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调度事故反思心得体会

调度事故反思心得体会

时间:2022-04-17 15:31:37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调度事故反思心得体会

调度学习事故反思安全心得体会来源学习心得体会

近期学习了他局的事故通报,心情很是沉重,结合调度的实际工作,进行了对比和反思,特别是在既有线建设和配合施工方面,调度要着重做好如下工作: 

1、严把月、日计划准入关:施工单位必须按一点一方案的要求提报,交技术科审核,确定施工等级、行车条件、影响范围,同意后汇同安全协议、现场施工监控调查表提报或追加施工月计划,否则一律不予受理学习心得体会[http://www.ahsrst.cn]。月计划下达后,施工单位根据批复的施工计划提前两天书面向施工调度提报,有限速地点的同时附插牌图,施工调度员核对日施工内容与月施工计划无差错且在月计划的框架下,才能提报施工日计划。但由于施工进度、现场变更、上级要求及天气等原因,造成一些施工无月计划,留下施工单位无计划施工的隐患。因此,我们一方面要坚持无月计划不准施工,另一方面如必须追加或变更,要及时提报追加计划,上级及时批复。 

2、确保日施工计划编制的准确关:施工计划提报过程中施工调度员要认真编制,仔细核对,杜绝输错、打错、超范围现象,做到写核分开,特别是对重点地段,例如在使用不同里程系统的区段(如那罗站)或新拨接的线路上的作业要反复核对作业里程,避免出现揭示与实际作业里程不符的情况发生。 

3、确保计划实施的落实把控关:计划批复后,段调度迅速将计划及标牌插设传达到各个车间及施工单位进行确认,各个车间传达到各个施工班组进行确认,并安排监控人员,报段调度备案,对有限速地点的处所加强盯控。施工前各级监管施工人员认真核对计划,必须确认限速里程、限速值与插牌地点准确无误。如果发现疑问迅速上报,问题必须在施工前解决,否则不予施工。

【调度事故反思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事故反思心得体会03-10

事故反思报告事故反思范文03-27

事故反思05-05

事故的反思04-18

事故的反思05-23

煤矿事故反思心得体会04-14

铁路事故反思心得体会05-23

汛期事故反思心得体会05-23

电厂事故反思心得体会12-20

煤矿事故反思心得体会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