢。

要是平时,正常的反应应该是树枝PIA地抽过来,伴随着一声怒骂“你还想不想听故事了”,没想到今天阿单脚趾头都踢疼了,某树居然还是一声不吭。阿单一看有点吃不准了,眨了眨红眼睛有点心虚地问小鼠:“他怎么了?”

小鼠过来推推某树:“大树,你怎么了?说话呀!”

静默。

小鼠和阿单交换了一个眼神,一起伸爪去挠树的痒痒,一边挠一边念叨:“叫你装死叫你装死……”

挠得爪子都抽筋了,某树居然还是一声不吭!

小鼠和阿单没招了,愣了一会儿,不约而同把食指咬在嘴里开始低头反思,反思这几天干了什么得罪某树的坏事了。想啊想,想啊想,想啊想啊想啊想,阿单先短路了:“不行了不行了,我想不动了,”扭头看看树,“好啦,别赌气了,算我错了还不行吗?”然后又小声嘀咕道:“我怎么觉得我好象也没干什么呀?”小鼠比较老实,还在抱头苦思。

“你妈妈掉河里啦……”

一阵高远嘹亮的呼唤蓦然间随清风传来,小鼠和阿单面面相觑。

“你妈妈掉河里啦……”

小鼠和阿单悚然而惊。

“你妈妈掉河里啦掉河里啦……”

小鼠和阿单一跃而起,爪拉着爪向秋水边疾驰而去。

“……捞喂!”

小鼠和阿单拉开嗓子对着水面喊:“小问快捞!”

小问在水底悠闲地潜着,根本听不见她们的声音。小鼠捡起石头正要砸,猛然看见水面的倒影里,她和阿单的小脑瓜中间不知几时冒出了一张长长的脸,正在水里看着她们呢!

“我的妈呀!”小鼠和阿单吓得抱成一团倒在地上放声大哭。

那张长脸高兴地笑了:“huohuo,你们认识我呀?我是马,不过我不是你们的,我是——哎,你们哭什么呀?”话音未落,“啵啦”一声,终于听见小鼠和阿单的哀鸣的小问从水底飞蹿而出,呲着寒光闪闪的牙勇猛地直杀过来,自称是马的动物大吃一惊,断然喝道:“住口!”

小问莫名其妙地停住了:“我还没说话呢,住什么口?”

“不许打人叫‘住手’,那不许咬人还不得叫‘住口’吗?你看你的牙,比‘高露洁’的海狸先生还厉害,咬着了我还有命在吗?”马理直气壮地说,“你干嘛想咬——我的妈呀!”话没说完,这匹马突然四蹄腾空跳了起来,“咴咴咴咴”地直叫疼,只见他身后一只漂亮的小花狗捂着半拉腮帮子“噌”的一声跳得更高,“汪汪汪汪”地也在叫疼。

“小文!咬得好!”小问兴奋地挥着小拳头。

小文疼得泪花闪闪,含糊不清地说:“兄弟我这两天牙疼,不然非啃他一块肉不可!哎哟,这家伙怎么长的?硌死我了。”

“你们还有没有王法了?怎么随便咬人啊?大树,大树!你下凡怎么也不挑个好地方?强盗窝嘛这不是!”那匹马踢蹬着被咬的左后腿,生气了。

“谁让你随便吓唬人啦?吓唬人就咬你!”救兵都来了,阿单一点都不害怕了,一骨碌跳起来叉着腰凶他。

“我没想吓唬你们是你们俩都在往水里看所以我才跟着看的天地良心我们还不认识呢我吓唬你们干嘛再说你们这两个MM这么可爱我吓唬谁也不能吓唬你们呀……”马含冤悲鸣,两片嘴唇飞快飞快地一开一合,120分贝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小鼠他们听得瞳孔呈电波状涣散不堪,只有阿单支楞着天生的两只长耳朵拼命坚持着,坚持到最后脑袋里只剩轰轰轰的回音。天昏地暗中只听马总结了一句“是不是”,阿单就晕乎乎地点了点头。

马一看阿单表示同意,又高兴了,笑眯眯地问:“你们刚才在看什么?”

阿单嗑嗑巴巴地说:“有……人叫我们‘捞……喂’,我……们就过去组织打……捞了。”

马一听有点不好意思:“huohuo,这事怪我,是我唱的‘捞喂’,真是对不起。”

“哼,听听你唱的是什么破歌,还说你不是要吓唬人呢!”小鼠愤愤的。

马无话可说,脸耷拉得更长了,哭兮兮地说:“对不起,我错了。可我真的不是要吓唬你们啊,我是想让大树一听就知道我来了……”

“你从刚才就一直大树大树的,你跟大树到底啥关系?”小文问。

“我们是老朋友了,在天上的时候就是。”

几个人一听“嗯”的一声瞪圆了眼睛:“天上?你是天马?啊啊啊啊……”一听是活生生的天外来客,小文阿单小鼠激动得不知如何是好,小问更是一个抽搐,跳过去揪住他漂亮的鬃毛摇晃着:“教我飞教我飞教我飞……”天马疼得“咴咴”一声哀嚎,眼里突然紫棱暴现,电光一闪,吓得小问手一松,“啪叽”一声坐在地上。

“吓着你了吧?huohuohuo。”天马很得意。小文他们一看他会发电,艳羡地咬着手指头。

“天马大仙,”阿单用了个尊称,“请问尊姓大名?”

“噶噶,这么客气干啥?我叫紫电。”天马倒是不端架子,四腿一屈坐了下来。

“字典?真有书卷味。”小鼠赞叹。

“不是字典……嗯,字典也不坏,好吧,我就叫字典了。”字典很满意这个新名字,huohuo直笑。小鼠他们一看天外来客挺随和的嘛,就蹦跳着围了过来,阿单还一点不见外地上去摸了摸他紫里透红的毛。

“字典,给我们讲讲天上的事情吧?”小鼠捋捋胡须问。

“行啊,我就跟你们讲讲大树的故事,”字典一听有人要请他讲故事,忘了自己是来干什么的,闭上眼睛啧了啧嘴,“说起来话可就长了。”几个人一听这前奏就来劲了,围着他坐下,一边在心里感叹:天上来的人话都多啊!

“那时候大树还在天上,他那片林子离御马监不远,弼马瘟带我们出来时经常把我拴在他身上,一来二去的我们就熟了。大树那时还只是一棵树,心眼很好,我的缰绳拴得再紧他也不生气,而且长得那叫漂亮!有个叫独孤依人的小仙女特别愿意给他浇水,嫉妒死我了!”字典喷了个响鼻,“不过后来她跟别的树跑了,huohuohuo……”

“不许跑题!”几个人同声喝斥他。

“没跑题!“字典抗-议道,“就是因为有独孤依人和那棵松树的事情,那一片神树集体以自断脉络相要挟,天条才有所修改,够年头的树啊花啊的终于可以修炼了。大树第一个就成功了!变成人的那天他那个高兴啊,整个天庭都被他流窜遍了!huohuo。我也很高兴,他可以跟着我到处去了,我们可以干很多事情。可是没想到啊,大树的意志这么不坚定!”字典沉痛地摇了摇头,陷入了对往事的追思中。

鉴于大树以往的教诲,几个小家伙不敢在这种关键时刻催字典往下讲,只能眼巴巴地等着。

“大树,当年要不是你一念之差,我们这会儿还可以一起去游天河呢!”字典伤感地回过头对某树说,某树就像离魂了一样没动没静。四个人一听八只眼睛一齐闪出了奇异的光芒,擅长八卦别人的某树终于要被爆猛料了!

“千不该啊万不该,我真是替他可惜啊!”字典还在抒情,就是不说到底什么事不该。阿单们的八卦胃口被他吊得七上八下,提着一口气望眼欲穿地盯着他。字典终于摇够了头,张了张嘴,四个人的小嘴跟着张得老大——

“我喝口水去。”

“咕咚”,四个人一齐昏死在地,树上“唿”地栽下一只绿色的小鸟,正好砸在字典头上。原来小千不知什么时候偷偷飞过来了,躲起来窃-听,一块儿被憋晕了。

字典慢悠悠地喝饱了水,称赞了一下水质,又抖了抖了一身毛,这才回原位坐下。阿单她们的眼神已经能杀人了,字典打了个哆嗦,赶紧开讲。

“千不该啊万不该,大树违背天条,喜欢上了人间的红——烧——肉——啊!”字典捶胸顿足,以头抢地。

五个人一听,沉默地交换了一个眼神,站起身来,散了。

字典奇怪地追着他们:“你们怎么了?怎么不听了?我还没讲完呢!”

阿单不耐烦地回过头来说:“还有什么好讲的?接下来不就是玉帝生气了,说一棵只配喝水的植物怎么可以向往荤腥,于是贪吃的某树就因为一块没品位的红烧肉很没面子被扫地出门,噢不,扫地下凡了。但是玉帝又可怜他修炼不易,保留了一点神性给他,让他能开花救人——是不是这样?”

字典的嘴巴张得无以复加的大:“天哪!难道你是玉兔转世?怎么什么都知道?”

“切!这么点破事也值得我八卦吗?”阿单冷傲地把头一甩,“小鼠,今天吃点啥?”

字典露出了五体投地的表情:“太崇拜了!那你肯定知道今天是大树的生日了?你们会怎么庆祝?我能参加吗——我就是为这个来的啊!”字典终于想起来他是干嘛来的了。

阿单一听“生日”二字,腿都软了,一把拖住小鼠:“完了完了,我们把某树的生日给忘了!难怪他今天闹情绪呢!” 说到最后小细嗓吓得都劈了。小鼠可怜巴巴地发着抖说:“怎么办?怎么办?大树的小心眼发作起来就没治了。”俩人终于恐惧得一起放声大哭,小问在旁边推磨似的转着圈,小文慌得把牙疼都忘了,小千见势不妙,翅膀一拍就没影了。字典同情地望着他们。

“别哭了,没那么严重。你们看。”字典前蹄一摆,半空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其貌不扬的坛子,坛口封得严严实实。

“这是什么?”阿单淌眼抹泪的。

“佛跳墙!”字典得意非凡。小文一听“咕”地就咽了一口口水,连忙克制地往后退了退。

“我这可是求了弼……不是,斗战胜佛,好不容易从净坛使者那儿弄来的。香着呢!大树看了肯定高兴。这个嘛,就算我们一起送的,你们也不算忘了他的生日,好不好?”字典很大方地说。阿单们如蒙大赦,点头如捣蒜。

“大树,别装了,出来吧,再不吃可就凉了!”字典抬腿踢踢树。某树还是阴沉沉地一动不动。大伙儿愣愣地等着,小文一口接一口地咽口水。一听他的口水声,字典突然明白过来了,挤眉弄眼地使眼色说:“你们还要不要听天上的故事?对了,这只小水獭不是想学飞吗……”一边说一边带着大家往远处走去,那坛香喷喷的肉就留在原地。

人走-光了,风轻轻地吹着,秋水静静地流,那个坛子突然自己开封了,异珍齐烩,浓香四散。半晌,坛里的肉“啪嗒”少了一块,“啪嗒”又少了一块,“啪嗒”……“啪嗒”……“啪嗒”……

【生日树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树教案及反思01-06

给予树教学反思05-10

语文《去年的树》教学反思09-08

中班社会教案:生日树05-13

《去年的树》课后反思总结范文06-14

生日活动教案11-26

生日活动方案09-17

大班语言教案及教学反思《树真好》11-07

树真好中班语言活动教案04-29

大班语言活动教案:去年的树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