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事故反思个人心得

事故反思个人心得

时间:2022-04-17 15:30:08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事故反思个人心得

2012年5月31日早晨8点左右,由于信号系统故障原因导致地铁大面积停运,造成运营系统的正常工作延误近一小时之久,为此给社会各界广大乘客的正常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并直接或间接地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经济利益损失。同时,也在社会上造成了相当程度的负面影响。

此次事件是继西安地铁开通运营以来发生的情节最为突出,影响最为严重的唯一的一次重大事件,小到个人,大到社会都带来了难以估量的后果和损失,于整个城市全面、高效、稳定发展的和-谐音符相悖。作为地铁系统的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个人通过此次事件的发生,也受到了相当程度的教育,同时,也引发了个人的些许深思。现将相关心得简单陈述如下:

事故反思个人心得

一、安全警钟长鸣,明确岗位职责使命。

地铁行业的建设近年来在我国得到了极大的推动与发展,它的出现标志着国家经济、科技的快速发展,也象征着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的提升。作为新时代下安全、快捷、高效的交通工具,其关键地位在社会进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具有高科技含量的交通运行服务行业,其人员、设备系统的完善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它的运营质量和预期效果。因此,作为一名地铁工作人员,我们要时刻关注自身专业设备的运行状况,在确保工作人员自身安全的条件下,科学规范的、细致认真的、周期性的进行设备的计划性检修工作,确保设备正常工作的安全性和可持续性,为地铁系统每一天的正常运营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们还应铭记自身肩上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深刻的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质量将直接决定着整个地铁系统的运营效果和质量,关乎着每一位乘客出行的人身安全,我们担负的是整个城市人民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为此,我们要坚定不移的秉持“认真负责、顾全大局、甘于奉献、勤勉共进”的工作信念,把具体工作提升到更高更新更优的层次,切实推进人员设备安全的多重保障,为广大乘客创造更加优良的乘车条件,为整个城市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提高事故发生的敏锐性,强化应急预案的推行。

地铁事故的频发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来讲可谓屡见不鲜,但其造成的后果和带来的不良影响却让人胆颤心惊,因此,越来越多的得到各界人士的关注和重视,地铁行业系统也是在一次次事故中得到的教训中日趋走向成熟,为了避免更多类似的地铁事故的发生,将更多的安全隐患在尽可能早的情况下消灭掉,首当其冲的是我们每一个地铁人在日常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这需要我们不断地去摸索、钻研和总结,正所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为此,我们要不断地加强自身安全意识的培养和业务技能水平的提高,在前人总结的经验下挖掘适合自身行业发展的规范标准,并进一步推进其具体实施可靠性和可行性,不断完善不断提升!

三、全员齐发,共同携手筑建平安地铁。

每一个行业的兴起、发展到辉煌都凝聚着一批人的智慧与信念,辛劳与汗水,西安地铁的建成,开启了古都长安的新的历史篇章,创下了时代发展历程下新的里程碑,它的开通运营,曾经历了艰难困阻和诸多磨难,作为西安地铁的一员,我们应该为之感到振奋和骄傲,因为,在这片积淀着上千年文化的土地上,我们也将留下自己的一足一迹,我们的生命也将在历史的记载史册上有所痕迹,我们要珍惜多年来创造出的累累硕果,并持之以恒的去将其进行发展与弘扬,让更多的奇迹迸发!为此,我们每一个地铁人都需要更加脚踏实地的去拼搏前进努力耕耘,共同携手为将来西安地铁的健康健全高效高质量的发展奠定厚重的基石!

最后,诚挚预祝在单位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将西安地铁打造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精品地铁,确保为广大乘客的日常出行提供绝对的安全保证和愉悦的乘车体验!

【事故反思个人心得】相关文章:

事故心得反思05-23

事故反思心得04-18

个人事故反思05-23

铁路事故个人反思05-23

透水事故反思心得05-23

安全事故个人反思03-31

安全事故的反思个人09-20

个人安全事故反思11-05

煤矿事故个人反思总结05-23

安全事故个人反思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