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狗抬轿活动反思

小狗抬轿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5:27:17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狗抬轿活动反思

大班艺术活动《小狗抬轿》活动反思

小狗抬轿活动反思

刚上完音乐活动《小狗抬轿》,感触颇深。现反思如下:该活动在设计、组织上均符合本班级的幼儿发展情况,体现了以下特点:

1.以音乐为主线,把节奏、语言、肢体动作、游戏贯穿于整个音乐活动中。设计大胆,突破了传统音乐教育的模式。整个活动均以《小狗抬轿》音乐旋律为主线,创设动态的情景,把有挑战性的活动练习设置于有趣的游戏情景中,使幼儿主动参与,释放出巨大的学习潜能,表现出自主学习、勇于挑战的精神。

2.音乐活动游戏化,设置环节紧凑、层层递进,巧破难点。

每个环节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形成鲜明的个性。活动中,通过视频和简笔画图谱、文字结合的形式,将歌词直观形象地展示出来,在节奏问答游戏过程中加深了歌曲内容的理解。学唱环节中结合过关游戏,在富有挑战性和体验成就感的过关游戏活动中巧破难点。

3.体现了以幼儿为本的教学理念,发挥自主性和有效性,促进幼儿主体性的发展。

在组织活动中,幼儿始终处在轻松、活跃、互动的氛围中,从中体验学习的快乐,有效地完成了预设目标。教学活动与孩子的发展水平、经验、能力等相结合,使孩子真正的获得满足和成功,充分体现了幼儿自主、探究、合作学习,从而促进幼儿主体性的发展。

【小狗抬轿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幼儿园教案小狗抬轿05-07

剪纸活动反思05-23

半日活动反思05-24

活动设计与反思05-24

安全活动反思05-24

绘画活动反思05-24

区域活动反思05-24

区域活动反思08-04

大班活动反思12-15

主题活动反思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