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三八节活动反思

三八节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5:30:20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八节活动反思

3月8日国际妇女节,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三八节的由来及纪念意义,我们今天通过晨间谈话,集体活动等内容向幼儿展开了一系列的教育活动。在这基础上,我们为了锻炼幼儿的社会实践能力,表达对妈妈的爱,我们大班组组织了一次“超市购物”活动,在两位老师和保育员的陪同下我们来到了离幼儿园最近的超市,来了个集体亲近超市,亲自为妈妈购物的活动。

三八节活动反思

孩子们的兴奋劲是可想而知的,手中撰着从家中拿来的钞票,一窝蜂似的涌进了超市,虽然纪律规则讲了一大堆,但在此时孩子们似乎忘却了自己是谁。哎----这就是孩子吧!兴奋吧!集体逛超市还是头一次,孩子们感到新鲜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平时都是大人带着他们去买东西,大人做主,大人付钱。这一次完全是自己的意愿,自行选择,自己付钱,自己做主选择商品。所以孩子的兴奋是可以理解的。

在孩子选择物品时,发现很多孩子没有目的性,而是在超市中盲目地穿行,看看这儿,摸摸那儿,一半会儿也没有选到所要购买的商品;有的买了则是自己喜欢的商品,真正能为妈妈购买的几乎很少。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孩子们不太知道自己的妈妈喜欢什么?这与我们活动的初衷有些违背。

“豆宝贝”买了一包花生,为他为什么买花生,他回答说:妈妈最喜欢吃花生,也许他说的是真的,妈妈真的喜欢吃花生。

“颖宝贝”买了四个苹果,这个女孩子比较有实践经验,看到他用袋子装好,找到超市的服务员去称过,然后开心地来到了收银处,看到她满脸的笑容,能感受到她有一种成功感和愉悦感。还不停地和身边的伙伴说:“我妈妈最喜欢吃苹果”。向“颖宝贝”“豆宝贝”这样有主见的孩子很少。大部分孩子选择的商品都是自己喜欢吃的,如“棒棒糖、方便面、各种小吃等等”。有部分孩子没有买吃的,他们也有自己的主见,他们买牙膏牙刷的很多,也许这跟我们刚结束的主题活动“保护牙齿”有一定的关系吧!通过活动他们懂得了牙齿对身体的重要性,所以这次买这类商品的孩子多了一些。

不管怎样,孩子在这次活动中通过自己亲自选择商品、亲自付钱、知道自己该买什么价位的商品才能和手中的钱对应,所买商品不能超过自己手中的面额,知道选择商品时要低于手中的钱,在选、挑、付地一系列过程中孩子都是自己亲自完成的,这不仅锻炼了孩子的识别能力,也锻炼了孩子的社会实践沟通能力,对孩子的数的概念的形成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在付钱与找钱的过程中孩子学到了总数是多少,付出是多少,余额是多少,对大班幼儿在数的计算上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活动结束了,从活动中发现的不足还有待我们去引导与教育,如何使我们的孩子能够从各方面进步不是一个活动就能充分显现的,而是要不断的历练不断的去发现,不断地去引导才是我们所要进一步做的和思考的。

【三八节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大班三八节活动反思05-24

感恩三八节 活动反思05-24

中班三八节活动反思05-24

三八节活动通知11-20

三八节活动方案11-06

三八节的活动方案03-11

中班三八节的活动方案05-12

亲子三八节活动方案05-01

三八节小班活动方案05-18

商场三八节活动方案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