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配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22:27:50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配值班制度

1、交接-班时,交-班人员将班中设备运行情况、卫生情况、班中出现的问题、上级有何工作安排等认真、逐一交接。

高配值班制度

2、接-班人员对交-班遗留的任何问题未处理或处理不彻底,接-班人员有权不接-班,不签字。

3、当接-班签字后,检查或出现的任何问题,由接-班人员承担、负责。

4、接-班人员接-班3小时内必须进行设备点巡检并签字确认,保证及时掌握本班设备运行情况。

5、接-班15分钟内将各种接-班记录填写好。

6、值班人员随时保持值班室内桌椅、电脑、电话、饮水机、地面、门窗卫生清洁达标,室内及工具箱内物品按规定摆放。

7、值班期间,除留1人值守外,其他人员负责设备点巡检、室内外区域卫生等,严禁单人进行任何倒闸操作及故障处理。单一的二次回路控制操作除外。

8、任何物品使用完后,及时放回原处,严禁乱扔乱放。

9、任何记录填写必须及时、准确,字迹必须工整、清晰,严禁打省略号。

10、 点巡检发现的问题要记录清楚,并及时向班组反映,点检记录同时交值班长或班长签字确认。

以上规定自下发之日起执行,如有违反,每项考核相关责任人50元,值班长连带考核50元。对值班长布置的任务,值班员拒绝执行或执行不彻底的(违章指挥除外),按相关规定严加考核。

高配值班巡查制度2015-10-08 16:43 | #2楼

一、 值班人员必须定期参加有关部门的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

二、 值班员巡回检查必须2小时一次,交接-班时会同检查一次;

三、 巡视检查工作必须由二人同时进行,其中一人担任监护; 

四、 巡视时不得进行其他工作,不得开柜拉闸断电,巡回检查必须集中思想,细致周到,要求跑到、看到、听到、闻到、摸到(不允许触及的设备除外),及时发现设备缺陷;

五、 发现异常情况和事故时,应按规定采取相应保护措施,并及时报告主管领导;如危及人和设备安全时,可按操作规程先断开有关闸刀或者采取其它现场保护措施,然后及时报告主管领导,不得违章操作;

六、 当高压设备发生接地时,室内不得靠近故障点4米以内,必须进入时应穿绝缘鞋,戴绝缘手套;

七、 每次巡视情况和发现问题,应及时记入运行,缺陷记录本; 

八、 以下情况,应相应增加巡察次数:

1、 带过负荷设备,每小时巡察一次,严重过负荷不间断监控; 

2、 对故障处理后的设备,投入运行后4小时内要1小时一次; 

3、 对危及安全运行的重大设备缺陷每隔半小时巡察一次;

4、 在汛期、雷雨时,相应增加巡察次数;

5、 新建、大修或改建后投运的设备,增加巡察次数;

6、 若运行方式变更,接-班者必须做一次复核校对性检查;

九、保持高压设备干净整洁,通风良好,物品摆放整齐。

【高配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高配岗位职责01-30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餐饮值班制度02-06

值班制度范本02-17

消防值班制度02-17