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费管理

时间:2022-04-17 20:10:22 停车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停车费管理

停车场所对机动车停放进行的收费,就叫做停车费。停车费收取方式大多定期收取方式、按时收取、按次收取等方式,收取停车费是专业车场管理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停车场系统是收取停车费的主要工具,定期收费方式一般采用按月收取,也就是一部车辆每月交一个固定的停车费用,该月内,车辆可以无限次进出,不限制停车时长。这类车辆又称为长租车辆。相对的,针对临时车辆,一般根据停车的时间长度,收取停车管理费用,费率标准来源于市政管理部门的政策文件,每个城市的费率会有所不同,同一城市的不同区域,也会有所不同,这类车又称时租车辆。目录1收费标准2管理软件3管理部门4国家规定展开1收费标准2管理软件3管理部门4国家规定+1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百度贴吧人人豆瓣1收费标准 安徽人事资料网

每个地区政府分别制定适用于本地区停车场收费管理的停车收费标准。收费标准主要按照分时段、分片区差别收费。居住区停车场收费与非居住区停车场收费有差别,不同的车辆类型停车收费标准也有差别。

2管理软件 安徽人事资料网

停车场收费管理软件,伴随政府的停车收费管理政策逐渐发展和成熟。早期的停车收费管理软件,往往根据只是针对一个城市的收费标准进行设计,不同城市采用不同的版本,管理单位也仅限于一个独立的停车场,操作系统也仅限于Windows,甚至只限于Windows XP。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用户需求的推动,停车场收费管理软件逐渐IT化、网络化、跨平台化。轻前端,网络与后台服务器比重加大,系统的适应能力得到加强,系统结构从C/S架构发展成B/S+C/S架构,操作系统从全部居于Windows发展成为前端采用Windows或者Linux,后台以Linux为主。类似于Holoen H3智在通行管理系统能够实现集团化管理,甚至能够管理跨地区的多个停车场,或者作为一个城市所有停车场运营管理的后台管理软件。

3管理部门 安徽人事资料网

由于停车资源处于需求远远大于供给,停车费的管理制度政府主导,市场调节能力有限。北京市政府就相继出台《北京市机动车公共停车场管理办法》(北京市人民政府令第75号)、《关于加强本市机动车公共停车场管理工作的通知》(京政管字[2002]341号)、《关于调整我市机动车停车场收费标准的通知》(京价收字[2002]194号)和《关于〈北京市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的规定〉(试行)通知》(京发改〔2015〕955号)等文件,参与管理的部门就有公安交通、城-管、工商等部门。

4国家规定 安徽人事资料网

根据北京市公布的数据,目前北京拥有276万个正式停车位,但机动车保有量却高达541万辆。对此,新停车管理办法提出了收费差别化的政策,即中心城区高于外围区域,道路停车高于路外停车。

停车费问题,特别是路边占道车位停车费去向一直引人关注。此前,停车管理公司私自转包车位,停车管-理-员私增车位、收费讨价还价等问题屡禁不止。

北京市2001年实施的《北京市机动车公共停车场管理办法》规定,“临时占道停车位、立交桥下停车场由市市政管理委员会和区、县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按照职责权限采用招标投标方式委托专业停车管理企业进行经营管理。”根据相关规定,路边占道停车场的收费最终会进入政府财政收入。

在2011年停车费涨价之前,2015年北京占道停车费收入为3372万元,2015年这一数字为2110万元。但最近两年相关收费数字并未公布,停车管理公司收了多少钱,多少钱进入财政,多少钱流入私人腰包并不为人所知。

在2015年年底北京市制定的一系列停车管理配套办法中,《北京市城六区占道停车特许经营办法》将改变原有模式,再加上交通部门正在力争实施一车位一编号、电子计时收费,根治停车收费乱象值得期待。

根据2015年1月1日实施的《北京市城六区占道停车特许经营办法》,未来停车管理公司将根据政府招标的方式进行停车管理收费,中标的特许经营企业除了向政府缴纳经营权使用费,将不再缴纳占道费,而这笔费用将纳入非税收入管理。该办法中特别提到,“城六区政府应定期对征收情况进行审计并向社会公示.

【停车费管理】相关文章:

企业员工管理管理案例05-09

噪声管理管理制度04-19

材料管理管理制度04-19

钥匙管理管理制度05-18

休假管理管理制度06-10

存货管理管理制度04-22

病案管理管理制度04-22

计划管理管理制度04-25

值班管理管理制度04-25

餐饮管理管理制度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