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小学校宿舍卫生制度

小学校宿舍卫生制度

时间:2022-04-17 21:35:48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校宿舍卫生制度

一、住宿规范

小学校宿舍卫生制度

为了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住宿环境,维护学生宿舍的良好秩序,保护公共财产和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制定本校学生宿舍管理条例。 

二、住宿: 

(一) 学生住宿统一安排,学生不得私自调整宿舍,如因特殊情况确需调整的,必须向生活老师提出申请,批准同意后予以调整; 

(二) 不准在学生宿舍私自留宿他人。为给学生亲友来校探亲提供方便。

(三) 学生宿舍内务,由分管老师安排,学生自己整理,学生有责任、有义务把自己所居住的宿舍建成文明宿舍; 

(四) 学生宿舍是学生集体生活的地方,住宿学生应自觉维护学生宿舍秩序,任何人不准在楼道、室内大声喧哗,更不准在宿舍区打架斗殴。

(五) 未经生活老师或分管老师批准同意,严禁学生到校外租房住宿。 

三、公物管理 

(一) 住宿学生必须自觉维护宿舍楼水、电、暖、床、桌、柜、凳、门、窗等公用设施和消防设施的正常使用,若发现有故障,应及时到值班室报修。不得人为拆卸、损坏公用设施、设备,如有损坏应照价赔偿,若是恶意破坏,则进行加倍赔偿; 

(二) 不准在墙壁、门窗、家俱、床铺上乱钉钉子,乱贴图画; 

四、卫生管理 

(一) 每个宿舍选宿舍长一人,负责安排值日生打扫室内卫生; 

(二) 宿舍每天应按时清扫,不留死角。清扫的垃圾要倒入垃圾桶,不准堆放在楼道内。不准从窗户口向外倒垃圾、仍玻璃瓶、丢纸屑、泼污水。 

五、安全规定 

(一) 住宿学生应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二) 住宿学生要有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的“三防”意识,如发现有可疑人或事以及不安全因素、事故等应区别情况予以制止或迅速报告校领导。 

(三) 住宿学生按时入睡。 

六、防范 

(一)在学生宿舍楼内和室内,禁止观看淫秽书刊或音像等行为; 

(二) 设床帷、钉物架及熄灯后点蜡烛的行为; 

(三) 利用各种炉具、加热器做饭、烧水等行为; 

(四) 私自移动、拆卸电源线、插座、电灯等行为; 

(五)  大音量开放音响设备、大声唱歌、大声喧哗、跳舞、酗酒、打架、斗殴等行为; 

(六)  影响室内卫生和文明宿舍建设,违反校规校纪的其它行为。 

七、奖惩 

学生处定期组织检查评比,对在“文明宿舍”建设中成绩突出的予以表彰、奖励,对违反住宿管理规定的将予以批评教育。                         

【小学校宿舍卫生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宿舍卫生制度02-08

宿舍卫生规章制度07-21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06-13

宿舍卫生的管理制度03-20

宿舍卫生管理规章制度04-07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06-10

宿舍及卫生管理制度02-05

学校宿舍卫生制度的管理制度04-15

学生宿舍卫生制度管理制度04-24

学生宿舍卫生制度的管理制度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